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鬥駭人聽聞: 薄熙來與政敵三場內鬥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09-05-05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主政大連時曾先後和曹伯純丶於學祥丶高姿三位省級高幹展開勢不兩立的權力鬥爭,薄雖以心狠手辣擊敗對手而晉升政治局委員,卻付出名聲敗壞的代價。

從八十年代初到二○○○年末,我在大連日報文藝部大連《棒捶島週報》丶新華社大連支社與香港《文匯報》等媒體整整工作了十八年,此間我耳聞目睹了薄熙來與他的政敵之間的三場內鬥。

與曹伯純斗 旗鼓相當

自薄熙來從大連金州步步升遷以來,有許多政敵以反腐倡廉與其多次交手,大都敗下陣來,唯有大連市委書記曹伯純(一九四一年──)與其旗鼓相當,這不僅由於他們都有北京高層權力核心的人脈關係,而且性格上都是爭強好勝不服輸。九十年代中期,與鄧家關係非同一般的小個子曹伯純,從湖南株洲市委書記忽然改任大連一把手,這既令大連人驚奇,也使薄熙來大為不快。中共高層有意通過這種對地方黨政互相監控制約的辦法,行使有效的領導,從此他們的爭鬥便無休無止。那時《大連日報》設有兩個記者分別跟隨一二把手,專職從事新聞報導,姜某負責薄熙來,陳某負責曹伯純,時間久了,新聞同行逐漸看出了兩個領導的矛盾開始公開化,以至這兩個記者也發生矛盾,形同陌路。

不久薄曹的衝突導致了大連商場地下室事件。當時一批當地的高幹子弟,包括冬某等黑道老大,常在大連商場地下室的娛樂埸所聚眾賭博,這些人之所以吃得開,是因為公安局有靠山,挖到根兒,是薄在做主。唯其如此,曹伯純不聽邪,下令大連公安抓個正著。連當時有錢有勢的冬某也未能逃脫,他這樣擁有「北星遊樂天地」大生意的人,能被抓起來,大連百姓非常佩服。但曹書記這個外來官,鬥不過地頭蛇。在抓捕前有幾個高幹子弟,已接到內線報信溜之大吉。而冬某等人雖然惡貫滿盈,也被薄熙來手下的死黨,以各種藉口予以釋放。曹小個子奈何不得,直到二○○七年李克強在遼寧當權,才親自下令摧毀了以冬某某為首的黑社會集團。

然而大連商場事件之後,曹書記並不氣餒,他慧眼洞察了薄熙來的一根軟肋,咬住不放。當時大連對外招商,地價飛漲,薄熙來獨控大權,大肆侵吞國有資產,靠老婆辦律師事務所曲線發財,他深知土地尋租與轉賣對自己最為有利,可以拉攏高幹子弟,又可以行賄受賄,抓住北京高層某些官員把柄,讓他們為自己升遷服務。為此,薄熙來選一個叫鄭某的馬屁精當房地產開發辦主任,鄭某只聽薄熙來一個人的話,薄熙來叫誰發財,誰就能發財。一時間高幹子弟,狼一般撕碎了大連,陳雲後人在大連港醫院旁邊蓋了別墅群,李鐵映兒子協助徐某蓋了遠大大廈等等。曹書記聽說鄭某審批土地有黑幕,就一度拘捕了他,但檢察院聽命於薄熙來的,以證據不足把人放走。於是鄭某這個當年大連城建開發公司的副科級小幹部,爬上了局級幹部,這當然是他投靠薄熙來得到的好處。

曹伯純不服輸,他把心腹,原中共大連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張某調到市檢察院任職,為下一步抓捕薄熙來保護下的貪官做準備,薄大為恐慌,密令鄭某忽然辭職,以北京某公司高薪聘請為藉口,螳螂脫殼,跑到美國去做生意,全家移居國外,三十六計走為上。曹伯純雖深知鄭某肚子裡深藏許多權錢交易的秘密,但遲了一步無計可施。大連檢察院一領導對我說,只要抓住鄭,一用刑什麽都得講,薄熙來就完了。但曹伯純畢竟顯示了旗鼓相當的實力與底氣,假如不是薄一波在京城活動,上面把曹伯純明升暗降,改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假如曹晚一點調出大連,說不定薄熙來將落荒而逃。

與於學祥斗 以柔克剛

自曹伯純走後,薄熙來進一步鞏固了自己的地位。在決定由誰任書記時,薄熙來看好於學祥(一九四○──)。因為於學祥是一個老實人,薄熙來認為好對付。於是中央任命於學祥在一九九三年出任大連市委書記。

於學祥為旅順人,後從大連工學院畢業,曾任旅順口區委書記,共青團大連市委書記等職,在大連很有威信,許多幹部願意與其交心,薄大為忌恨開始內鬥。薄熙來抓捕了與於學祥關係密切的副區長董文利,又一度拘捕了大連東海漁村老闆張某某,張與於學祥走得太近。薄任命的打手成城等人,又奉旨抓捕了商業銀行部門經理李某,莊河分行主任姜某等,嚇得靠近於學祥的官員人人自危,紛紛倒戈。但不露聲色的於書記,卻能以柔克剛,以某某日報葛某事件為武器還擊薄熙來。

原來,北京某某日報,以報導大連,吹捧薄做為交換條件,先以建立記者站為名向薄打報告,申得中山區八一路黃金地皮一塊,又以聯建為名尋求某企業投資,搞起了房地產開發生意,大發橫財,這實際上是典型的空手套白狼式的新聞腐敗。於學祥深知其中內情,就下令以經濟犯罪為由,抓捕了記者站李某某招聘的房地產公司老闆葛某,並最終判以重刑,這給薄以沈重打擊。多虧葛某牙根硬,否則層層剝繭,還不知扯出誰。

二○○四年至二○○六年,葛某與我成為大連南關嶺監獄的獄友,無所不談,才知道兩個官員內鬥的種種趣聞。於學祥的追隨者,大連市公安局長王某某以保外就醫為名,故意放跑了東海漁村張老闆,這使薄暴跳如雷。一位高爾夫俱樂部老闆任某某告訴我,薄派人在飛機場出站口,當著於書記的面拘捕張某某。因為那次於與張等人,一同去美國考察歸來,薄熙來還同時抓捕了張的老婆,大連電視台名主持人蔡某,一時震動大連。可惜,薄熙來最終沒有查出於書記的經濟問題。於書記反倒以柔克剛,讓熙來薄受了內傷。

薄熙來毫不示弱,再次強力反擊,在一九九九年下令以瀆職罪抓捕了大連市廣電局副局長楊慶典,欲給於學祥丶宣傳部長董某某等人以新的警告。楊多次向筆者表示,其與薄結下樑子,始於大連電視塔失火事件。楊慶典如實通報火災情況,薄熙來卻想欺上瞞下,封鎖資訊,又疑心有人故意破壞,斷定是揚慶典在搗鬼,就下令先抓捕了大連捷訊傳呼公司老闆姜某,再抓住楊的把柄,把楊投入監獄,待了兩年多,吃盡了苦頭。

楊出獄後創辦一家廣告公司,與電視臺做生意,收益不錯。楊深知自己不幸成為了中共內部官員惡鬥的犧牲品,忍不住想起二○○一年初,薄熙來在江澤民支持下,為奪權掃清後院,開始抓人,繼張步寧與劉曉濱之後,又在北京抓捕了大連嘉信國際酒店老闆韓曉光,並連帶他人一窩打盡,把赴京拜訪韓的大連天天漁港老闆張家五兄弟中的四個投入監獄。企圖通過韓的嘴挖出韓學祥,董長海等官員的經濟問題,但因故未果。

一向平安無事的大連北航二○○二年五月七日忽發空難,在罹難的一百多人中,正有韓的太太李某某,她是週末從北京乘機,到大連開發區看守所給韓送衣物藥品的。空難後國安部有關領導,向薄求情釋放了韓老闆,韓出獄後重操舊業,依然專心賺錢,卻忘記了在獄中含淚的承諾:出去後一定要向王勝俊投訴,揭發成城和薄熙來徇私枉法的問題,現在他的好友王勝俊已出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但韓卻保持沉默。我想韓可能畏懼於薄熙來的權勢。

現在於學祥已退休,養老為重,不過問往事,可能也與於老闆一樣精明吧!

恃強凌弱 與高姿反目成仇

與曹伯純丶於學祥不同,薄與高姿的明爭暗鬥似乎是恃強凌弱,因為高姿二○○○年不過是一個市委常委,大連市總工會主席而已,官職太小,作用不大,薄在與於學祥幾個回合戰過之後,其軟硬兼施基本上已操控了大連大多數幹部的命運,並以媒體的謊言,左右了大連的善良輕信的百姓,形成了「明星市長」之虛名。而且薄在京城已擺平了江澤民,眼看胡溫如日中天,他知道必在省委第九次黨代會上,奪下聞世震的省委書記大權,否則對己宦途極其不利。因此生怕與於書記結成反對派的高姿進一步提升。擔心主政大連後會與聞世震聯手,清洗大連官場,薄熙來的死黨將性命不保。於是薄熙來及其黨羽與高姿展開你死我活的內鬥。

高姿(一九四七──)撫順人,工人出身,為人純樸忠厚,但比較好色。八十年代中後期得到省委書記李貴鮮重用,一度任省紀委書記,與喬石有交情。後因個人私生活不檢點,被貶任大連市委副書記,並由劉曉濱做秘書。時任開發區副書記的小官薄熙來遭排擠,高姿出面協調關係,使薄轉危為安,後來改任宣傳部長並一路高升。爾後不久高姿被情人之夫告發,受了黨紀處分。九十年代中期薄升任市長,為了報恩,故意將高姿調回任副市長兼開發區主任,高有威信,工作出色,但與於學祥關係太近,又多次婉拒薄從開發區調用資金,故兩人隨後又反目為仇。

二○○○年初,薄已通過兩個心腹車克民與劉憲茹,控制了國安局和稅務局,他堤拔兩個人當局長,於學祥等人策劃鼓動人大不批准任命,薄亦不怕,改任二人為兩局書記,分別找兩個軟蛋當局長,照樣行使一把手的權力。嚇得大連幹部老闆紛紛對薄熙來表示順從。雖然薄熙來曾經哄騙高姿說,讓他當市政法委書記,但關健時刻卻又變卦用了成城,由其操控公檢法司,對反對派大開殺戒,高姿成了頭號目標。

薄指使車克民在二○○○年下半年抓捕了高姿的秘書劉曉濱,因為劉的太太樊曉霞在大連外國語學院工作,結識同事夏老師,夏的兒子一度在新加坡出勞務時,被臺灣間諜組織吸取入夥而被捕,正待判刑,夏老師求情於曉霞,劉曉濱便說,夏子年輕不慎加入了間諜組織,只是給臺灣那邊寄了幾份剪報,情節不重,就判五年吧!當天晚上,曉霞把此事電話告知夏老師,不料被車克民監聽,薄得到後立即下令以徇情枉法罪抓捕了劉與太太,開始步步逼近高姿。

事有巧合,從一九九八年開始,我出於對薄熙來惡行醜聞的義憤,在香港雜誌發表了多篇揭批文章。當時我不懂電話安全,沒有任何防範之心,不僅命助手蔡某列印稿件,而且還用記者站的傳真機發稿,因此車克民之流查看了電腦清單,並多有截獲。但他們還想策劃抓捕更多的政敵,於是守株待兔。

二○○○年十一月中下旬,樊曉霞的姐姐樊曉麗與母親三人,一同到我辦公室求見,樊曉麗與我是小學同桌的同學,剛從珠海離婚調往大連,她向我講敘了劉曉濱的遭遇,求我在香港及海外媒體撰文披露薄的惡行,為劉呼籲,但她們不知道我早就發表過類似文章並受到追查,危在旦夕,我答應從長計議。不料我們接觸交談的一切,都被特務錄音錄相,做為罪證存檔。也許正是這件事,促使薄加快抓捕我及高姿等眾多反對派。

編織間諜故事 私自關押高姿

由於我生長在大連,多年來各處採訪交友廣泛,與薄於兩派的官員均有私交,但我完全是獨立的媒體記者。車克民等人為了把我與高於等黨內反對派捆在一塊搞臭,再加上臺灣間諜特務的罪名,制我死地,進行了周密細緻的策劃,偷錄了我與這些官員的交往經歷片斷。抓捕我及助手蔡某等人後,通過刑求丶誘供丶騙供,以至公然偽造編織香港反動刊物策反收買了我,奉令返回內地拉攏高姿等高幹,竊取國家機密,提供給海外特務組織的故事。以便用我牽出高姿,再由高姿牽出於學祥,進而牽出與高有聯繫的全國總工會副主席張向久等北京高官,甚至包括我在文章中肯定的總理朱鎔基等。

難怪專案組特工鄭義強大言不慚地說,抓你是為了上面的政治鬥爭服務!不要恨我,我是奉命行事!就這樣,他們開始了對我及我的部下親友的抓捕行動,這些人除了高姿之外,還有我太太的辯護律師陳某丶大連油脂工業總廠廠長李某丶大連黑龍房地產公司老闆王某丶經常為我開車的司機於某丶大連日報廣告部主任相某等。

薄熙來還指使監聽香港文匯報東北辦電話,得知我所撰寫的有關馬向東貪腐案的新聞來源,由遼寧日報劉尊利等兩個記者提供,而他們是參加一個由聞世震主持的內部會議得知的。薄想深挖下去,將聞書記也搞垮。而且還得知,高姿也向我談過馬向東賭博的事。於是,薄在二○○二年雙規了高姿,在國安部部長徐永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以至江澤民,李鐵映等人支持下,試圖把他判刑十年,多虧我被國安抄家沒收的一本日記救了他,因為上面清晰地記載,我從高姿處聽說馬向東案時,已先期在香港雜誌發表了有關文章,說明此文與高姿根本無關。

專案人員又以改判減刑為誘餌逼我承認日記記?時間有誤,被我嚴詞拒絕。隨後這本日記便成了胡錦濤主政後,遼寧反對薄的官員們,為高伸冤的證據。二○○一年我在看守所當著省紀委大員金昌文等人的面,還撰寫了長達八千字書信向聞世震陳情,揭露薄一夥徇情枉法誣陷他人的惡行。後來高姿在薄被調離遼寧後幸運地獲釋,但與董文利,張步寧,楊慶典,劉曉濱一樣,卻丟了官職。

據大連知情人士透露,薄親自下令,未經過任何法律手續,就把高姿秘密關押在大連市委黨校附近一處樓房中,長達一年多,對其變相刑訊逼供,誘供騙供,用偽證,挑撥離間,造謠誣陷。一會兒說我是臺灣特務用錢收買情報拉他下水,一會兒逼他承認是他出錢指使我代言批薄,等等荒唐之極,不能自圓其說。最終使高姿得了肝炎,險些喪命,所幸薄上調北京,離開遼寧後,他重獲自由,但已驚嚇成疾,一病不起,令人嘆息。

薄熙來文革養成冷血迫害狂

已故副市長唐某在八十年代初就看透薄熙來。他說,薄熙來這小子表面上挺現代的,但他從小在爾虞我詐的宮廷長大,世界觀是在大牢裡形成的,骨子裡全是封建帝王思想,十分冷血,現在不趕走他,有一天他有了權,他能整死我們,這個人本質太壞,在監獄裡扭曲的,不可能改變!現在回想,一針見血。

雖然,這次薄熙來整肅高姿等黨內反對派,大都得手,但因其動用國安等專政工具,誣陷我為特務間諜而大搞文字獄,被香港媒體披露後臭名遠揚。大連人以前只能看到黨報把薄捧為清官,根本不知道他的惡行醜聞。連當年抓捕我的大連國安特務鄭義強,也不得不在一次朋友聚會上說:你轉告姜維平,薄熙來叫我們整死他,我們總聽人們講他好,所以不忍心,暗中保護他,不然他不死也要殘廢!

由此可見,薄熙來對我這樣敢干批評他的記者,絕對是要斬草除根的,所幸上天不幫他,海內外輿論壓力太大,他不得不有所收斂。他的陰謀雖部分得逞,但也人心喪盡。所以大連官場認為他與高姿交惡,兩敗俱傷。唯有姜維平出了名。

有趣的是文革時大連市委書記叫胡明,被四人幫逼至上吊自盡的薄熙來母親,也叫胡明。由於父母死的死,關的關,好慘呀!薄熙來只能流浪街頭無家可歸,成了小偷,被判刑七年。不料,三十多年後他在大連有了權,竟然仿效四人幫的非人道手段,更狠毒地監禁迫害政敵,彷彿在替他的父輩報仇。這個當年的紅衛兵聯動成員,完成了一個冤冤相報的輪迴。不知今天困守重慶的薄熙來,在製造了如此眾多的冤假錯案之後,會不會在日漸展開的中共高層新一輪內鬥中,同樣成為別人的犧牲品?到那時不論經濟還是政治上,他及其家族被揭出的真相,都將比陳良宇還要令人震驚,他將與其前岳父李雪峰一樣,倒在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位置上。對此我堅信不疑。

二○○九年四月十四日 於多倫多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