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長醉酒打人算不上"史上最牛"

發表:2009-04-19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醉酒並暴打公路收費員的廣州市商業銀行天河南二路支行行長王安鵬, 13日被警方處以治安拘留10天罰款500元, 15日就被放回家了.媒體追問緣故,當地派出所內部人員解釋說,王行長請假2天是回去交代單位事務,現在已經回到了南村派出所",人家這麼大一單位領導, 單位肯定有很多事情的,他這樣回去交代一下處理一下,也是合情理的".

在關於行長醉酒打人的最初報導中,人們給王安鵬封了個史上最牛行長的頭銜.在我看來,醉酒打人算不上最牛,最牛的行為在後頭-搞定公安,擺平法律.

這事一般老百姓不行,但人家銀行行長就行.派出所說了,人家單位大,領導大,事情肯定多.瞧,多體貼,多人性化啊.瞅見沒?同樣在違法犯罪面前,有身份證的人,和有身份的人,情況就是不一樣.

王行長回家兩天之後重返派出所,是不是與走漏了風聲有關,我們不得而知.所以我們不知道,如果不是當地媒體將王所長回家的消息廣而告之,王行長這"請假2天",會不會成為"請假8天"很難說.有媒體在捅出這個消息時就指出,王行長已向銀行提出申請"回去報到"了.如果報到這一事實成立,那麼王行長重返派出所,顯然是出於輿論壓力的被動之舉.

執行法律拘留人的派出所,對於一個小小的支行行長來說,就能做到想出來就出來,那對於比王安鵬單位更大,領導職務更高,錢更多的人來說,估計就能做到不想進去就不進去了.有身份的人,家事,單位裡的事,比國法還要大,這種看菜下飯的執法,老百姓難免會有心理失衡感.行長醉酒開車暴打公路收費員,媒 體曝光後被拘留,區區兩天時間,就以為風頭過去了,人就回家了,法律被人搞得跟兒戲似的,人們有理由懷疑,這樣的處罰結果,王行長能有切膚之痛麼?王行長 會不會仗著反正能夠搞定派出所,下回還會醉酒開車,還會暴打別人?

為什麼醉酒開車暴打收費員這種事,銀行行長敢做,普通老百姓沒這膽子做?因為大家心裏明白:性質一樣,後果卻可以不一樣.普通老百姓怕違法,行長不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說說容易做做難,要不,換了你我,也喝醉了酒,開個車子去銀行,把人家行長暴打一頓,看看你我能不能關兩天就回得了家.

醉酒打個人,不算牛.關進去能夠放回家,那才叫真的牛.這事兒,行長行,你我不行.不信你去試試看!反正我是不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