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旋轉椅恐怖驚爆!插進少年體內

發表:2009-02-1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辦公時所坐的氣壓式升降旋轉椅,在中國驚傳爆炸致死案例.山東省膠州市一名14歲少年小剛,日前在家上網時,調節升降所坐的旋轉椅,氣壓頂桿處突然爆炸失控,指頭粗的頂桿瞬間彈出,順著肛門頂進少年體內,少年送醫急救後仍不治.
"我真沒想到,孩子坐在椅子上,還能出意外.小剛的家長傷心地說. 1月14日事發當時,小剛獨自在家上網,在氣壓桿頂進肛門後,他急忙打電話給爸爸.急救人員到場時,他還能說話,送醫後臉色已經蒼白.

鋼條射入老翁體內
參與搶救的膠州市中心醫院醫生表示,氣壓頂桿失控後,瞬間彈起,順著肛門旁進入小剛體內,將臀部多條血管頂破,流出來的血積壓在小剛體內,經過1個多小時搶救,小剛終因失血過多死亡.

該院醫生表示,短短1個月內已經接診過3起類似案例,都是椅子的氣壓頂桿失控後頂傷人的臀部,只是之前的案例中,氣壓頂桿均未插入受害者體內,只造成小傷害.

"這肯定是椅子品質有問題,才導致氣壓頂桿失去控制."面對死去的孩子,小剛的父親非常納悶,怎麼也想不通椅子會奪去兒子的生命,他表示將向旋轉椅經銷商和生產廠商討個說法.

近年中國已發生多起氣壓式旋轉椅爆炸案例. 2007年11月,山東煙臺一名68歲老翁在家使用電腦時,被旋轉椅炸至重傷,送醫時已陷入嚴重失血性休克狀態.醫生指他直腸受傷嚴重,小腸破裂,有5公 分傷口.手術時,醫生在其肛門傷口內取出20多個彈簧絲,海綿,木屑,螺絲帽等雜物,還包括一枚16公分長的鋼條.鋼條是從鈍頭射進去的,醫生強調,整根 鋼條完全射入了體內,可見爆炸威力非常強大.

連天花板也被打爆

大陸一名上班族網友也曾在網上發布照片,顯示其辦公室氣壓旋轉椅爆炸的駭人場景,由照片可見椅面被炸出大洞,炸出的碎屑還噴上天花板,把天花板上的日光燈管打爆,所幸當時椅上無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07年5月,央視"生活"節目就曾播出"會爆炸的椅子"專題,敘述同年4月浙江一名婁女士遭氣壓旋轉椅炸傷的案例.婁女士所坐的椅子花150元人民幣 (約747元台幣)購得,沒有標示生產商,也未附出廠合格證.節目並走訪北京一處傢俱市場,發現商家大多是自行購買配件,現場組裝旋轉椅後銷售,對於配件 品質差別何在,商家多半一問三不知.

灌高壓空氣省錢害人命

氣壓椅升降靠的是高壓氮氣,有些黑心工廠為省錢,灌的是高壓空氣,安全性較差.在中國,氣壓旋轉椅的價格從數十元至數千元人民幣都有,品質良莠不齊.

油壓式裝置較安全

北京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院許萬凌教授表示,在正常情況下氣壓桿是被密封的,罐裝的氣體只要有1至2個標準大氣壓就能保證其正常運作.

在三種情況下,氣壓桿可能發生爆炸.首先,氣壓桿內罐裝的氮氣純度達到90%以上,即可保證安全,但如果氮氣純度不足,混入了氧氣或其他物質,在 高溫環境或摩擦過於頻繁的情況下,可能發生爆炸.其二,氣壓桿的容器壁不夠堅固,或是材質差,也可能引發爆炸.第三種情況是封口密封不嚴密,導致氣體迸出.

臺灣大學機械系鄭榮和教授則指出,旋轉椅的氣壓式升降裝置若擋住氣體的部分強度不足,就可能導致氣體爆炸,油壓式裝置應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