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世紀》(九)

作者:諾查丹瑪斯 譯者:洛 晉  發表:2009-05-11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破瑞士銀行的中立

--61--

悲慘薄倖的共和國
被新的權力趕上衰竭之路
在亡命者胸中積累的山般的敵意
使寶貴的約束被打破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通過戰爭聚積了大量的財富,大肆發戰爭財的法西斯政府卻不知該把這些財富存放在何處才最安全。最後他們想到了瑞士銀行。

瑞士銀行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凡是在銀行中存下的財富都受到保護,而存款人的名字是絕密的,決不會向外界公布。正因為瑞士銀行的保密制度,納粹政府才決定把大量的黃金、文物存放於瑞士銀何。

二戰結束後,廣大受害國強烈要求德國歸還掠奪的財寶,包括安全存放於瑞士銀行的大批財富。迫於外界壓力,瑞士銀行不得不公開了自己的資產內容。這是瑞士銀行自創立以來第一次被迫公布資產內容。

本詩第一行的"共和國"指的便是一直保持中立的瑞士,而第三行描繪的是瑞士銀行受到二戰受害國的激烈譴責,一些陣亡者的家屬甚至對瑞士銀行深懷敵意。第四行"寶貴的約束"指的便是瑞士銀行對存入的財產一律平等對待,保守秘密,保持中立。但是這種規定在輿論的壓力之下也不得不有所變更。

學者精神的衰退與卑俗化

--62--

啊 學問受到巨大的損失
在月亮的週期完結之前
大火 大洪水
因為無知的支配者
在再興之前
會持繼多麼長的時代


諾查丹瑪斯的月亮週期完結是指1889年。從本詩第一句可以看出是在預測學問受到巨大的損失。

歐洲文藝復興以來,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取得了巨大的發展,人類的文明得到高度現代化。但是隨著科學的進步,人類的文明卻在一定的區域裹足不前,甚至反而倒退了。比如"嬉皮士"的出現以及服裝的卑俗化,還有金錢至上論代替了刻苦鑽研的學者精神,等等,這一些現象都在說明人類正逐漸失去一些寶貴的東西:高貴的學者精神和不肯媚俗的靈魂。

諾查丹瑪斯作為一個知識份子,他必定對於這些現象的出現感到痛心疾首。從某種意義上說,學者精神的卑俗化是人類高度文明的產物,在我們這個星球上的每一位有學問的人,都應該仔細地思考一下這種卑俗化的思想是否已侵蝕了我們自己。我想:寧願作一個高貴的窮文人,也不願作一個被金錢、權力高度奴役的卑俗的"思想家"。

愛滋病不再成為不治之症

--63--

惡疫熄滅 世界變窄
和平的住所永遠聳立在大地之上
人們在空中陸上海裡安全翱遊
隨後戰爭又將爆發

這首詩同時預測了兩個時段,一個是20世紀初,一個是20世紀末期。

當人類進入20世紀的時候,科技得到了飛速的發展。輪船、飛機、汽車的相繼發明並投入使用,使人們自古以來懷有的"短期內周遊世界"的夢想有了實現的可能。交通的便利,縮短了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效率也大為提高。這與本詩第一行的"世界變窄"十分吻合。

而隨著科技發展,醫療水平也有了極大提高。以前困擾人類的天花、鼠疫、肺結核等"惡疫",在那時候已經可以根治,人類的壽命有了顯著的提高。這也與"惡疫熄滅"吻合。

本詩最後一行的"戰爭"便指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科技進步帶來的和平是短暫的,野心的政治家為了達到私慾,不惜犧牲大多數人的利益,發動一次又一次血腥的戰爭。這是社會的"惡疫",在當時是根本無法根治的。

當時光飛速流逝,人類到了20世紀末之時,科技又獲得巨大進步。80年代開發的超導技術等高新科技的運用,使我們的生活中又出現了高速列車、超音速飛機等先進的交通工具,世界更加狹小了。

而此時的"惡疫"指的當然不是天花、鼠疫等,而是前人聞所未聞的恐怖異常的愛滋病。自進入90年代後,愛滋病正以迅猛異常之勢席捲世界,被人們稱這為世紀的"惡疫",而根治此病的藥物還未被研製出來,但是最近幾年已出現了幾種治療愛滋病的被人們稱之為世紀的"惡疫",方法,如曾獲諾貝爾獎的美國科學家發明的"雞尾酒療法"等。預計在本世紀末將會找到醫治愛滋病的特效藥。而且天才的諾查丹瑪斯也預言了"惡疫熄滅",我們當然更有信心相信不久愛滋病將會得到有效控制。

但是世紀末和平又會被戰爭替代,本世紀末的戰爭將會是恐怖的核戰爭,它也許會將發展了幾千年的文明破壞殆盡,"核"作為高科技的產物卻成了人類滅絕的催化劑。人類啊,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悲壯的空戰

--64--

夜 我想他們看見了太陽
當他目睹半人半獸之時
噪音 絕叫 空中的戰鬥
他也許聽見了野獸的交談

這首預言詩生動地描繪了現代戰爭中的戰鬥機空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大炮、飛機等先進的武器相繼投入使用,飛機參戰是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但當時飛機只是作為偵察或是投擲小型炸彈的工具,攻擊力並不強大,但是在幾十年後的二戰中,空戰已成了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戰鬥空前激烈,在當時,誰在空戰中掌握了主動權,誰就會首先取勝。

本詩第一行夜中看到的"太陽"指的便是飛機所攜帶的武器:照明彈。還有其他的燃燒彈、汽油彈等。照明彈是應用於夜間以利於作戰部隊發現敵方陣地的。它的亮度極高,晚上看來的確像一輪"太陽"。

第二行的"半人半獸"指的是裝備了頭盔、飛行服的酷似外星人的飛行員。

第三行寫的便是空戰的實際情況。飛機在發出巨大噪音的同時,上下翻飛,攻擊對方或是逃避攻擊。

而第四行的"野獸的交談"指的便是飛機與飛機之間聯繫所用的無線通信。飛行員通過無線電發布命令或是尋找同伴,無線電就是飛機的"嘴"。

看了這首四行詩,誰都會很清楚講述的是空戰。而諾查丹瑪斯在幾百年以前便能栩栩如生地描繪未知之物真是匪夷所思。不過他是通過有視覺印象的占星術預測未來的,所以僅能使用當時有限的詞語記述未來的景象。只是,能達到如此清晰、易懂,也真是難得了。

某位皇家子弟變成殘疾

--65--

沒有雙手的孩子
從未見到如此絢目的雷電
在網球賽上受傷的皇家子弟
雷電擊中水井並與之合流
松柏之下 胴體被捆縛的三人

這首詩像是在預言某一位王室的後裔子弟因為某種原因而變成了殘廢人。但是直至現在,彷彿還沒有與之相對照的事件發生。這是因為我們缺少等待,還是因為另有深意?

不過,有的學者認為這首詩預測的是切爾諾貝利核泄漏事故之後受過核污染的產婦生下了畸形的嬰兒。或者是核戰爭之後核物質對人類產生的影響,即人類後代將吸收大多的核幅射,成為一種怪物。

電視媒介的發達新聞節目的興盛

--66--

那個時候運送新聞的男子
過了一會站住喘氣
唉 唉
冰雹和風暴使人嘆息

這首詩預測了電視媒介的發達。電視的發明,在人類文明史上佔有極重要的一頁,它給人類生活帶來了極大的變化。可以說,電視的出現,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以往人類瞭解世界大事只有通過報紙或是信件,加上道聽途說。這幾種途徑太緩慢,往往是發生的事情在幾個月後才會被另一個地方知曉。電視的發明拉近了世界的距離,新聞的傳導通過各種機器反映在熒光屏上,人們可以足不出戶瞭解全世界發生的大小事情。

本詩第一行"運送新聞的男子"指的便是新聞播音員,他們在熒光屏上向觀眾報導各種新聞。

而最後兩行形象地描繪了看了新聞報導的觀眾為冰雹和風暴給人類帶來的慘狀而深深嘆息。

世界性的大飢餓來臨

--67--

我預感大飢饉的臨近
它改變路徑
隨即覆滅世界全部
寬闊的地域永遠荒蕪
不久樹木露出根部
孩子也被從乳房拉走

本詩也是對世紀末各種異常變化的預言之一。

諾查丹瑪斯一開始便直言不諱:"我預感大飢饉的臨近。"看來他已被飢餓的慘狀所觸動,所以不願隱約其詞,這也許是想引起後人的注意吧!

第二行的"它",專家認為是指一種害蟲,或指一種農作物病毒。我想也許是蝗蟲吧。蝗蟲作為農作物的天敵,生命力頑強,繁殖力也極強,它能飛來飛去,迅速掃光農民辛辛苦苦種植的莊稼。如果它真如預言中所說的"覆滅全世界"的話,糧食當然是不會再有的,人也只有餓死了。飛蝗吃掉了所有的作物,於是第三行便出現了悲慘的景象:"寬闊的地域永遠荒蕪"。

沒有糧食可吃,人類為了生存必須找其他的替代物,樹根就成為了首選,因此"樹木露出根部",被人掘食。而母親因為久未進食,乳房已經乾癟,孩子們再也吮吸不到甘美的乳汁了。可他們仍舊含著乳頭不放,不得已終被強行從母親胸前拉走。

人類真是可憐!糧食的缺乏,人們只有等著餓死。現在我們也許還不會體會到糧食有多重要,因為現在還富足有餘。但當我們進入飢饉時代,一粒發霉的米、一片腐爛的菜葉也會被作為美食而吞嚥下肚。

讓我們看一看利比亞、烏干達的那些難民,哪一個不是餓得瘦骨嶙峋,哪一個不是在等待死神的來臨!所以,我們應當知足,我們應當珍惜現在富足安樂的生活!

日德意三國同盟淪為戰敗國

--68--

恐怖和悲慘的拷問
是施加在這三人身上的懲罰嗎
服下毒藥獨守罪惡的陰謀
在處刑人手裡
他們暴露於恐怖之中


這首詩預測的是二戰末期日本、德國、義大利淪為戰敗國,受到戰勝國同盟的懲罰。本詩第二行的"三人",指的便是同盟國的日本、德國以及義大利。

這三個法西斯國家在二戰期間給其他受侵略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它們燒殺搶掠、無所不為,人們飽受痛苦。1945年二戰終於以法西斯的失敗而告終。在失敗的過程中,日德意三國也受到了巨大的災難,這三國人民也深受戰爭的折磨。本詩後半部便預言了戰敗國的這種悲慘命運。

被解開的大金字塔之謎

--69--

大山 周長四千二百步
和平 戰爭 飢饉 洪水之後
它打破雪崩擴散而開
吞噬了龐大的國土
即使是古代美術與其強有力的基石

這首預言詩預測的是金字塔的命運問題。第一行的"大山"指的便是屹立在埃及尼羅河畔的金字塔,其形如一座座大山;而"周長四千二百步"是指金字塔的周長。大金字塔的底邊一邊長約230米,周長便為920米。繞金字塔走一圈是需要花費大量時間的,諾查丹瑪斯便用"四千二百步"這一數字來比喻所花的時間。

金字塔,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謎。有人說它是古代埃及人的傑作,有人卻說它是外星人的作品。它們為了預見人類的未來而修建的,因而可以說金字塔便是預言塔。只是金字塔所包含的各種各樣的謎一直令人費解。

諾查丹瑪斯在本詩中也預言了金子塔的命運:它也難脫厄運,最終也將消失在地球之上。世界的最終戰爭將帶來大災難,一切有生命之物將面臨滅絕之災。金字塔作為古代神秘的建築,也必將消毀於核戰爭之中。如本詩最後一行所述,含蓄而又充分地體現著古典藝術之美的金字塔,雖然有堅硬的基石,也將被戰火所吞噬。這真是一個悲哀!

霍梅尼放逐伊朗國王

--70--

雨 飢饉 戰亂在貝爾希亞結束
深深的信仰將覆蓋全國
法國起始的動盪在這裡結束
不吉的預兆在一個人的口中
緊緊關閉

以霍梅尼為領袖的革命勢力,推翻了殘暴的巴勒比王朝在伊朗的統治,這便是著名的伊朗伊斯蘭革命。本詩預言的就是發生於1979年的伊朗革命。

在伊朗革命之前,伊朗人民在巴勒比王朝的統治之下飽受飢饉、戰亂之苦。人們不堪忍受痛苦,所以霍梅尼站出來振臂一呼,便有許多人加入到革命的勢力中來。

霍梅尼曾經在法國居住,並在巴黎建立了總部,策劃推翻巴勒比王朝。後來,他回到伊朗發動了伊斯蘭革命,勝利推翻王朝,奪取了權力。建立了伊斯蘭共和國,並成為了伊朗的政治、宗教、軍事領袖。

本詩第一行描繪的是伊朗革命之前國內的情況:飢饉、戰亂。而本行之末的"在貝爾西亞結束"則意味著伊朗革命的勝利。

第二行意味著霍梅尼建立了嚴格的宗教信仰系統。而第三行"法國起始的動盪"便暗示了霍梅尼在法國開始策劃起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