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驚世言論:中國人必須被管(圖)

作者:子君 發表:2009-04-20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子君綜合報導】香港動作影星成龍在2009中國海南博鰲論壇上,發表"不知自由社會對中國是不是好事"及"我們中國人必須被管"的言論。立即引起各界的強烈反應。來自臺灣和香港的民主人士指責他侮辱自己的民族。 香港蘋果日報斥成龍為奴才。 福斯新聞網以"成龍失控"為題,描述成龍的談話。美聯社引用香港立法委員何俊仁的話說,"他(指成龍)享有自由和民主,同時從資本主義制度中受益,但他還沒有理解自由和民主的真實的意思。" 中國大陸的媒體沒有報導此事。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報導說,成龍的談話受到台下以中國企業界領袖為主的與會人士的鼓掌。

美聯社:成龍的中國評論引起強烈反應

美聯社的報導說,動作電影明星成龍在星期六的演講中提出中國人民不需要自由,引起來自臺灣和香港的立法委員們的憤怒,他們指責他侮辱自己的民族。

這位55歲的"尖峰時刻"的明星星期六在中國南部省份海南島一個商業論壇說道,一個自由的社會也許不利於中國大陸。"我不能確定擁有自由好還是壞,"成龍在博鰲論壇上說道。"如果你太自由,像香港現在的方式,很混亂,臺灣同樣很混亂。" 成龍補充說,"我逐漸開始感到,我們中國人需要被管束,如果我們不被管束,我們就會僅僅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

顯然,成龍的言論,有否定香港和臺灣現行制度的嫌疑。美聯社的報導說,臺灣,由於內戰,1949年與中國大陸分裂,是一個民主主義自治島嶼。過去的英國殖民地香港享有西方風格的公民自由和在中國統治下的民主選舉。60個席位的立法機構,一半是由選舉產生,另一半是由一些特殊利益集團產生。但香港的領導是由一個支持北京政權的小組挑選產生。

美聯社電話採訪了民主派的香港立法委員梁國雄,梁國雄說, "他侮辱中國人民,中國人民不是寵物,中國社會需要一個民主系統去保護人權和法治。" 另一位香港的立法委員何俊仁,對美聯社說,"他(指成龍)的言論是種族歧視。世界的人民都在運營他們自己的國家。為什麼中國人民不能如他們一樣?"

臺灣立法委員黃維輋說道,"他(指成龍)享有自由和民主,同時從資本主義制度中受益,但他還沒有理解自由和民主的真實的意思,"

美聯社說,當成龍的評論被香港和臺灣的新聞媒體報導時,中國大陸的新聞媒體卻沒有報導。

何俊仁指出成龍曾凶猛批評中國軍方1989年6月在天安們廣場無情鎮壓支持民主的抗議者,殺害最少數百人。何俊仁補充說,成龍明顯改變他的立場以取悅於中國政府。成龍從來不是一個堅持為民主而戰的人,同時一直受到中國政府的歡迎。他上一年在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上表演,同時參加奧林匹克火炬傳遞。

美聯社接著說,這個經驗豐富的動作明星,不選擇在中國發行他的最新的電影。一部暴力警匪片"新宿事件"中,成龍扮演一個非法中國入境者,最終成為日本匪徒的職業殺手,他的電影很有可能因為負面的中國形象而在中國審查制度面前亮紅燈。電影導演爾冬升說,無論如何,主要的問題是他的暴力鏡頭。爾冬升說他不想把暴力鏡頭拍得溫和一些,因為這樣做會對市場有害。

蘋果日報:成龍這個奴才!

香港蘋果日報星期天報導,香港出生的國際武打影星成龍星期六在海南島博鰲論壇說,"有自由好?還是沒自由好?我現在已經很混亂。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個樣子,很亂; 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本名陳港生的成龍的這一席話,引來了關心中國民主自由的人士的強烈批評。蘋果日報星期天頭版的通欄大標題是:成龍這個奴才!

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 成龍失控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今天在其網站以頭條的地位,報導香港動作影星成龍在海南博鰲論壇上,發表"不知自由社會對中國是不是好事"及"我們中國人必須被管"的言論。報導說,成龍是在論壇上被要求評論中國當局審查及限制電影製作者的作法時,引伸到他對中國社會的看法。

福斯新聞網以"成龍失控"為題,描述成龍的談話。報導說,成龍表示,他現在真的感到很困惑,到底有自由好,還是沒自由好。太自由了,會像香港和臺灣一樣,很亂。他說,他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如果不管就會為所欲為。

報導說,成龍的談話受到台下以中國企業界領袖為主與會人士的鼓掌。報導最後說,香港從1997年回歸中國至今,香港人民仍不被允許直選領導人。儘管香港民主人士主張直選,但北京一再表示,香港還不具備直選的條件。

美國之音:  成龍在博鰲言稱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美國之音引述了香港媒體及關心中國民主自由的人士就此事的評論。

天津人呂洪來,55歲,從79年西單民主牆起就熱心民主運動。89年、99年兩次參與籌組中國民主黨,這些年來先後被捕判刑坐牢6年。去年,實在走投無路的呂洪來只好逃到泰國。他說,成龍這番講話的確不堪:"他這個說法肯定不對。他這個說法,怎麼說呢,有點奴才的論調。現在大家都知道,民主、自由是世界大趨勢,也是每個人應享有的權利,他怎麼能這麼講呢?"

呂洪來說,成龍是個著名人物,在這樣的場合講這番話,非常不合時宜。呂洪來說,他不知道成龍這番話的出發點和動機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講話。

在香港,民主派議員梁國雄說,成龍這樣說非常不對,就是想在六四20週年,替中國當局塗脂抹粉:"他很無恥啊!他在香港、大陸、臺灣都經常跑。以前他在臺灣說了一些話,臺灣當局不讓他去,他就說臺灣好。現在又說臺灣太自由了。現在他在中共管的海南島,就又說中共政府愛聽的。這個人真是太無恥。"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也對成龍這樣講話很不以為然:"這真是很離譜啦!你是誰呀?你代表誰啊?我們在香港多年爭取雙普選,我們也很尊敬臺灣人,在這方面做了許多犧牲。當然,他們也有自己的問題,也需要盡快去改善。但是,我們瞭解到,內地的人民,也是要求有民主有自由,有法治的。"

立法會議員劉慧卿 說,內地人民也好,香港人民也好,我們都是"非常非常不喜歡被人管的"。劉慧卿說,"如果非要人管,那就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政府來管,他們才有權力管制我們"。"如果成龍先生希望有人管,那他就跑去內地去住吧"。

劉慧卿說,成龍是明星,是演戲的。可能昨天在博鰲的講話,也是一場戲。不過,成龍這樣講話,外面一報導,也是一件好事。人們就會發現,許多中國人、外國人都不同意他這種看法。以前有人發表謬論,大家沒有討論。現在拿出來供大家討論,給大家一個啟發,從這種角度來說,這樣的討論還是很有意義的。

《新宿事件》大陸禁演

近年他致力打入中國市場,但他有份主演的電影《新宿事件》近期被指因過份暴力而無法在大陸取得批文,消息指是因電影講述華人在日本建立黑幫,大陸當局認為"抹黑中國人"而下令禁影。

成龍知名語錄

1999年

與女星吳綺莉爆出婚外情,指自己"風流而不下流","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2003年

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出席訪港利物浦球隊操練時被喝倒採,成龍指:"大家應該團結整好香港經濟,不要自己人罵自己,終日吵吵鬧鬧,好醜呀!要吵就自己關起門吵,在國際傳媒面前起碼做一場戲。"

2004年

訪問上海時評論臺灣總統選舉的槍擊事件時說:"臺灣總統選舉是個天大的笑話!"

2006年

成龍在李宗盛演唱會上醉酒爆粗"你X味"

2008年

成龍公開批評兒子房祖名"他如果有我0.1%努力就好了,他張大口有得吃、伸手有得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