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靜絲語--國民•人民與人質

作者:胡迪 發表:2009-02-2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沒停,雨在刮,黑夜從沒停止過光臨,連同大白天也要點盞夜燈。除了聽得到風和雨的聲音外,諸如青蛙、蟋蟀和各種蟲子的歌聲卻是沒發聽得到了,當然那支魔鬼的長笛卻是風雨不改地在吹響。拿起酒杯想喝杯水酒,可酒沒有了;再看看裝茶葉的筒子,茶葉也沒有了;當然白開水是有的,儘管受盡污染,可它還是毫不猶豫地走入我的生活。喝了兩口白開水,就不知所以然的坐在書桌旁前左思右想。

上午有位網友在QQ上問我關於人民的定義,又問我那些人為何不把本國的公民稱作國民而呼之人民。心情不好的原故,我不想怎麼詳細的解釋,其實也無從解釋,在這個和諧的國度裡什麼東西都是隨時可以變圓又扁,於是我順筆如就:人民?那其實是人質!於是大力把安了一下回車鍵。對方很快地回了幾個字:謝謝先生,我懂了!

年輕坦率可愛,這麼快就明白了?其實我也不大明白,只是隨便擲出了幾個可令人取生就死的文字。不過現在想來,人民就是人質這說法是絕對適時就勢。

中華民國之前的每個王朝的帝王們是怎樣描述它的民眾的?大概應該是子民吧。不過我沒有詳細考究過。至於中華民國成立後,國中的人就稱之為國民,這應是很科學的描述。中華民國遷臺後,大陸政府就將國民稱之為人民,除了要標新立異外,我想:人中的民的簡易描概就是人民,他和國民都包含了統治者和被統治者,不過"人中的民"中的 "人中的"是複合主定語,而"民"則為補語,為襯託人而補上的民。若非這樣是啥樣?那除非是人民就是人質!思想一下,這絕對不會大錯,不信?請往下看:

有位重量級的人物叫朱什麼虎,它聲稱如果台海一戰而美國參戰協防臺灣,它們就會犧牲西安以東百分之七十的中國人口來和美國打核戰。你讓它們代表了你沒有?你們讓它們代表了你沒有?我就絕對沒有用我的生命來化作它樹碑立傳的犧牲品。假若你,假若你們都沒有同意它們那麼做,那就證明你們和我都被它們綁架了!被綁架的人叫做麼?那美名其實叫人質!

假如你有時間,請你翻開關於戰爭的書本,裡面密密麻麻地寫著:人民戰爭!試問後中華民國後的哪一場戰爭是為人民而戰的戰爭?是用平民百姓的性命去打的,在或明或暗的刺刀的威迫之下平民百姓為統治者為爭一口氣而戰。

台海之戰,大陸擲一個導彈給臺灣,臺灣平民百姓死;臺灣禮尚往來地還大陸一個導彈,大陸也是平民死。這時候的統治者們在何方?應該是在深層的地下工事裡享用民女吧。口口聲聲兩三天攻陷臺灣,你家的小孩長了屁眼沒有?史上有哪一場戰爭是正義的一方不戰而降?!愚民的最終目的那其實是軟性綁架,今天你被綁架了沒有?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站立在"自己"國土上的是那是被硬性綁架的人質,還有那些被軟性綁架的天真無邪的可愛人質。您,您今天發現了人民沒有?!


胡 迪,2007-8-15,於新會過客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