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 百姓親歷4.25(第一、二集)

發表:2009-04-2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9年4月25日,北京府佑街,國務院信訪局周圍出現上萬民眾。同年7月20日,中共以"4.25圍攻中南海"為由取締法輪功,對信仰"真、善、忍" 的法輪功學員開始進行了長達十年,至今還在延續的慘烈迫害。這場迫害運動通過中共媒體的宣傳,幾乎波及到中國每一位公民,每一個家庭。今天,就讓我們回溯這十年時光,通過京城百姓、法輪功修煉者和中國大陸各級政府人士的眼睛,回看這段歷史,去觸摸十年中,人心真實的脈動。

"哎...聼得見,說"," 您一直在北京嗎?""是啊,是,說吧" "有甚麼事嗎?......"

當記者提到是否記得99年4.25發生在北京府佑街的萬人上訪時,受訪者們基本都記得。
"啊,知道啊,十年了,十多年了" " 稍微知道一點兒"

"聽說一點兒""我知道 我知道"

中共當局至今把4.25法輪功學員"圍攻中南海"作為鎮壓法輪功的藉口之一,到底是上訪?還是圍攻?這些當年親身經歷或者聽聞過此事的老北京是怎麼看的呢?

"唉!我說不清楚,上訪吧"," 唉呀! 這個..真是不太瞭解你... 我不敢發言 這事兒.." "沒有聽說圍攻啊! "" 都是上訪 正義的去上訪""哪兒有甚麼圍攻呢?"" 沒,沒聽說有圍攻"

其中一位男士回憶了一下當時的情況:
" 這個..怎麼說呢?""說圍攻吧也不可能是......,倒聽說這個素質挺高的,當時就說連個紙片都沒留下,那麼多人...""我在北京住五十年了,是上訪,不是圍攻,有冤也不辦 現在這法院...。你比方說 現在公安說..法院跟過去不一樣,他不調查..那冤假錯案太多了..."

也有受訪者聽到記者的提問時,立刻按下了某個按鍵,並且換了一位不同口音的男士來接聽電話,答非所問:"不知道.. (法輪功的人...) 餵..這些都不太清楚,你打錯電話了吧..可能!現在北京挺好的,現在中國北京正在開兩會..我覺得整個中國的政治局勢、經濟局勢我覺得都還是往... 整個中國人民的想像方式前進。不要聽人道聽塗說。好的!祝你好運!OK!ByeBye.!"

下面這位受訪者,剛剛打開話匣子,可預料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打斷了我們的對話:"我總覺得強身健體是對的呀!.. 現在有警察!警察!警察馬上就..過來了,我把它挂了啊!不好意思了啊!"

1999年4月25日為甚麼會發生上萬民眾的上訪活動?在此之前到底發生了甚麼?群眾當日的上訪活動結果如何呢?請繼續收看系列片《百姓親歷425》第二集:天津事件。也歡迎知情的觀眾朋友撥打欄目熱線提供您的證據和見解。

4.25的直接起因是所謂"天津事件"。 天津當時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記者就此採訪了京津兩地的百姓。

......"你好,你找誰呀?""我不方便,嗯,你撂吧!"

"是天津的警察讓去北京的啊!,天津當時不僅僅是打人了,是抓了很多人啊!那小腳老太太,拎著腳丫子就給扔車上去了。""當時有那四個大小夥子(警察),抓著老太太的四肢就往地上摔嘛!往車上扔!當時就摔壞了很多人,然後抓走的那批人進了看守所又挨打。"

打人、抓人、如此對待"小腳老太太",這是上訪的原因嗎?從下面這位女士的談話中,似乎能感到上訪是百姓對北京、對政府的一種信任。

"嗯,我天津。""上訪的原因,人家法輪功被抓了嘛!上訪!""首都在北京唄,國務院在北京;地方政府他也得聽國家的......"

下面這位先生,雖然有些顧慮,但還是大致談了一下事情的經過。

" 那邊的話就是一個叫『何祚庥』的院士嘛,講了一些關於法輪功的一些言論吧,然後呢,天津市的學習法輪功的人,可能是到天津市要討個説法,然後就來到北京,因為天津沒得到甚麼解釋,後來來到北京,大概上訪的這個過程吧......""就說那個叫何甚麼...他們這些別有用心的人,這些人妒嫉心太強了,來搗亂麼!"

何祚庥說了甚麼,法輪功要討說法?為甚麼天津不給解決,讓上北京呢?下面這位受訪者給我們詳細地介紹了天津事件的經過。

" 說起來這個話就長了。就是那個何祚庥在天津那個雜誌上發表以後呢,然後去找他們(雜誌社)呢,第一天的時候呢,(見到)那個雜誌社的社長啊甚麼的,就跟他們講這個事情,說他(何祚庥)那個文章裡的那些內容呢,都不是說在法輪功身上的,他(何祚庥)就愣安到法輪功身上了。這就是屬於『損害別人名譽嘛』,所以就希望能夠更正一下。跟他(雜誌社)講了(修煉法輪功)身體方面啊、道德方面的這種變化,都是對社會有益的,沒有任何壞處的。聽完了以後呢,那個社長啊、編輯們都挺感動的。都說,『我們馬上就把這期雜誌撤回來,也出一個道歉的聲明,因為我們不瞭解情"。

"結果呢,第二天的時候呢,他們就又出來了,說『不行,上面有指示,我們不能動,我們一筆都不能動,我們沒有做錯』。這種情況下,就去的就(群眾)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在那兒得有一個星期吧。就出動了警察,就出動了警察..防暴警察,抓了20幾個還是30幾個吧,具體數字我忘了。"

"那下面一看,那怎麼辦呢?沒辦法,那就去市政府了。半夜,大半夜去的市政府。到了以後呢,市政府晚上了,好像公安局長還是甚麼就出來說『這件事情,天津解決不了,是中央下的命令,你們必須得去北京才能解決,才能放人。"

"就大半夜,就往北京趕嘛......"

天津事件之後,天津以及周邊地區的群眾,依照當地政府的"指示"來北京上訪,他們上訪的要求是甚麼呢?當日的結果如何呢?請接著收看系列片《百姓親歷425》第三集:上訪當日要求和結果。也歡迎知情的觀眾朋友撥打欄目熱綫提供您的證據和見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