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征地流血衝突後恐怖繼續 年青人皆逃離

發表:2009-02-27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桂平市當局週二武力鎮壓反對徵地村民,造成大規模流血衝突後,週四繼續有大批公安武警入村搜捕抗議者,再有十多名村民被抓走。連續三日的抓捕行動,已有逾百名村民被關押,但當局至今仍未肯公布死傷者的數字。村民指受到當局威脅,要在三日內簽署賣地同意書,否則將會不停抓捕村民。(馮日遙報導)

週二受到過千名警察踐踏的勞蘭村,年青人已逃離躲避,村內只剩下老弱及婦孺。

村民周女士週四接受本臺訪問時指,自發生流血衝突後,一連三日,當局都派人入村抓捕村民,上午有數百名警察及數十部政府車輛入村,至少再抓了十多名村民,包括婦女及中學生。她說:大約有四十部車來,六百名公安、武警及政府人員,他們入村見人就抓,他們想抓我,但因為我身體有病,病了很多年,他們要我拿出醫院的證明文件,最後才沒有抓我走。

至今有逾百名村民被關押,公安更通宵問話,很多村民被虐打受傷。周女士指,她老爺週四凌晨被迫簽悔過書後獲釋,身體多處被電棍打傷,要臥床吊針液。她說:我老爺前日被抓捕後,在派出所被人用電棍毆打,迫他簽署悔改書,承認因徵地與人有糾紛被人毆鬥受傷,不簽字就不獲釋,他說,派出所內很多村民被被虐打,打得很慘很慘,半死的,我老爺因年紀大,受不住,現時要吊針液。

周女士說,在派出所受虐打受傷的村民,都被送到醫院治療,現時桂平市人民醫院二、三、四樓都有重傷村民留院,很多公安把守病房監視村民舉動。她說:現時仍然有廿幾名村民留院,都是很重的,包括眼部,手部及腳部多處骨折,有人甚至被打斷手腳,面部及頭部瘀傷嚴重。很多公安在醫院把守,傷者家屬都是公安帶進去送兩碗粥,其後不准留下探視,家人想為傷者帶衣服都不准。

在週二的衝突中,警方曾施放數十枚催淚彈鎮壓村民,周女士雙眼至今仍未完全康服,現時眼部仍然紅腫及不時流眼水,令她感到十分難受。周女士說,現時村內祇餘下老弱婦孺,年輕力壯的村民已離開躲避抓捕,在公安的蹂躪下,整條村儼如死城。

離開家園逃避抓捕的村民梁先生向記者表示,家人致電他指出,被當局威脅要簽字同意賣地,否則不會停止抓捕他,由於家中有妻兒及老父,梁先生說,即使冒被捕的危險,仍會設法回村一趟。他說:現時當局針對我們這數十人追捕,指我們是煽動村民反對徵地及引發暴動,已被他們通緝,我們根本不能回去,但家人又被迫簽同意書,又指三日後水泥廠會施工,現時村內大部分人不是被抓,就是逃往外邊,怎提出反對呢?

由於村內仍有大批公安把守,很多村民未能取得聯絡,梁先生指,據聞衝突中造成四至六名村民死亡,但有關消息一直未能證實。

桂平市人民醫院骨科病房的醫護人員,拒絕透露留醫傷者的情況。又叫記者致電辦公室查問。記者其後接觸到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他最初承認可能有村民傷重致死,但當記者再追問時,他又迴避問題,以不清楚及不方便為理由,拒絕回答。記者問:傷者情況嚴重嗎?
他回應記者指:不清楚,不方便回答。
記者問:會有可能死嗎?
他回答記者說:有可能,但都是不清楚,這都是不方便告訴你的,就這樣罷。

記者亦分別致電桂平市公安局、市政府辦公室,以至上級單位廣西省政府辦公室,但所有電話不是沒有人接聽,就要接駁留言信箱,至截稿前都未有負責人回覆。

勞蘭村的徵地糾紛始於去年五月。蒙圩鎮政府提出徵用全村五千多名村民約三千畝土地,作為商業用途,每畝地補償一萬二千至二萬三千元人民幣。村民認為補償太低不同意徵地。當局採用高壓手段迫使村民簽署徵地協議,包括傳喚多名村民代表,又動員破壞村民的祖墳,以及把種田用的防堤和水坑移走填平。

本週二凌晨,近千名警察突然入村拘捕十幾名村民,引起村民不滿,當日上午集合到鎮政府抗議,村民指當局施放數十枚催淚彈驅趕示威村民,引發大規模衝突,至少廿人受傷送院,傳聞有數名村民死亡,但衝突事件被當局全面封鎖,政府沒有發布消息,官方網頁沒有記載,大陸傳媒亦未報導,衝突中的死傷數字及被捕人數一直未能得到確實。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