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數百軍警進村 逼農民簽名賣地(圖)

作者:特約記者嚴修 發表:2009-05-27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容桂街道辦事處人員、容裡村村幹部、武警及解放軍官民,共約300人,進入容裡村,挨家挨戶逼迫村民簽字賣地。遭到村民的拒絕、阻止。當地公安警告,如果再鬧事,將會抓人。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嚴修的採訪報導

圖片:大批軍人進入容裡村(由村民提供)

海外維權網消息,星期一下午,有6輛軍車開進了容裡村,從軍車上下來約260武警和解放軍官兵,他們是受當地官府的指揮,配合村官闖入一戶戶村民家逼迫農民賣地來的。軍人衝進農戶家,拿著同意簽名賣地的檔,逼著一家一戶簽名, 並稱:"不簽名者是自動放棄,得不到一分錢"。

圖片:沒有挂車牌的軍車(由村民提供) 
星期二,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村民周先生,他說,這些軍警在星期一晚上九點左右才離開,"容裡居委會和派出所這邊,要我們的土地,我們村裡面的村民不同意這個價錢,沒有發到我們手裡,他用軍隊來對付我們村裡的人。白天有五六十人,晚上八點到九點左右來了差不多兩百人。他說我們是解放軍,要你們的土地,一定要簽同意,逼我們要簽。"

本臺記者星期二多次致電幾位容裡村的幹部及村官,他們的手機不是沒人接聽,就是回答說記者打錯了。

據村民介紹,這些軍車都沒有掛號碼牌,唯一一輛有號碼牌的中巴,也刻意用布遮了起來,周先生說:"他這個車沒有車牌的,又一臺中巴有牌,他們用這個布封起來,我們的村民不讓他這臺車走,要他開這個牌,這時,就跟村民打起來,他們用長的膠棍打我們村民。 "

 圖片:刻意遮蓋的廣東省武警車牌(由村民提供)


據介紹,該村有約兩千戶村民。在此之前,也發生過村民因為土地補償不到位,到村委會及街道辦討說法的事件,本臺也曾經報導。

 村民李女士星期二對本臺說,星期一晚上村民集體到居委會討說法,但是相關人員只是逃避,"昨天晚上有超過兩千人到居委會這裡要圖公理,很激動我們的村民。(居委會有什麼答覆沒有?)沒有沒有,就是逃避。容桂街道辦事處的人同容裡居委會的人,就是看到他們的工作人員。(那他們說了什麼呢?)他們什麼都沒說。就是要我們簽名,如果不簽,你要什麼都沒有的。

"據悉,當地政府因為興建潘順高速公路徵用該村約八千畝土地,北京方面早在2007年已經撥款,但是失地農民一直沒有獲得補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