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特使:中共官員的言行猶如瘋子(圖)

發表:2009-06-20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駐美特使嘉日洛珠堅參

中共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近日再次否決達賴剌喇嘛特使團於去年11月份遞交的《有關全體西藏民族實現名副其實自治的建議》,並指責達賴剌剌在說謊,對此問題,達賴喇嘛特使嘉日洛珠堅參在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中共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的言行猶如瘋子。

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駐美國特使嘉日洛珠堅參於昨天(18日)就中共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有關西藏問題的言論接受本台獨家專訪時表示,(錄音)他看了中共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就西藏問題言論的有關報導,其實沒什麼新意,包括朱維群部長在內的很多中國領導人都在胡扯。

嘉日洛珠堅參表示,(配音)"我過去也提過,其實我們之間在過去五、六年時間裏進行多次會面,雙方的觀點與立場不合是另一個問題,但總是認為他(朱維群)是一個的合格的人,從去年第八輪藏中會談進行後,其言行猶如瘋子一樣,我這不是在蔑視他,為了一個國家的政治目的,大肆歪曲和造假事實真相,對此根本不足為奇。"

嘉日洛珠堅參還表示,在藏中問題上,正義就在西藏方面,因此,正義就像太陽一樣,不可能被雙手遮住。

嘉日洛珠堅參特使在朱維群部長就雙方的接談是由達賴喇嘛方面中斷之言論上向本臺表示,(配音)"我們從來沒說過中國政府中斷了雙方接談,朱維群說第八輪藏中會談時達賴喇嘛特使方面宣布不再接談,這一言論不大屬實,因為當時特使團方面按照中國政府在第七輪藏中會談時所提出的要求,向中方遞交了有關西藏實現自治的書面建議,但遭到了中共代表的隨意否決,所以,我當時的確沒有向中方提及下一輪或第9輪藏中會談的相關事情,但是,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或西藏流亡政府、達賴喇嘛特使團方面從來沒說過要中斷雙方接談,更沒說過中國政府方面中斷了雙方的接談。"

嘉日洛珠堅參繼續表示,有些人誤認為達賴喇嘛特使向中國政府遞交的自治建議,是提高了原有的自治訴求或者降低了談判條件等,但是,他們向中方遞交的自治建議,其實就是達賴喇嘛一貫提倡的藏中雙利的自治建議,只是為了方便瞭解制定成書面文件而已。他說,(錄音)有關涉及全體藏人的前途問題上,藏中和談籌備小組根本沒有任何決定權,其最終的決定權在於達賴喇嘛。

嘉日洛珠堅參最後表示,不管中共領導人怎樣歪曲和造假西藏歷史,以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的正確領導,西藏三區民眾堅定不移的信念,全球各國政府和首腦,以及國際社會和中國知識份子對西藏問題的加大關注等趨勢來看,他對解決西藏問題仍然持樂觀的態度。

另外,中共統戰部副部長朱維群還表示,中央政府對西藏的政策是正確的,西藏人民內心向中國政府,並對西藏的未來充滿信心。對此問題,西藏流亡政府臺灣辦事處代表、藏中和談籌備小組成員達瓦次仁則反駁說,中共對西藏只有軍隊的控制和把握。他說:(錄音)"這個問題,他(朱維群)說西藏現在的政策是正確的等等,這是中國政府一貫的一種說法,到現在為止,雖然它們每過幾年都說犯了很大很大錯誤,但每一次它又說這些錯誤的糾正都是共產黨的恩德等等,所以說共產黨從來都不會承認它們犯過什麼錯誤,而且西藏人民是不是真的擁護它們這一點,我們只要看看西藏的現狀就會知道,就像他(朱維群)所說的對西藏未來有把握,這種把握是建立在西藏境內強大的那個軍隊和武警,靠著這種暴力來去所有所謂的把握,以及對人民的鎮壓,靠這樣一種方式去維持或者說是延續的統治,

當然這種把握不是以現代的民主或現代的人權,以及以現代社會的觀念來所說的把握,而指得是原來那種軍事專制統治下的那種軍隊的控制和把握。"

朱維群還指責西藏社會的不穩定因素是達賴喇嘛或某些國外勢力,對此達瓦次仁則表示,(錄音)"中國共產黨理論裡面有一個叫內因決定外因,所以說如果沒有中國政府在西藏的統治或控制的這種壓迫性,人民為什麼會站出來反對?更主要的是就像我們以前看到,溫家寶一字一句地向全世界宣布,他們有確鑿的證據可以證明達賴喇嘛和境外勢力,對此進行了什麼煽動、策劃和破壞,但是達賴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都公開聲明,歡迎中國政府到印度來調查,也要求對他們的言論負責任地提供證據,到現在為止我們可以看出中國政府沒有提供任何的證據,來證明境外的勢力,不管是達賴喇嘛或西藏流亡政府,或者其他的勢力參與了這些活動,所以,現在可以肯定的是,雖然中國政府逮捕了幾千名藏人,他們都是農牧民,所有這些行為都是由境內人民自發的跟境外的沒有關係,當然中國政府為了推卸責任,一直都會強調,中國過去的所有的一些罪責都跟境外敵對勢力或國際勢力的破壞一樣,中國政府把這些都推向這些勢力一樣,現在它也會這樣做,這沒有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