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溫家寶為什麼缺席四川地震一週年祭?

作者:老虎貝貝 發表:2009-05-15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日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一週年。令外界頗感意外的是11日胡錦濤親赴當地參加週年祭典,而曾多次到災區、廣受災民愛戴的溫家寶卻未出現此次活動。有港媒報導指,這一場天災加人禍的浩劫,對中共官場引起震盪迄今仍在持續,溫家寶缺席隱含多重政治意味,有避嫌"功高震主"之意。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地震,傷亡人數迄今為止仍是個迷。一年後的今天在當地一場地震週年秀正在上演。據大陸官方報導,昨日在汶川地震震央映秀鎮,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副總理李克強等官員參加官方此次紀念秀。

但在鄰近的都江堰,公安挨家挨戶地警告在地震中失去兒女的家長,不准到學校舉行哀悼活動,還有一些家長被帶走或送往外地。

資深傳媒人馬家輝在明報撰文指出,震災真相仍未明朗,奢談"紀念",有什麼意思呢?舉凡"紀念",總得先對被紀念的對象擁有明確的、趨近真相的瞭解,否則,如在暗房摸象,瞎猜的成分多於紀念的效益,在這樣的狀況下"紀念"來"紀念"去,其實是對災難構成了另外一種形式的侮辱。不過,在官方川震週年祭典活動上,曾多次到過災區的總理溫家寶卻不見露面,引起外界猜測。

有報導指,此次胡錦濤親自自北京飛成都,參加川震週年活動,令不少地方官員感到意外,不少都江堰市民眾及官員原本以為應該是來災區最多次的溫家寶來參加,因而製作了一堆"溫爺爺、謝謝你"等布條,這幾天都趕緊扯下,換上歡迎胡的布條,大夥忙得手忙腳亂。

蘋果日報評論稱,去年北京奧運後,溫家寶受到一批中共御用理論家及左派文人圍攻,批判他的民主、博愛普世價值論,要他對近年改革開放中的問題負責,帶頭的正是胡錦濤的舊部屬、中國社科院院長陳奎元。溫家寶在今年全國人大閉幕記者會上難掩疲態,亦令海外輿論關注胡、溫的關係。

評論稱,溫家寶功高震主,有悖中共的傳統。由此看來,溫家寶如缺席四川地震一週年祭悼活動,恐怕有避嫌之意。

評論分析稱,溫家寶實在不宜再接受災民的歡呼。四川官方迄今公布的地震傷亡人數不僅不實,對造成數千學生死亡的豆腐渣教學樓更是不予追究,有悖溫家寶去年對增加救災透明度的要求。溫家寶再到災區,恐難以平息政府與災民矛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環球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