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將曾經的"五好戰士"七次送進精神病院

發表:2009-05-04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五好戰士秦鑫安成為"上訪釘子戶"

秦鑫安是武漢市銅材廠的職工,1943年3月12日出生,現家住武漢市古田一路24-23-2-4號房。近日,秦鑫安從武漢來到隨州,向民生觀察提供了大量翔實的材料、文件,我們也通過多種方式向秦鑫安調查瞭解他七次被關精神病院的情況。據瞭解,1959年,秦鑫安考入湖北工業學校,成為一名中專生;1962年,秦鑫安畢業後應徵入伍,在部隊開汽車。1967年,秦鑫安獲部隊超期留用,並到越南參加"抗美援越"。回國後,秦鑫安被以特殊貢獻者跳定為二級專業軍士,享連級待遇,同二等功並列,同時被評定為三級汽車駛使員。在部隊,秦鑫安曾任團支部副書記,五好戰士。

1969年,受文革影響,秦鑫安復員退伍到武漢國棉五廠,曾任該廠廠民兵基干連連長,汽車隊長,黨總支委員。1975年,秦鑫安被調到武漢銅材廠。秦鑫安說,因他堅持原則,"在黨和企業建設中對不正之風、腐敗行動提了意見",被國棉五廠廠長李傳榮等施實了一系列的打擊報復。包括幹部身份被降為工人,三級司機被壓成五級司機、工資因此被剋扣兩級,住房待遇未落實,工資未正常晉級等。

正是由於上述原因,倔強的秦鑫安開始了三十多年不斷的上訪,秦鑫安由此被指是一名不知"悔改"的"上訪釘子戶"。
一心要為自己討個說法的秦鑫安還用寫刷標語等方式想引起外界對他問題的關注與解決,1977年底1978年初,秦鑫安將標語刷到了湖北省委信訪處的牆壁上,當時標語的內容為"工廠勾結、打擊、迫害堅持社會主義原則的復退軍人""請華主席、黨中央派人來武漢調查"。就是這條標語,由此引發了秦鑫安數十年來夢魘般的生活。

二、秦鑫安三十年七進精神病院

1978年4月27日,正在銅材廠上班的秦鑫安突然被叫去談話,隨即被銅材廠保衛科長等人員捆綁送到了位於武漢六角亭的武漢精神病院。秦鑫安回憶說,到達武漢精神病院是當天的十二點半左右。到這所精神病院後,醫生僅簡短問了下他是哪兒不舒服幾句話後,就出去與銅材廠保衛科長聊了幾句後,就衝進來許多人將秦鑫安從一樓推到了醫院二樓電擊室對秦鑫安施實電擊。秦鑫安對此進行了強烈抗議,他大罵當局是國民黨,結果秦鑫安越罵他越被電擊,一直到當天下午五點半左右才結束。就這樣,這天下午秦鑫安在被電擊了五個小時之久後,得以獲釋回家。這次酷刑,對秦鑫安的身體造成了很大的摧殘和傷害,他的脊骨、骨關節造成終身殘疾,心臟也留下嚴重後遺症。這次住院,其病歷上寫的病因是"心因性反應症"。

秦鑫安說醫生沒和他說幾句話,怎麼就斷定了他的"病情"呢?

秦鑫安這次被"住院"並被電擊後,他四處上告,並找到上海、黃岡等多個醫院檢查都診斷為沒有精神病,他因此提出民申訴。1980年9月19日,銅材廠人員又帶著秦鑫安到了湖北孝感精神病院檢查治療,這次在孝感精神病院一直住到1980年10月19日。出院時,孝感精神病院出院證上寫道:"住院期間未見異常"。

1981年8月15日,秦鑫安剛從北京上訪回來後不久正在工廠上班時,被橋口派出所和銅材廠保衛科人員再次送到武漢精神病院,直至1980年10月27日。這次住院,當局稱武漢精神病院、武漢醫學院附屬二醫院等多個醫院對秦鑫安進行了"會診",結論是秦鑫安患有"妄想型偏執性精神分裂症"。
秦鑫安說,根本就沒人對他作鑑定。

1985年9月15日,因不斷上訪,秦鑫安第四次進了精神病醫院,而且一關就是三年多。不過,秦鑫安這次被關進了武漢市公安局精神病管制治療醫院(後改為武漢市安康醫院)。從這次開始,秦鑫安又成了"偏執型精神病"。秦鑫安這次被關這麼長的時間,是武漢市委簽字批准的。關期間,武漢銅材廠多次有人來勸他"你只有不告了,就能回家"。在醫院,有好心醫生因知道他是上訪被抓進來的,"把我當作了一個病很輕的病人看待"。在這三年多時間裏,秦鑫安除被強迫吃藥外,還被電擊了一次。秦鑫安曾多次要求出院,但被醫院告之"醫院沒權利放人""誰送來的誰接出來"。1989年2月,因"病情好轉",
秦鑫安終於被"假釋"出院觀察,到1989年9月4日才被正式宣布出院。

1999年9月14日至1999年10月11日,因"五十年國慶",
秦鑫安先被以武漢易家墩派出所指導員談話為由,在派出所內關了五天後,又被送到了武漢市公安局精神病管制治療醫院。

2000年3月7日因"兩會", 秦鑫安被武漢市公安局橋口分局、武漢易家墩派出所送進了武漢市公安局精神病管制治療醫院,至當年的4月11日獲釋。

2006年,中央政府要求對老案進行一次清理,秦鑫安案清理的結果是不予解決。此舉當然引發了秦鑫安的不滿和上訪,結果這一年的6月19日,秦鑫安正在湖北省人大三樓信訪處上訪時,易家墩綜治辦主任帶來二十多人強行將其抓緊走。當時省人大一位孫主任進行制止也未果,秦鑫安最終被帶至武漢精神病院,直到2006年9月5日才"出院"。

三、精神病院外的關押

秦鑫安說,數十年來他133次進京上訪,在湖北省當地上訪無數次。除了被關精神病院外,秦鑫安還向民生觀察列出了一份長長的,其因上訪被非法拘禁、拘留的時間表:

在收容遣送制度沒廢除之前,秦鑫安被關北京、武漢收容所約六十次,每次約一個月,共計五年;

在武漢駐京辦被關四十次,按每次四天計算,共約半年;

1995年,因武漢市長王守海視察武漢銅材廠,秦鑫安及其二歲的幼女秦鳳被該廠人員關於該廠倉庫一天。秦鳳當時是被抬起四肢送入倉庫,造成其患上恐嚇後遺症;

2000年3月2日至3月7日,在武漢易家墩派出所被關五天;

2005年9月20日至27日,在北京朝陽看守所拘留七天;

2006年6月14日,在武漢易家墩派出所被關一天;

2007年4月24日,武漢易家田莊社區被關一天,這一天被關是因為國家信訪局召開湖北信訪工作會議;

2007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武漢易家墩派出所被關四天;

2007年10月18日,秦鑫安被橋口區信訪局長鐘生喜關入武漢橋口駐京辦一天;

2009年兩會期間,秦鑫安被橋口區信訪局長鐘生喜等人關於位於北京豐臺東管頭的武漢駐京辦私設的"黑牢"裡。

秦鑫安經計算,加上被關精神病院的時間,三十年間他總共被關押了十年三個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生觀察工作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