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圖)

作者:古原 發表:2009-03-06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法國的佳士得日前拍賣圓明園的獸首,沒料到又引發起中國憤青的一場"反法愛國運動"。這是中國在短短一年內掀起的第三波"反法愛國運動":第一次是因為奧運火炬傳遞在法國站遭到強烈抗議,第二次是法國總統薩爾齊科會見達賴,第三次就是這次的拍賣糾紛。

愛國秀上演多了,效果反而與政府預期的適得其反,因為每場愛國秀,都引起網路的廣泛辯論,真理是越辯越明,百姓不再那麼容易被人擺佈了。第一次反法時,憤青還能召集一團"紅衛兵"去打砸搶家樂福、抵製法國貨,現在都不好意思再提了,因為家樂福賣的基本是中國製造的產品,普通百姓是它的顧客。而享用真正法國貨的,都是權貴(這次兩會的明星、太子女李小琳就圍著一條法國LV圍巾),憤青自己都搞不清東南西北就反,這不是給中國特權階層找麻煩嗎?可貴的是,最新的反法愛國秀,國內有不少人發出不同的聲音,比如,艾末末就強烈質疑那些阻止拍賣的律師和憤青的"愛國行為",他說:"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才幾天的功夫就沒有人問津,律師們不知道是死到哪裡去了。三十萬被毒害的嬰兒,無人報導,媒體都瞎了啞了,維權律師像是小媳婦似的。公檢法腐敗,當然沒有人叫喊,因為律師就是腐敗的一部分。煤礦塌了,砸死的是窮人,律師當然沒有興趣。幾十萬艾滋患者,律師沒有興趣。中國的船被俄國打沉了,律師在哪兒呢。楊佳案,俯臥撐,躲貓貓,律師們屁都不敢放一個,足以嚇死他們。律師自己的協會直選都搞不定,孫子們丟盡了臉。央視一把火燒了五十個億,可以把希臘的,羅馬的,印度的文物大把大把的買回來,買回一個國際主義文化的瀟灑,買回許多許多的自己的和別人的恥辱或是尊嚴,你們屁都不放的肛門生鏽了嗎。"(原文見 http://www.guancha.org/info/artshow.asp?ID=57293)艾大俠的話雖然過於豪邁通俗,但句句擊中要害。此外,山東經租戶發出"法國歸還文物,當局歸還私產"的聲音。

對於佳士得拍賣獸首一事,中國前外長李肇星說,"中國有句話叫做‘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把這樣的文物、搶奪來的文物拿來拍賣,不能算‘有道'。"這個李肇星不愧為外長,話都是對外說。其實,這句話拿來對他所效忠的政府來說,是最合適不過了。中共從打土豪分田地,到改造資本家,公私合營,到紅衛兵打砸搶,到現在的圈地、強拆、變賣國資為己有等行為,中共強搶豪奪,什麼時候講"道"?政府還壟斷媒體、封殺異議網站、屏蔽外國網站,這是什麼" 道"?用對待畜牲一樣的手段來強制國人計畫生育,以"發展經濟",這是什麼"道"?中國人的尊嚴價值,就是被中國政府自己徹底抹殺的,而非兩個獸首讓中國人蒙受恥辱。

法國總統會見達賴喇嘛,就"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那麼,中國跟金正日稱兄道弟,跟中東獨裁國家你濃我濃,跟卡斯特羅惺惺相惜,中國阻止國際刑事法院審判犯種族滅絕罪的蘇丹總統......這難道不傷害世界人民的感情嗎?中國政府對待自己的百姓像對待犯人一樣,難道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嗎?

兩件獸首是被英法聯軍搶走的,還是他們從中國收藏家手中買走的,還未搞清楚,憤青就對法國又聲討,又搗亂拍賣會,故意流拍,這樣愛國,是很失道的。

其實文物放在英國、法國、美國等有安全保障的國家並非壞事,因為他們懂得如何保護文物,文物被當寶來呵護。英國的大英博物館、法國的羅浮宮、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等等,都大量收藏著世界各地的文物,大到整牆壁畫,小到一片小甲骨,都得到悉心保護。大英博物館免費參觀,羅浮宮和大都會博物館只收適量門票。法國的巴黎,幾乎整個就是古城,走在路上就感覺到古老浪漫又氣派的法國風。那些新派建築,一般都在另外一處,很少串味。美國首府華盛頓的博物館,也都是免費參觀的,人家真的是國家文化資源共享。

反觀中國,文物沒被紅衛兵砸爛的,很多也難逃現在的大拆大盜的命運。看看現在的北京,哪有什麼六朝古都的風情?那個故宮,進去都是空空蕩蕩的建築,要看其他,還得另外收費,上天安門城樓也要另外付費,遊客被層層盤剝。這也罷了,這座建築還算是貨真價實的古建築。在西安及其他城市,不少的所謂名勝,其實都是山寨版,卻打著歷史的旗號,大發不知情者的橫財。

中國只有一個地方是免費參觀的,那就是毛澤東紀念堂。這是個讓人接受"再教育"的地方,一代暴君躺在那裡,讓人對他頂禮膜拜。這真是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感情被"傷害"過很多次了,下一不知又會受到什麼"傷害"?憤青們,時刻準備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