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在中:褲襠失火,危及命根

作者:劉在中 發表:2009-02-1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年元宵,月亮運行到橢圓形軌道的近地點,看上去又大又圓......

賞月狂歡正當時,火樹銀花不夜天!但貴州德江與民俗作對,害怕群眾聚集,藉口保護廣場設施,不准慶祝佳節。8號下午,警察、城管首先野蠻驅趕進城玩龍燈的隊伍和出手打人,憤怒的群眾隨後衝擊了縣府大院,砸爛政府招牌和大門,黨媒故意說成"擠爛";一輛當官的越野車和幾條群眾的龍燈受損。在這場上萬人的短暫衝突中,警3、民5共有8人受傷,卻被輕飄飄地說成圍觀、擁擠、推搡、踩踏中,一不小心意外受傷。大陸黨媒刻意縮小數字,說只有2000多人"觀望",既然群眾都在觀望,好像衝擊政府的"屁"們不是群眾,而是屬於"天外來客"一樣。還好,這次沒說他們是"不明真相的受騙群眾"或"受到壞人蠱惑的群氓"。相反,國外媒體根據現場爆料報導說,有上萬群眾參加了這場新的抗議活動。最後,在貴州省和銅仁地區官員極力遊說和調集武警威懾下,事件得以平息,灰頭土臉的縣政府被迫同意群眾繼續在主城區玩龍燈,以妥協告終,廣大群眾卻早已沒了玩興。這是何苦來著?說穿了!瓮安再現。

可以肯定,要不了幾天,必有倒霉的個別縣領導除脫烏紗帽,祭祀"和諧"神位,也藉此安撫民心,掩蓋他們一黨專政、貧富懸殊、低價征地、野蠻拆遷等深層次矛盾不被再次激化。但願,抗暴群眾不要被秋後算賬啊!

元宵節上午,《中星6B》通信衛星突發故障,被中斷了150個頻道的節目播出,聽說是技術故障,而不是法輪功。晚上,耗資50億尚未竣工的"大褲衩"之北配樓,又在燃放焰火時發生火災:三環路封了,地鐵十號線停運,現場氣氛很緊張;雖然周邊戒嚴,但圍觀的人依然很多,感覺上,全北京市的救火車和灑水車都來了,但沒用,著火的樓層實在太高了,水根本上不去......限高60米的消防水柱,就像挺直脖子伸長舌頭還差一大截的長頸鹿一樣,始終舔不著那座高達159米的龐然大物的"面孔",只能眼看著火魔肆虐,消防隊也一籌莫展,直燒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不幸的是,一人犧牲,7名消防隊員受傷。京城居民說,好像美國紐約9·11恐怖襲擊,紅了半邊天,很遠都能聞到空氣中瀰漫著燒糊的味道。武警部隊一批批往這裡趕,在北京的人說,除了奧運會,很多年沒見過這陣仗了。幾十個億蓋起來的大樓還沒啟用,就這樣了,真的很令人痛心。著名作家韓寒形容:"此樓一直被說是央視褲衩下的TT,現在央視自己把TT給燒了,這樣的自宮行為,徹底符合了身為全球第一大太監的媒體形象"。不過,"殃視"發生火災的相關報導,各網站只准用新華社通稿,不發圖片和視頻,不做深度報導,只放在國內新聞區,關閉跟帖,自然滾動......一句話,盡量縮小影響。但在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的當代,當局想學毛澤東的愚民政策,只能證明自己是"愚官"了。俗話說,紙裡包不住火,"殃視"火災消息迅速傳遍全國和世界,且圖文並茂,字裡行間,甚或流露出一種奇怪的快意。對於"殃視" 而言,這恐怕不是好兆頭啊!正如網評所說:"雪災沒人幸災樂禍。地震沒人幸災樂禍,旱災沒人幸災樂禍;‘殃視'著火就那麼多人幽默--你們還看不出原因麼?讓大火來得更猛烈些吧,把謊言都燒乾淨!"這便是多年主旋律教育的碩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回頭再說元宵晚會,"殃視"的晚會實際是放"錄播"帶。如果真是直播的話,去台上耍把戲的臺灣靚仔就不可能同時出現在湖南螢屏:這個劉謙先生資歷尚淺,在魔術界屬於剛下河的絨毛鴨子,絕無大衛·波科菲爾的"分身術"。據10日報載,實際上,他是在元宵前一日(2·8)京城錄相,下午飛到長沙走臺,9日當晚就參加了湖南臺的元宵晚會直播。詛咒發誓要真唱和同步"直播"的"殃視"名目繁多的各色晚會,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所玩魔法更勝臺灣小劉一籌。但恰恰是"殃視"這個狡黠的本性,讓追求真實的觀眾們,感情自然傾向地方臺,無疑,更寄望於山寨版的民間活動。這便是"殃視"不得人心的根源。

借元宵晚會為春晚輸液乃歷年慣例,哪怕今年"殃視"春晚四面楚歌,遭遇地方臺拒轉、山寨版搶灘,收視率慘跌(廣東2·6%、海南才1·3%,)等麻煩,仍要硬著頭皮"評出"個一二三在元宵晚會上揭曉。當領導們衡量各方利弊作出決定後,其"官意"又要借"觀眾投票"說事,以表明從來"尊重"民意,可誰相信那些隨心所欲的統計數字呢?比如,病懨懨的趙本山拉上徒弟所趕出來的小品,反映不佳,前幾天,坊間就已盛傳被擠出一等獎。卻在經過領導兩天討論後,又被"群眾評為"一等獎了。典型的強姦民意,說明一個鐵律:趙本山靠春晚發跡,春晚靠趙本山招魂,他們穿著連襠褲,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但是,觀眾從趙本山亮相時的病容,以及他力推徒弟"接班"等跡象判斷,今年他是告別演出,恐怕不會再上春晚了。那麼,獨木難支的"殃視"春晚大約走到盡頭,來日不多。識時務者為俊傑,元宵夜的大火,理當讓"殃視"驚醒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