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躲貓貓事件續:3年前曾有人死於同一監室(圖)

發表:2009-03-01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溪青年李蕎明的死引發了轟動全國的"躲貓貓"事件.網友調查委員會在晉寧縣看守所調查時,該縣公安局副局長曾多次強調,晉寧縣看守所此前沒有出現過類似事件.

可是,就在三年前,一名叫李榮林的男子也在晉寧縣看守所"突然死亡,與李蕎明一樣,也死在了第9監室.事後,李榮林的家屬得到公安機關支付的3萬元的"安埋費."

李蕎明被獄霸毆打致死的真相水落石出後,李榮林的親人懷疑他也是被牢頭獄霸毆打,因為進看守所前他還是好好的,怎麼可能突然"急性心肌梗死?


家屬不服"心臟病"說法.
三年前的"意外死亡"

昨日,晉寧縣的董燕女士找到記者,說她的表哥李榮林3年前同樣死在該縣看守所第9監室.昨日下午,記者隨董燕來到李榮林家,瞭解詳細情況.

據李家人講, 2006年,李榮林因蓋豬圈拉磚與鄰居發生糾紛,當年10月20日,李榮林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批捕,羈押在看守所.

2006年1月11日7時30分,是晉寧縣看守所在押人員起床的時間,可是第9監室內的李榮林卻躺在大通鋪上,一動不動,獄友推了他一下,沒有反應,便立即向獄警報告.

李榮林被送到晉寧縣人民醫院時,醫生檢查確認,他已經停止了呼吸.

屍檢結果沒出來先給安埋費

2006年11月1日上午,李榮林的妻子魯瓊芬,弟弟李華林,弟媳李瓊芬被警方帶到公安局"談事,見到了縣公安局,刑偵隊,看守所所長,檢察院和法院刑庭副領導.

警方找家屬談的事情是讓他們簽字同意屍檢.

魯瓊芬回憶說: "好好的一個大活人,進看守所前能吃能睡能勞動,怎麼一下子就死了?"

根據看守所記錄:李榮林2006年10月30日, 31日自感頭痛,看守所醫務室給予口服"咳感敏,維生素C"藥片兩次,對症治療後31日晚未發現異常, 11月1日7時30分未起床,呼之不應,急送縣醫院已死亡.

當年12月2日,縣公安局拿出一份列印的"協議書"要求家屬在上面簽名,當時到場的家屬一一簽名,並按上了手印.協議書"末尾落款處的"甲方"位置,加蓋著晉寧縣公安局的公章.

這份協議中並沒有提到公安局是否有責任,開頭只這樣簡單交代了一下: "(李榮林)羈押於晉寧縣看守所, 2006年11月1日因故死亡.經與家屬協商,甲乙雙方就安埋費用達成協議. "

協議的具體內容是一次性付給家屬安埋費3萬元,家屬必須在收到安埋費三天內將屍體安埋,相關善後事宜待屍檢結論出來後,再做解決處理.

值得注意的是,簽下這份協議的時候,屍檢已經過去一個月了,但報告一直沒出來. "沒有辦法啊,不能再拖了,難道就讓屍體一直這樣擺著?我家沒錢安葬啊... ... "魯瓊芬抹著眼淚說.

拿到這3萬元,死因不明的李榮林被草草下葬.

家屬不服"心臟病"說法

2006年12月15日的屍檢報告(編號為昆檢(2006)技法字第32號的"檢察科學技術鑑定書")記載:可以排除外力打擊致死和中毒死亡,死因為原有多種心肌疾病突發性心肌梗死.

雲南省公安廳(2006)公刑鑒字第1305號刑事科學技術鑑定書給出的病理檢驗報告結論為:李榮林死因為急性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礙.

"沒有責任?那公安局為何白白給我們3萬元?魯瓊芬說,這個結果她無論如何都沒法接受.全家人決定借錢請律師,重新鑑定.關於不服的理由,家屬在一份"申 請書"中稱:李榮林生前無心臟病史,身體健康.在進看守所時也做了檢查,沒發現任何疾病.因此,多種心肌疾病突發"並導致死亡的原鑑定結論缺乏事實依據.

據董燕講,李榮林的家屬在屍檢報告上簽字後被允許到縣醫院看遺體. "兩個耳廓發青,額頭有紅腫,胸部腫起,右腳腳掌有寬兩厘米,長10厘米的青色痕跡. "當時警方不准家屬拍照,說這是正常現象.

事後,雲南一位長期從事法醫鑑定的人士告訴李家的朋友,這不太正常,不排除毆打致死的可能.

可是,家屬的質疑卻因種種原因不了了之.在李榮林死後,家屬一直要看監控錄像,得到的答覆是"沒有."但後來警方又說,監控錄像有,但每半個月會清洗一次,他們看不到了.

李蕎明同樣突然死亡在第9監室,也同樣沒有監控錄像,雲南省公安廳新聞發言人說: "監控器壞了半年都沒修."

来源:新文化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