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製造了21世紀的超級祥林嫂?

發表:2009-03-27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身份證、無分文工資兩年多、孩子又神秘失蹤、城市女性、單親母親......

這位江蘇無錫的母親名陳雪華,2006年時,她53歲、35年多工齡,連續繳納了15年多養老保險金,被無錫人事局下屬的人才中心祖部長大人以辦理退休的名義讓她去無錫社保局註銷了養老保險繳納手續(說註銷後才能夠辦理退休)、檔案託管關係以及與單位的聘用關係後,又拒絕為她辦理退休.(按照大陸的政策,企業人員是50歲退休。人才中心部長一直讓這位關係在事業單位的醫生母親繳納企業養老保險金,卻又不讓她按照企業的年齡辦理退休,因為檔案在人才中心保管,辦理手續也是人才中心負責的人員去辦理才行)如此操作讓這位醫生母親和她的未成年孩子陷入了生活的困境。

大陸的政策五花八門,利為權者用?

無可奈何下,這位母親只得忍氣吞聲另外尋找工作,在與上海一家單位簽訂了工作合同後,原單位無錫榮巷醫院卻多次邀請這位母親回去幫忙,出於對單位的感情(後幾年因為單位效益不佳,收入無法養活她和孩子,只能夠將關係保留在單位去上海工作,這在大陸的各人才中心也是普遍一景吧!)以及為了免除兩地奔波勞苦在當地將困難重重的退休辦理下來(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常常會借用權力刁難"主人",主人亦無力反抗),就不顧一切艱難,拖著初三的女兒,費盡周折,一邊安家、聯繫學校,一邊加班加點幫助單位完善癱瘓的兒保科室,一邊去無錫人才中心催促辦理退休的事件。如此辛苦三個多月,就在醫院科室人員為這為母親辛苦工作帶來的受益稍為欣喜之際、兩位院長書記鄭重其事對這位母親承諾"安心工作,我們會為你去補繳養老保險"(被人才中心部長中斷後一直無法續上)後的一個工作日,院長又突然婉轉的通知"你不要上班了",在無法找出正當理由後,以我們單位有"固定工"而搪塞。早就在2003年人事部就出臺《事業單位聘用法》,公平競爭、擇優錄取......

院長所說"固定工",就是一年輕的內科醫生,而這位醫生在這位母親去之前就存在於本院,既然如此,當初為什麼不讓這位"固定工"去接收這個癱瘓的科室?按照中國衛生部等有關規定,兒保醫生是需要有專門的兒科和兒保知識,要經過培訓等才能夠上崗。這位母親有多次兒科學方面的進修和學習,曾經在赫赫有名的江蘇省人民醫院兒科(南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進修一年,在上海的三甲、二甲醫院的兒科進修學習工作的經歷,管理過大型幼兒園托兒所的保健工作。在當時的醫院裡是唯一的全科醫生,不多的主治醫生之一。在這樣的基層醫院,不正是人才難得嗎?事實上這位母親在短短的三個月將癱瘓了近半年的兒保科室完善起來,由於體格檢查是收費的項目,收益與這位母親的工作量也就直線上升,得到了其他科室人員的歡迎,也為醫院的社會需要解除了燃眉之急,何以突然被迫阻擾上班?(可是這位主治醫生在這個人平均GDP8000美元的城市,三個月的工作才拿到3000元的人民幣!嗚呼!)

這位母親為了幫助單位工作,辭去了上海的單位,孩子也放棄了上海外國語學校(2006年錄取 姓名 陳美含),在無錫租房,聯繫學校所付大概近2萬元,而母女倆為了搬家、安家所付的勞動、經濟代價更使一對母女筋疲力盡,可是卻在孩子面臨中考的時候面臨這樣的處境!

這位母親在當地反覆反映四個月無任何結果!大概那些接待者是無炊米之憂?

就這樣,2007年的大年夜,母女倆辛酸的踏上了去北京的征途,期望通過反映能夠使自已的退休問題和被拖欠工資等問題合法解決,使孩子的中考有一個選擇方向。

可是去北京後的遭遇使她們經歷了失望、傷心、恐懼......

2007年的3月3號身份證被無錫駐京辦的處長扣押,又被暴力限制人身自由,搶走了她們向110求救的手機,在大雪紛飛的北京城,母女成了"逃犯",無錫的家也被抄走......

這樣一個共產黨幹部的後代,一個位知識份子的文弱母親和她天真爛漫的女兒,帶著期望和信任去北京,最後成了惶恐不安的逃難人!

2008年4月18號,這位母親離開北京的第二天,相依為命的未成年女兒神秘失蹤在上海東蘭路1111弄歐風花都小區!

上海古美派出所在接到母親報案後一直態度冷漠的以"你孩子是自已離家出走"拒絕立案和一切協助,可是誰能夠證明這個稚氣未脫,經歷了兩年多顛沛流離、居無定所、恐慌擔憂的孩子不是被人誘拐下套而神秘失蹤?

未成年孩子如此離奇失蹤,素以細心溫和出名的上海警察為什麼如此生硬冷漠?甚至連作為失蹤人口立案也拒絕?

2008年5月13號上海教育臺採訪後出現敲詐簡訊,這位母親因此報案後又被帶去上海古美派出所呆了8個小時,夜裡做了足可以送她去勞教的筆錄!大學畢業、醫生、告政府公職人員瀆職為主變成了小學、無業、與單位糾紛頻繁上訪(從母親的博客內容介紹看她成功去了一次國家信訪辦),更奇怪的是母親再三強調的孩子被人誘拐寫成了"孩子自已離家出走"這樣違背母親想法的文字卻要求母親簽字是自已的想法!據說做筆錄的警察未穿警服。

從2006年的6月至2008年的4月,這位本來在工作崗位上可以一天連續工作15個小時,接診70多個患兒的母親卻在從此陷入了上訴上訪的途中,無分文收入、無身份證、被流氓在網路上凌辱、被跟蹤、被小區的保安主管欺負、最後心愛的女兒又神秘失蹤......

災難是否就此結束了?

2007年7月8號,孩子神秘失蹤,孤苦伶仃的母親在自家的門口險遭綁架。(母親為尋找孩子將遭遇發到了網上)

2008年7月29號,母親被無錫政府派來的警官在上海古美派出所的女戶籍警的配合下被騙出小區,被三個男警官抬到了車上,黑夜中載回無錫,被關押在一個招待所,在她的房間裡有市政府信訪辦的男女保安24小時看押,有警察在門口值班,在失去人身自由,孩子下落不明的情況下,接受了政府方面提出的一切條件,單位合法在2006年解除了與她的工作關係,簽下了人才中心弄虛作假失蹤又還給她的7年工齡......

4年前就應該給退休金給她戴上了"企業幹部"的帽子還得在她55歲的時候才能夠領取。

可是簽字釋放後,孩子沒有按照他們預先告訴她的"開學就會回來"!

上海古美派出所的女戶籍警員一邊以找不到孩子回答他人的詢問,一邊堂而皇之的說:"孩子自已不要回來有啥辦法?"

孩子在哪裡呢?是孩子對著這位女警察說的嗎?這位女警察是什麼時候知道了孩子的下落?為什麼不能夠讓這位母親見上一面?

更讓人開眼的是在這位母親的博客上,流氓留下的各種骯髒語言,其下流殘忍程度全世界大概難出其右也!發帖者的真實身份與失蹤孩子的人物有關嗎?

如果說魯迅筆下祥林嫂曾經引起很多人的唏噓,比起這位母親的遭遇實在已經不算什麼了!

至目前為止,這位母親仍然無身份證、無分文收入,據說一位曾經陪同這位母親的老太太說:2008年4月18號也就是孩子失蹤的當天,在無錫信訪辦門口,一位接待母親的年輕女公務員盛氣凌人的讓母親去救助站,還否認北京無錫信訪辦人員告訴母親的"身份證已經帶回無錫,你去無錫信訪辦取吧"事實。

孩子失蹤後母親多次去上海公安系統信訪但連立案與否都無人答覆,據2009年2月陪同這位母親去上海古美派出所的一位母親說:所長接待日,所長卻不肯出來接待這位母親。

從2006年6月至2009年的今天,這位被剝奪了一切又被失去女兒的半百母親仍然無工資、無退休金亦不給其他所謂的失業金之類,甚至連扣押兩年多的身份證也不予返還,已經有朋友幫助這位母親起訴至無錫中級人民法院,亦未有任何答覆。(2009年3月1號以特快專遞郵寄)

面對一位出身抗日戰士家庭的女兒、一位文弱知識女性、一位為她人孩子奉獻了自已寶貴年華,為國家培養了一位陽光善良好學上進孩子的單親母親,高唱為人民服務的官員們良知在哪裡?流氓的後臺和付金者是誰?

祥林嫂與這位母親遭受的傷害和凌辱相比,大概可以安寧和幸福來形容了,因為遭遇了兩次被身強力壯的政府官員和公安警官武力綁架,這位母親的恐懼和擔憂能夠無時不在嗎?

這位21世紀的祥林嫂是誰制造?

大喊為民執政的市長、省長們飯否?

胡錦濤主席能夠知道地震中的孩子失去母愛心靈上會遭受傷害,並且將他們送到俄羅斯療養,溫家寶總理能夠發現在火車站的白血病患兒,卻無法知道本健康安全、熱愛學習的花季少女被神秘之手推出了校門和家門,跌落在黑暗中的可悲事故!

嗚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