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的月亮和加拿大的鼻涕(圖)

作者:李升禹 發表:2009-05-15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以前在國內,人們諷刺那些崇洋媚外的人,會說:在他們眼裡,外國的月亮比咱們的圓!事實上呢?首先要確定的是,這裡所指的外國,是指哪兒?如果指中國以外全部國家的話,那麼,外國的月亮確實不比咱們的圓,有些,還比咱們的扁。看到這,你一定會說:這不是屁話?但,屁話是屁話,不過,可是大實話。

事實上,月亮在不同的國家與地域上看起來,圓度是不同的。這和那個國家所處的經緯度,空氣中環境污染之程度及其他因素有關。別的因素不說,單說空氣的質量,它,就對觀測日月星體,影響頗大。同樣條件之下,空氣質量良好的地方觀測到的月亮,就特別的清晰。反之,就沒那麼的通透,月亮看起來就會模糊許多,月亮看起來就會失真,看起來就會比空氣質量好的地方差。所以,月亮真有圓與不圓之說。對於落後的國家來說,它的工業污染仍未形成,空氣質量還頗好;發達國家,因已吃過苦頭,空氣質量也已治理得不錯;而發展中國家嘛,因為處於上述兩種國家之間,它的空氣既沒落後的純,也無發達的清,兩不像!所以,它的空氣質量是最差的,它的月亮也真的無上述兩種國家的圓。所以,朋友,同樣的月亮,還真有圓與不圓之分。

許多從加國回內地旅遊的朋友,都說,加拿大的空氣是如何如何的清潔乾淨,總說,那穿在腳上的皮鞋呀,一個星期,都不用擦,洗的車呀,不下雪的話,一個月,都還裎亮裎亮的!而我,卻會用一種哈哈哈的方式來形容,這就是:加拿大鼻涕!

--咦,"加拿大鼻涕",是什麼來的?各位想像一下,中國90%城鎮裡90%的人們,如果把鼻涕從鼻孔裡往外一拉,是不是就像一條長長小蜈蚣......

加拿大的空氣,因為實在是太好啦!在這,我都不知道用啥形容詞來形容它。反正,它的鼻涕就真的與眾不同,它是一種淺白色半透明狀鼻涕。我在這裡就非正式把它命名為:"加拿大鼻涕"吧!不止這,來加較久的華僑,一般都有一種"老"華僑專屬的富貴病:花粉過敏症!

在加拿大住了7年或以上的華僑,一般都有上述的這種症狀。眼睛過敏啦,鼻子過敏啦。因為,空氣,實在是太乾淨啦!一到夏天,鳥語花香,空氣中,只有鮮花的花粉飄揚。空氣和環境,沒什麼污染。反而是空氣中的花粉,這時,卻成了最大的"污染源"。蠻搞笑的!所以,誰是不是老華僑,看他有無花粉過敏症,就知曉了!

来源:萬維讀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