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湘報網站突遭關閉 與報導敏感消息有關?(圖)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2-19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中央電視臺日前發生火災曾派記者到現場採訪的新湘報網站星期三開始突然遭關閉,原因不明;有分析認為可能與其網站報導央視大火及其它敏感消息有關。

 

北京市朝陽區中央電視臺新址園區的附屬文化中心大樓工地日前發生火災,許多網民用手機拍下火場照片後,隨即上傳到各個網站,在幾乎所有主流新聞媒體對此突發事件有所反應之前,許多網站,例如天涯社區、土豆網等,早已對該次火災做出許多報導和評論。


網頁照:人民網強國論壇一篇題為"新央視大火是問責和執法不力之過"的報導遭刪除

但這些網站上的許多關於央視火災報導也隨即被刪,一位消息人士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他發現在火災發生時便派記者到現場的新湘報網站已連續兩天無法打開。新湘報記者曾在其網站上發帖表示,他們採訪的火災稿子不能報導,網站只用新華社通稿。

對此,獨立中文筆會成員劉逸明向本臺表示:"我估計這應該是和它的報導有關,這網站曾報導許多敏感之事,例如拆遷的,再來就是央視大火,他們派了記者去,這記者後來還在網站上說接到通知只能用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的稿件,但後來這記者發的這帖子在網上也找不到了,我後來在別的網站上看到別人轉貼才找到的。"劉逸明也告訴記者,《新湘報》是官方的媒體記者編輯聯合辦的報刊,早前曾獨家報導舟山日報廣告部主任袁松華與其女員工發生性關係併進行視頻裸聊。該報導發表後,國內諸多新聞網站予以轉載,新湘報該文當天點擊率高達4萬。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新湘報網站查詢,一名接聽人員主動表示並非稿件問題導致網站被關,

記者:想問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新湘報的網站被關了?
接聽人員:你是哪位?
記者:香港打來的。
接聽人員:是因為伺服器的問題在修。
記者:那為何昨天我們發現到現在都一直在修嗎?
接聽人員:因為伺服器的問題所以技術人員在處理,不是因稿件問題。

該名接聽人員表示不確定網站何時能恢復。新湘報記者在其已被刪的帖子中還表示接獲內部通知,各網站不發圖片及視頻,不做深度報導,只放國內新聞區,關閉跟帖,自然滾動,博客論壇不置頂,不推薦。本臺記者隨後上人民網強國論壇找尋一篇題為"新央視大火是問責和執法不力之過"的報導,結果只出現"讀帖子失敗,帖子已被刪除"等字句。

中國海洋報前記者咎愛宗表示:"發生火災時,有許多記者都趕到了現場,後來這些記者的稿件都無法用出,甚至連許多網站上相關的文章也遭刪除。"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曾說,這起火災給處於壟斷地位的中央電視臺帶來了尷尬處境,也引發了誰會對此負責的疑問。官方新華網主頁在央視大火的隔天早上刊登了一個火災報導,但卻不是北京大火,不少網民因此批評當局的做法是"掩耳盜鈴 。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