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端午節

作者:胡迪 發表:2009-05-29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端午節本想寫點東西,是寫了一點點,最後還是擱筆罷寫了。不過還是把沒寫完的文章弄到這裡來存放著:

"天下著小雨,潭江的江面也披上了白紗,鑼鼓聲吶喊聲四處響起,龍船在水面上飛竄,這不是二千二百年前的鑼鼓和龍船,在他們當中恐怕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上曾經有過屈原的存在,屈原死了,連同他的精神也死了,是徹底的死了......

2287年前的今天,楚國的愛國者屈原為了抗拒大統一大獨裁而身投汩羅江;屈原投江後不久一群群家園被毀、人身被賣的人歡天喜地地為賣掉自己的人點鈔票了。當然那是一群群從骨子到髮膚都是賤格的人。

原先人們將粽子投入江中是為了讓江中的魚兒吃了粽子而不吃屈原,原先人們的龍舟競渡是為了爭先恐後地搶救屈原。

現在的呢?有力氣的人就宣示著自己很牛皮:別惹老子,要不揍扁你!致於那些有權有錢的人則是拿出了幾個臭錢來給那些願意做小丑的人去娛樂:老子什麼都沒有,就是有權和有錢,別弄得我不高興,我用錢砸死你!"

文章就寫了這麼多了,不想多寫,思緒很亂。

於是中午去看龍船競賽了。到了賽場,很多奇異的眼光在盯著我,在打量著我:這個小子怎麼還能活到今年的端午節?!

我知道它們很失望,在這裡說聲對不起了。有努力就有希望,狗兒們,我願意作為你們的鼓手,也樂意為你的吶喊加油。

算了,這種龍船競賽不看也吧,免得阻礙了別人的視線,別讓別人心裏不太好受;於是拿出照相機胡亂地照了幾張相片就回去了。

回到家裡打開電腦,從屏幕上看到有人要不惜一切代價傾全國之力去保護一個罪大惡極的強姦犯。這世道幹啥了?

到了晚上,村上的兄弟來電說要吃龍舟飯了。沒聞過魚腥味很久了,看來這個端午節可以大魚大肉一番了。

席間見到一位管理區的書記,他老人家當官也快一年了,儘管沒有什麼當官人的架子,但我對他還是畢恭畢敬的,其實我對所有人民公僕都是無比的恭敬並且是唯諾是從的屌樣,達爾文先生說過"適者生存"嘛,為了度過餘年我只好長跪著。

幾番唏噓,盡能力地維繫和諧氣氛,我問道:"你知道我們這個管區內治安最好的地方是哪裡嗎?"

"應是我們現在吃飯這個地方吧,人所共知的。"

"錯也!"

"錯?那你說是哪裡?"

"是我家的屋前屋後?"

"怎會這樣?"其實有時候剝了褲子再放屁也有另外一番風味。

"某某某某某某他們時常在我家的屋前屋後以及窗口等地站崗放哨,治安能有不好的嗎?"

"......或者......其實我也不清楚......也許是職責所在吧......"

這時候一位身價過億的大亨再也不沉默了,"那你要檢查你自己了,為什麼人家偏偏衝著你......"

草!幹啥了?我胡了,"不是衝著,是關心......"。酒喝了幾大碗,酒話自然也就多了,如果酒話也能入罪,我看我這次死定了,無需要那些人拿白粉或血刀子等等給我載髒了。不寫了,酒氣還沒過,要不就可能會胡亂碼字了。

無奈我對屈原是萬二分的懷念,順便送上我的舊文《蟬•蟬聲•龍船•龍舟節》來作結吧:

http://blog.cat898.com/boke.asp?gkrhudi.showtopic.84346.html

胡迪,2009-5-29,新會崖山風雨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