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錯了嗎?

作者:撣塵 發表:2009-06-1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蘭州市的一個城管隊長蘇進親率隊員夥同派出所警察暴力執法,把眾多小販們的攤子推到,激起民憤,被眾多民眾圍住暴打至跪地求饒:"大哥爺爺們,我錯了,請你們別打了。"蘇進說他錯了,那麼他是真的認為自己錯了嗎?對此應有幾種解讀。

第一種解讀應該是違心的,因為被打得招架不住了,所以很自然的就違心的向民眾認個錯,也就是所謂的"光棍不吃眼前虧"。要是這樣的話,只能說明這小子是個軟骨頭而已。

第二種解讀那就是說的真心話。這就又有了兩種理解,他是被打前就知道自己做的事就是錯的呢,還是被打後才知道的呢?先說第一種理解,這應該是最合理的理解了,也就是被打前,也可以說是他帶領同伴暴力執法前就已經知道自己做的事是不對的,再往前追溯,那就是從他當上城管時就已經知道自己以後做的事就都是錯的了。

這很好理解,因為城管在當今的中國,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連網上都是這樣解釋的:城管是以暴力手段維持中共形象,專門欺壓租不起商鋪、辦不起執照的商販以及其它弱勢群體的黑社會組織。並把它當做殘暴、血腥、恐怖、打、砸、搶等的代名詞。蘇進作為一名隊長能不知道嗎?他在升任隊長的過程中不就是靠耍城管的威風而爬上來的嗎?所以,撇開道義的譴責,對他自己來說,他的被打也應該是罪有應得的。

另一種理解就是被打後才明白自己錯了。要是這樣的話,這一頓就沒有白挨,總算讓他明白了一個道理。但是他明白這個道理又能怎麼樣?他能為此辭去這傷天害理卻又報酬豐厚的工作嗎?頂多是在良心發現後,以後執法時悠著點就行了。

蘇進和他的隊員以及民警正在接受治療,並在等待法醫的鑑定,而且有一個執法局的副局長已經開始呼籲,要求相關部門嚴懲打人凶手。那麼也就是說,蘇進們回到了黨媽媽的懷抱,有黨媽媽給他們撐腰,他傷疤好了後還會記著疼嗎?不會的。中共官方媒體上報導這件事時已經定好了基調:絲毫沒有提及城管的暴力執法,並且對城管的工作作了刻意的宣傳:"執法人員向廣大商戶宣傳城市管理法律法規,做了耐心細緻的工作,但一些商戶不但不接受管理,還多次辱罵毆打執法人員。"

看到沒,給城管定的調子有多高,給民眾的帽子戴的又有多大,蘇進不被評為先進甚至英雄才怪呢?一頓暴打換來的肯定是他以後的名利雙收。報導上還有這樣的話:"據瞭解,在此次事件中,多名執法人員身體多處受傷,經簡單的醫療處理後,他們又回到工作崗位。"

好一個"又回到工作崗位"!無論蘇進是不是真的認識到自己錯了,他都很難把黨的"恩情"推辭掉。有可能他的病情還沒有治癒就"又回到工作崗位"上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