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獨特雲彩 酷似風暴來臨預兆(組圖)

發表:2009-06-02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上空出現的奇特雲彩

此絲帶似雲彩酷似波浪起伏的海面 

這可能是半個多世紀以來首種正式命名的新型雲彩

蘇格蘭上空出現的獨特雲彩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上空出現了一種奇形怪狀的風暴雲,懸浮在天空中呈現出一片暗淡的塊狀毯子似的風景,看起來酷似一場猛烈的風暴即將來臨 的預兆。這種不同尋常的雲彩被英國皇家氣象學會的專家們正式命名為粗糙雲(Asperatus,拉丁文的意思是粗糙之意。如果專家們所起的名字 得到國際命名計畫的正式認可,那麼這將是半個多世紀以來首種正式命名的新型雲彩。

這種奇異的雲彩變化多端,以非常壯觀的不同形狀頻繁地出現在英國天空中,從英國的斯諾登峰到蘇格蘭高地都可見到它們的身影,在世界各地也有出 現,比如紐西蘭。由於這種雲彩形態獨特,氣象學家認為他們發現了一種新型雲彩,並給此雲彩命名,以方便預報員來識別雲彩。雲彩欣賞學會的創始人加文·普雷 特-兵尼在其會員送來的雲彩照片中認出了這種雲,他說:從下面看,雲層底面相當粗糙,其形狀有點像波浪起伏的海面。我們正在辨別所有雲層圖,並將它們分 類,但這些雲不屬於任何一種類別,所以我開始認為它可能屬於一種與眾不同的獨特雲彩。它們看上去好像有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似的,但我們收到的一些報告指 出,這些雲層通常會漸漸驅散,實際上並沒有帶來一場暴風雨。

英國皇家氣象學會正在蒐集這種雲彩的相關信息,比如粗糙雲出現的日子和地點,以便準確理解它們形成的原因。英國皇家氣象學會保羅·哈達克教授說,周圍大概需要很多熱量才能產生粗糙雲形成時需要的能量。雲層相當黯淡,可以肯定雲層裡有大量凝結的水蒸氣。

如果此新雲彩正式認可,那麼英國官員將向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提出申請,把這個新型雲彩添加到國際雲圖上去。目前共有10種基本的雲彩類型,是根 據其形成的位置和大致形態命名的,比如積雲、層雲和卷雲。之後再根據雲彩形狀和內部結構將雲彩類型劃分為不同的雲彩種類。普雷特-兵尼下週將出版一本名為 《雲彩發現者指南》的書,書中描述所有不同雲彩的特徵並附圖片,以方便大家識別雲彩。

来源:英國《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