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華府六場公演連續爆滿 震撼肯尼迪中心(組圖)

作者:華良 發表:2009-02-1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著名的美國華府肯尼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攝影:麗莎)

【看中國記者華良綜合報導】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二零零九年二月十五日當地時間下午四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和依依不舍的惜別中,在世界著名的肯尼迪藝術中心緩緩落下帷幕;神韻在華府的七場演出獲得極大成功,在美國主流社會中引起巨大轟動,一萬三千多名觀眾被深深打動,週末場票房更火爆到開設站票,仍有近百名民眾在等候的名單上未能如願。神韻藝術團以世界超一流、全善全美的藝術展現,征服了華府的各界觀眾。

神韻在肯尼迪中心引起轟動

在肯尼迪藝術中心這個世界公認的最為頂級、最為挑剔的藝術殿堂之一,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這裡的演出盛況空前,首場專場演出吸引了眾多美國華盛頓高層政要、金融界巨頭和藝術界名流等前來觀看。之後的六場公開演出場場爆滿,甚至於週六晚場的演出,站票在推出後即被一搶而空。

據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劇院負責人表示,"你們的演出太好了!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可是你們的演出卻有如此盛況,實在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事。"有熟悉肯尼迪藝術中心的觀眾表示,出售站票,好像在十年內幾乎沒有這樣的情況。

有專業人士說,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為肯尼迪中心為這裡設下了一個新的藝術標桿。優雅細膩且內涵深邃的中國古典舞、悠揚璀璨的聲樂、別具一格的服裝、惟妙惟肖的天幕......完美的每一個藝術元素都成為華府藝術家們欣賞並學習、作為自己未來發展作指導的素材。藝術家們充滿感恩。

海外華人目睹中華文化的演出在世界頂級藝術殿堂展現輝煌,心中無比自豪;在海外漂泊多年的華人尋根的努力化作了歸根的感佩的淚水......

 藝術家:世界最頂級的演出 肯尼迪中心的榮耀

來自大華府地區的藝術家們給予神韻最高的評價,他們盛讚神韻演出為肯尼迪中心注入了新的元素,也有華府名流指出,神韻演出為世界最頂級,是在肯尼迪藝術中心有史以來最好的演出,很難有別的演出團可以超越,神韻為肯尼迪中心設立一個新的藝術標桿。

音樂家羅瓦特.吉斯尼是肯尼迪藝術中心的常客。他表示,神韻晚會很精彩,絕對是世界頂級水平。神韻不僅有精湛高超的藝術,而且有全球巡演的規模,這對肯尼迪藝術中心絕對是個榮耀。看到場內如此爆滿,名流薈萃,觀眾興致盎然,這對肯尼迪藝術中心來說也很罕見。

來自Quad圖像設計公司的設計師Joe Diachenko觀看了十五日的晚會後,連聲盛讚神韻水準高超。他指出,除了舞蹈和音樂等眾所周知的美之外,從自己從事的藝術本行的角度說,晚會的服飾和色彩絕對是最佳的,對於主題的配合,給予觀眾的視覺效果是最好的,是肯尼迪中心的頂級演出。

 藝術家夫婦:生命的博大在於他的精神
 
 John Rothrock 和Margaret Rothrock是一對藝術家夫婦。Margaret是一位畫家,John是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不僅繪畫,而且做動畫設計、陶瓷工藝、美國政府大樓中的古典彫刻等。

Margaret 說整個演出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傳遞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而且是在世界範圍內都很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要瞭解真相,提升人的精神境界,讓人的精神而不是物質世界來主宰真正的自己。她說,非常高興能在今天的演出中看到這一信息,特別是在一個中國文化的演出中,這完全出乎她的預料。

她說,整個世界範圍內人都迷失了,不僅是中國,在西方世界,也是物慾橫流,這不是一個偶然的現象,而是非常系統的出現的,媒體中經常可以看到人們對金錢的追求,似乎一個人要是有了錢,就有了一切,沒有錢,就什麼都不是,完全忽視了人的精神層面的東西。而生命的博大在於他的精神。(The breath of life is spirit.)

但是,她感到,現在人們已經在開始慢慢的認識到這一點,在慢慢的向精神世界回歸,特別是在經濟危機發生之後。她說,很高興看到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範圍內傳遞這一重要的信息。

作為藝術家,夫婦倆都非常欣賞神韻演出中對色彩的運用、服裝和道具的完美結合,整場演出都令他們很陶醉。作為動畫設計師,John對演出中的三維動畫天幕讚不絕口,他說,這很好的幫助人們瞭解了舞蹈中的故事情節。

大量政要觀看晚會 被感動落淚

神韻在華府的此次演出盛況空前,白宮的總統包廂幾乎場場滿座。據悉有眾多政府官員前來觀看,包括白宮、中央情報局、聯邦調查局、國防部、國務院、國會等的眾多官員。

一位聯邦眾議員的夫人觀看了週三的演出,第二天帶著很多朋友又來到了肯尼迪中心。她說,"我很少在自己看完演出再帶朋友來,可是神韻演出是個例外,這個演出實在太美了。"

另一位聯邦眾議員觀看了週二的晚會,覺得演出太美了,於是第二天帶著夫人再次前來觀看,一邊看演出,一邊被感動得不停地流淚。

外交官夫人:傑出、高貴的演員

Kira 是一位俄羅斯外交官的夫人。她觀看了十五日的演出後表示:一切都很完美,無論是舞蹈、歌唱、音樂、天幕還是服飾都讓人感到美不勝收。"這一切都讓我的心靈震撼,前所未有的經歷,中國文化令人嚮往。"

Kria 特別喜歡中國古典舞,她表示,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和一般演員有著不一樣的氣質,非常清純,舞蹈落落大方,一點也不矯揉,非常的自然。男女演員們都非常的傑出,不僅是舞跳的好,演員個個都很美,有高貴的氣質,柔美、大方、年輕、俊俏。

Kria 特別喜歡女演員跳中國古典舞,《扇袖廣舒》《寶藍仙子》都很有特色。她說:就如仙境,在天堂裡飛舞,服裝色彩的搭配美的令人窒息,真想知道這些服飾是怎麼設計出來的?加上天幕背景的承托,色彩渾然一體,簡直是太美了。

Kria 表示:"我太羨慕她們了,有這麼多的機會穿這麼多的漂亮的衣服,色彩絢麗奪目,光耀照人,太美了,每一個節目的開始都有你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現,每一次期待都令人歡喜和驚嘆,真是太美了......

Kria 表示:如果神韻再來華盛頓DC ,"我一定會介紹我所有的朋友來看晚會,錯過晚會將是一種莫大的遺憾。"

金融危機中的希望

在聯邦政府機構工作了三十六年的麥克.魯賓觀看了當日的晚會後表示,晚會非常美,非常喜歡。作為政府人員,他非常能理解其中的信息,在藝術中隱含的道德價值,而通過藝術這種形式的表達,非常有效,非常希望這些價值能夠在危機中改變美國社會,為美國帶來希望。

大陸華人:中華民族的希望 心中充滿自豪  "全世界都將為之驚嘆"

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王軍今年已是第二次來看神韻,他認為,神韻藝術團在肯尼迪中心的完美演出,標誌著美國以及世界主流對神韻國際一流藝術的全面認知。他相信,這樣一個真正代表中華民族文化藝術、國際一流的高水準演出展現在這個世界頂級藝術殿堂,全世界都將為之驚嘆。

他說,"整臺晚會非常美,演員功底深厚,佈景非常考究,再加上現場伴奏,與演員的動作、造型,整體上配合天衣無縫,非常震撼人心!演員的敬業精神使人感動,他們是在用心靈演出。以前在中國大陸的人接受的都是為某黨歌功頌德的黨文化,而西方則是以雜技取樂,對於神韻這種用心靈演繹的節目,人們都會覺得耳目一新。這臺晚會吸引了眾多對生活、對藝術有理解的人,大家一定會去思考。"

"神韻演出無論是舞蹈、造型,還是音樂,合在一起時就構成一個流動的畫面,是一部各族人士、各語種人士都能看得懂的無聲電影。全世界的人都能理解,並感受其中的喜怒哀樂,把自己融入演出中。"

來自吉林的蘇先生認為,神韻給他打開了全新的視角,自己被演出的純淨感動得兩度落淚。

從藝術角度看,他認為,「神韻的藝術水平非常高,舞蹈的編排上精緻、細膩,在二維和三維的交替和變化上,錯落有緻、默契傳神,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神韻給中國人帶來了信心

來自大陸的兩位留學生喬治(George Chen)和林達(Linda Qin)觀看神韻後,滿臉的喜悅和興奮,喬治激動地說,"看了演出後,我感到很幸福,因為我突然感到我們真的有神在佑護。" 

來自江西的龍先生驚嘆於神韻演員的深厚功力,演出如此高水準的藝術。他還表示,自中國人民普遍被中共劫持、洗腦的情況下,這樣一個在海外的純淨演出團體,演繹著最純淨的藝術,是中華民族的希望。

來自大陸的洪女士表示,這是一臺國際一流水平的晚會,服裝、舞蹈、歌唱和天幕的製作絕對是大手筆的大製作。她說,那些歌詞意境非常美,很有意義,充滿了對人生真諦的啟迪,善化人心,作詞者一定才華橫溢,並且是一位善良而又傑出的大智者。

洪女士還說:"這樣的晚會應該大力推廣,好的節目提高人的素養和境界,西方人通過這場晚會將會對中國人和我們的民族刮目相看,五千年悠久歷史的燦爛文明值得所有的人驕傲。"

來自江蘇的蔣群女士說,晚會的藝術水準很高,各個方面都很美,非常喜歡。從內涵上說,又都是中華民族傳統中的東西,其中包括很多各個民族不同的舞蹈和故事,感到很親切。而晚會的音樂悠揚動聽;現場樂隊的伴奏也很出色,與舞蹈的配合非常準確,天衣無縫。

蔣群女士說,今天注意到很多美國人也在看演出,樂見在這個知名的劇院看到神韻演出走向主流,得以弘揚,心中充滿自豪。

神韻紐約藝術團離開華府後將前往德國展開在歐洲的巡迴演出。有觀眾說,"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就像波托馬克河畔上盛開的迎春花",這朵迎春花留給波托馬克河的是永久的馨香。

2月11日到1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府的6天7場演出落下惟幕。有觀眾說,「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就像波托馬克河畔上盛開的迎春花」,這朵迎春花留給波托馬克河的是永久的馨香。(攝影:季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