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強盜的生存邏輯看中共之亡

作者:敬紙 發表:2009-05-24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盜亦有道"就不得不說到古代的一位大盜--柳跖,世稱"盜跖",這個盜跖徒眾九千,橫行天下,經年累月騷擾民間,氣焰萬丈,人人畏懼。孔子本著"有教無類"的好心想勸他改惡從善,卻被盜跖搶白辱罵作偽君子,這樣一個作惡多端的盜匪,卻得到了一個善終,雖然司馬遷不服,曰"伯夷、叔齊,可謂善人,積仁潔行如此而餓死!顏淵好學,然回也屢空。糟糠不厭,而卒蚤夭,盜跖竟以壽終?是遵何德哉?"但莊子卻給出了答案,是曰"善人不得聖人之道不立,跖不得聖人之道不行。"原來盜跖也是一位有"道"之士。

盜跖做了一件名垂千古的大事,那就是規範了為盜者的道義和原則,謂之曰"聖勇義智仁"。看來做一個有思想的強盜才能算資優強盜,一次,嘍囉們問柳跖:"做強盜也有自己的道義和原則嗎?"柳跖回答說:"那當然,道義原則到什麼地方都有!對於我們強盜來說,事先摸清楚對方府庫中財物的數量和貯存情況,精確地估計是否一定能夠得手,這叫做聖明;開搶時不怕頑強的抵抗,戮力同心,奮勇爭先,這叫做勇敢;搶完後主動斷後,掩護同夥,甘於冒險,這叫做義氣;適可而止,見好就收,反對蠻幹,務求必勝,這叫做明智;分贓時要平均分配,輕財重義,取少讓多,這叫做仁義。上面這五條,就是我們強盜的道義和原則。"從此,"盜亦有道"就成了千百年來為盜者所必須遵循的道德,盜跖也因為這一歷史性的貢獻被尊為盜者的祖師爺。

雖然盜跖這麼有名,可是他的徒子徒孫的作為實在為人不恥,所以也沒有幾個名流青史的,直到宋朝時代,宋江等一百單八英雄好漢的出現,才把強盜的角色演繹的淋漓盡致,流芳百世。而宋江也是一位有思想,有頭腦,有氣魄的大盜,他對為盜之德的概括總結和實踐,也使強盜們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盜跖何以成盜,史實無載,可是梁山好漢的為盜卻是被貪官污吏所迫,走投無路之下,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正如老子所說"法令滋彰,盜賊多有"。

一次,浪子燕青學習射箭,開弓射雁,箭箭皆中,群雁陣形凌亂,宋江傷其害此義禽,說出心中盜德,是曰:此禽仁義禮智信,五常具備:空中遙見死,盡有哀鳴之意,失伴孫,並無侵犯,此為仁也;一失雌雄,死而不配,此為義也;依次而飛,不越前後,此為禮也;預避鷹雕,銜蘆過關,此為智也;秋南春北,不越而來,此為信也。此禽五常足備之物,豈忍害之。雖是說雁,實是訴己衷腸,正因為梁山好漢信奉仁義禮智信,改邪歸正後,精忠報國,蕩寇平敵,雖死無愧於國,一點英魂終而成神,這也是《水滸傳》流傳千古之原因。

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道教與佛教文化中都講到如何成佛得道,從而使人達到覺者神仙的境界,無所不知,無所不能。而儒教文化中,中庸之道使人立於不敗之地,具體規範了人應該遵守的三綱五常等倫理道德,其中的忠義道德因為歷代名將的演繹成為儒家的核心道德觀,關羽、岳飛等忠義之士成神的故事,也使儒家文化在神傳文化中佔據一席之地。宋江等忠義之士成神也是給後世之人一個榜樣,只要秉持忠義,去邪扶正,一定會有美好未來。

盜跖的故事源於《莊子》,可以說是道家文化中的強盜形象,宋江崇奉仁義禮智信,則是儒家文化的強盜形象,雖然在理念上有差異,卻都遵循著一定的道德,今天看來,他們的道德底線也是有著一定的高度的,所以才能善終、成神。可是自一九四九年以來,一個盜取國家權力、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竊國大盜--中共邪黨,卻橫行天下近六十年,以一己之私危害世界;為了鞏固權力,製造恐怖,誅心全國,致使父子成仇、夫妻反目,人倫慘劇頻現;佛道儒三教其滅,摒棄了對神的信仰,徹底破壞傳統道德,在馬列邪理歪說的宣傳下鼓動人們作惡,荼毒八千萬無辜生靈,其後果一定是無間地獄。在古代,無道之君,人人得而誅之,號曰"替天行道",中國人民幾十多年的苦難歷史告訴我們,中共便是這無道昏君,最惡劣的強盜都有道德底線,而共產黨連強盜也不如,邪惡透頂,這滔天罪惡必將重重償還。難怪五千萬退黨勇士共棄之,朋友,是時候退出中共的黨團隊了。



你,是否已經退了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