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綠壩」反人權 「反綠壩」有高招

發表:2009-07-01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京生、黃慈萍參加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叩應節目,與中國觀眾與聽眾及因特網用戶們一起討論和評點中國政府試圖封鎖因特網的"綠壩"軟體及反封鎖的辦法。

2009年6月28日, 魏京生先生和黃慈萍女士受邀在美國之音黎堡主持的"時事大家談"節目上與中國觀眾與聽眾,及因特網的用戶們一起討論並評點中國政府試圖封鎖因特網的"綠壩"軟體以及反封鎖的辦法。一小時長的節目可以在以下網頁連接裡看到:http://www.weijingsheng.org/interviews/interviews2009/VOAtvWeiHuang090625onGreenDam.rm。

中共強制所有計算機安裝"綠壩-花季護航"軟體

中國政府不久前下達了一個新規定,7月1日以後購買的計算機, 必須強制性地安裝一個叫做"綠壩-花季護航"的軟體(簡稱綠壩)。"綠壩"絕不是什麼環境保護的武器,它是一座"壩",挑選關鍵詞過濾,阻止中國用戶通暢閱讀網上信息,其中包括中國政府不願民眾知道的文字信息(綠壩的功能),以及中國政府不願民眾看到的圖片圖像(花季護航的功能)。

雖然中國政府聲稱"綠壩"主要用於阻止黃色信息對年輕人的侵犯, 可是綠壩篩選的9000多個關鍵詞裡,只有2600個帶有所謂的"黃色"。其實,綠壩不僅是一座"壩",還是一個進攻計算機的黑客(Hacker),就是說,黑客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侵入你家,控制電腦,監視計算機上的一舉一動。中國政府曾花費了十多億美金來製作防火牆"金盾",專門用來過濾計算機的IP地址,但卻被許多破網軟體襲擊得落花流水,(比如說能通過不斷變更電腦IP位址的"動態網")無法有效封鎖網上信息流通。綠壩是"金盾"失敗後採取的新方法。而開發綠壩和花季護航的公司,鄭州金惠計算機系統工程有限公司和北京大正語言知識處理科技有限公司,都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和國家安全部有關聯。其軟體的旨意一目瞭然。

美國之音的節目中,魏京生說,綠壩實際上是侵犯百姓的隱私權, 像間諜一樣潛入百姓家中。政府這個舉動明顯地侵犯人權、違反憲法,它給百姓的生活製造了麻煩和困難。中國政府用四千萬人民幣購買了綠壩的一年使用權。這可能有背後的權錢交易。雖然中國政府保證"不侵犯個人權利 ",但誰能相信?中國政府的話又什麼時候算話過?

黃慈萍說,綠壩工程違反了中國憲法的第13章。( 中國憲法第十三條"財產使用權"中規定:"公民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和過去中共使用的軟體金盾不同的是,金盾是被動過濾,而綠壩是主動過濾,它不僅對內容詳細過濾,而且還監控網路通訊,盜取用戶信息,使電腦容易遭受黑客和惡意病毒的攻擊。但顯然,目前僅適用於微軟的因特網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卻不能在其它如火狐狸FireFox或谷歌的搜索上使用。而火狐狸本來就比微軟的IE要安全。

魏京生說,美國、日本和臺灣公司對綠壩行動都很不高興。 日本和臺灣公司決定拒裝這個軟體。黃慈萍認為國際壓力十分重要,她代表魏京生基金會呼籲大家就綠壩一事做三件事:第一,推動美國政府對此採取行動;第二,各方應大力加強對中國百姓的宣傳,讓他們知道真相,並告訴他們如何尋找反綠壩軟體;第三,推動美國國會通過"全球網路自由法案"。

魏京生呼籲中國百姓使用反綠壩軟體來消除綠壩。目前" 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GIFC)已經開發出一個綠霸剋星,可以在許多網站上自由下載,安裝到電腦上消除綠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