威力驚人:煙花擊穿車門 射入車內崩死男子(組圖)

發表:2009-02-1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節日燃放煙花鞭炮,是中國的傳統。然而,在2月9日元宵節,大慶市卻因燃放鞭炮相繼出現多起事故,給市民生命與財產造成極大損失。製造歡樂祥和氣氛的鞭炮,成了災難的始作俑者,這不能不讓人們深思。

事件1:煙花入車崩死男子

9日19時30分,讓胡路區遠望轉盤道澳洲肥牛前,一中年男子乘坐一紅色長安鈴木轎車時,突然一個威力巨大的煙花穿破轎車的車門,鑽進男子腹部,將男子崩死。

20時40分,記者趕到龍南醫院。在急診搶救室外的走廊上,看到了死者的家屬。他們神情黯然,眼圈濕潤,其中一名女子大聲地哭著。


在一知情者的帶領下,記者找到了死者事發時乘坐的轎車。這是一輛紅色長安鈴木轎車,車的左側後座門把手上方,一個長約10厘米的大口子清晰可見,大口子已透過轎車鋼板,足見當時進入車內煙花的威力之大。轎車後座的靠背上,還留有一大攤血跡。

據醫院工作人員介紹,死者今年42歲,事發時坐在司機座位的正後方,緊靠車門。轎車在行駛到遠望轉盤道附近時,一個燃放的煙花突然從斜刺躥出,竟然穿透轎車車門的鋼板,進入該男子的身體。該男子的腹部出現一個大窟窿,身體內的臟器在爆竹的巨大威力下損傷,其中脾臟被崩碎,直接導致該男子死亡。

煙花是哪兒來的,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威力?帶著疑問,記者詢問了鈴木轎車司機。他表示,該煙花可能是附近飯店燃放的,應該是橫著飛出,直接打到轎車上,因此才會有巨大的威力穿透轎車,鑽進伍某的腹部。對於轎車內是否留有煙花燃放後的殘留物,他表示要等到公安機關做鑑定後才知道。

"元宵佳節,親人離去,竟還是因為一個煙花。那些燃放煙花爆竹的人,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怎麼就不能小心些?"一位醫生無奈地說。

目前,警方已經介入此事。

事件2:煙花入戶引起火災

9日18時40分,讓胡路區遠望高層某樓23層一住戶家發生火災,大火持續近一個小時,整個房屋被燒燬,屋內一片狼藉。經初步分析,起火原因系燃放的煙花破窗而入所致。

當日20時30分,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此時,23層樓的樓道內聚集了許多人,大家正用掃帚往樓下掃水。穿過滿是水跡的樓梯,記者來到著火的房屋,房屋在起火後斷電,屋裡一片漆黑。

透過手電筒筒的光束,只見滿屋傢俱已經被燒焦,屋子裡的所有物品均無法使用,大火將牆壁燒得漆黑。

房主告訴記者,當晚,她和兒子在17時離開家,房子當時並未出現任何險情。

18時40分,他們從外歸來,在打開房門時,一陣濃煙湧出,這才知道屋子失火了。隨後他們報警,並打開了走廊的窗戶放煙。

消防隊員趕到後,經過緊急搶救,終於將大火扑滅。在對起火原因進行勘察時,他們發現,一間臥室的窗戶上有一個大洞,看情形是從外向屋子內投擲東西所致。初步分析,應該是人們在燃放煙花爆竹時,煙花破窗而入,引燃放在屋子內的衣櫃,從而引發火災的。

房主痛心地說,短短几個小時,家裡就燒個精光,所有家電都被燒燬,連孩子的寒假作業都沒能倖免,這個破窗的煙花實在是太害人了。

事件3:鞭炮惹禍眾人受傷

另外,記者走訪我市各大醫院瞭解到,元宵夜燃放煙花爆竹時,有眾多市民被崩傷。

在龍南醫院內,記者採訪得知,一名男子的左腿被鞭炮崩傷。據醫護人員介紹,男子左大腿處已經血肉模糊。在醫院,男子進行了手術。

在醫護人員處,記者得知,另有多人被鞭炮崩傷入院。

油田總醫院急診室,接待了多起市民被鞭炮崩傷事件。從18時至次日零時,陸續有4人被崩傷,先後來醫院救治。

崩傷的4人中,有3人是手指受傷。其中一名男子的右手食指被崩出一道2厘米長的傷口,另外一名男子的手指被炸,出現多處傷痕。

記者隨後在哈醫大五院瞭解到,當日23時許,在東風新村時代廣場附近,一男子和朋友燃放一種名為"魔術彈"的煙花時,噴出的火藥灼傷男子面部。

粗略統計,當晚因燃放煙花發生事故約20起,傷者眾多。

危險鞭炮受市民青睞

多起鞭炮傷人事件中,受害者除了燃放鞭炮者外,還有一些是路人、旁觀者及行人,其中尤以燃放鞭炮者居多。

受傷原因不外乎鞭炮威力過猛,或是鞭炮有質量問題。

在採訪一傷者的家屬時,對方稱,根本沒有想到鞭炮會有如此威力,能崩傷人。而且,當時買鞭炮時,只想到鞭炮個頭大,響聲大,放這樣的鞭炮絕對會吸引眾人的眼球,感覺很有面子。

採訪時,多位市民都表示,購買鞭炮時,都喜歡又大又響的"巨無霸"鞭炮,殊不知就是這些"巨無霸"鞭炮,給市民人身安全帶來巨大的危險。

另外,個別市民為了尋求刺激,故意購買一些威力大的鞭炮。並且購買鞭炮時,會選擇一些很"特殊"的鞭炮,比如一些帶有多重新花樣的鞭炮,卻忽視了安全問題。

是煙花還是炸彈

煙花竟能穿透車門將人炸死,不僅讓記者感到驚訝,在場的每個人都為之驚嘆。這是什麼煙花,會有如此大的威力,竟能穿透車門的鋼板?

"這哪裡是煙花,根本就是炸彈。"採訪時,一名圍觀者說。

為此,記者專門到一些煙花攤鋪,購買了幾種菸花。在記者購買的煙花中,其中一個大個煙花讓記者害怕,該種菸花長10厘米左右,直徑約5厘米。

該煙花說明中稱,"燃放時應遠離建築物、離人50米。豎立地面,點燃引線人即撤離50米外。"可想而知,該種菸花的威力是如何之大。而記者發現,該種菸花的引線只有5厘米長,如何在點燃後立即撤離50米外?

燃放煙花是為了娛樂,以此來慶祝節日,但如此威力的煙花,實在讓人吃不消。

記者在購買煙花時,一攤主告訴記者,該種菸花只是其中之一,還有比它更大更有威力的煙花,這不禁讓記者愕然。

鞭炮裡的殺手"黑炮"

大大小小的爆竹攤鋪,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鞭炮。走訪一些攤鋪後記者發現,大個的鞭炮真是不少。而該種鞭炮是否安全?是否允許出售?為此,記者採訪了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危險品監管科。

據瞭解,攤鋪上所售出的鞭炮,必須是國家正規廠家生產,並且鞭炮外包裝應該註明廠家、等級、相關燃放說明。而一些攤鋪為謀取利益,購進一些黑廠家生產的三無鞭炮,這就給購買者帶來很大的危險。雖然相關部門積極進行管理,但仍有個別不法商販出售三無鞭炮。而對於燃放鞭炮地點,也有明確要求。

記者調查發現,在我市各個小區內,都明確貼有提示,定點燃放鞭炮,以免殃及他人。類似該種提示,在節前一些物業部門就已經提示居民。但大多市民卻不以為然,燃放鞭炮時,仍不顧他人安全。並且,許多市民在燃放鞭炮時,都不看說明,根本不在意鞭炮的威力。可以說,我市的市民大都不會燃放鞭炮。而有些市民用鞭炮進行惡作劇,卻不知危險隨時可能發生。

来源:大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