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上任喜歡燒哪"三把火"

作者:丁丁 發表:2009-07-06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新官上任三把火,那是為了改變單位員工的工作作風,給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給單位帶來新進步;給員工帶來更高收入,這樣的領導是我們都歡迎的。然而,有些善鑽營和靠行賄的貪官也當上了單位一把手,他們同樣喜歡燒三把火,那這些貪官上任後一般喜歡燒哪三把火呢?

通過調查,發現貪官上任後最喜歡燒以下三把火。

第一把火是實行人事制度改革

貪官上任後,為了把原來當上單位一把手通過送領導的錢財撈回來,就需要通過各種渠道來實現,思來想去,發現通過實行人事制度改革是一條很好的方法。因為好多員工都有他這樣的想法,自己沒有真本事,想通過巴結的途徑實現他的慾望。而且,通過人事制度改革,可以把自己的心腹提拔起來,方便自己以後搞些小動作,即使不是自己的心腹,由於是他提拔的,也不得不聽他的話,真是一箭雙鵰,好計呀。貪官為自己的好想法洋洋得意,於是,召開大會,宣布實行新的人事制度改革。

這樣,員工各有想法,快到齡的中層領導為了多搞一屆,不得不提前行動,帶著禮物和錢財登門拜訪領導;原來屬於貪官的小馬仔一看機會來了,趕緊給領導送個大大的紅包;有希望提拔的員工綜合分析後,趁著黑夜來到了領導家裡,塞上一個厚厚的紅包;有的員工打聽領導喜歡打牌,就邀領導打牌,在牌桌上故意輸給領導大把鈔票;有的女員工知道領導好色,就赤膊上陣,把肉體獻身給領導......總之,員工們方法用盡,資源用盡,博得領導開心,領導拍拍你的頭,摸摸你的胸,說你是有希望的,我心裏有數,放心吧。

還有些員工是個木腦殼,總以為評自己的學歷、資歷、真才實學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在單位上精心干好工作,在家裡精心寫自己的演講材料,等待實行人事制度改革的那一天;還有的員工本身是中層幹部,而且業績也不錯,十分有正義感,總覺得無論如何都不會掉下來,沒有當回事;還有的員工認為自己是老資歷,有老格在,而且當年你小子還在我手下辦事呢,不看僧面看佛面,也要提拔我一下吧,或不至於把我弄下來吧。

可到了人事制度改革那一天,最無能小子上去了,最有希望的沒有上去;老資格靠邊站,上來一美女;有本事的中層幹部閑著了,沒本事的小子站到了他的位置......人事制度改革成功了,不拘一格降人才了,貪官的腰包也塞滿了,呵呵。

第二把火是搞建設

貪官只有單位搞建設,錢才來得快,來得猛。所以召開領導會議,提議房子舊了,不符合辦公條件了,也不適合單位的名聲了,主要是為了員工著想了......剛提拔上來的領導馬上響應,領導真說到我們心檻上了,領導真為我們員工著想了,我們單位就應該重建辦公大樓了,於是,一座辦公大樓倒下了,一座辦公大樓站起來了,領導的腰包鼓起來了。

如果單位辦公大樓是新的,如何辦?有辦法,裝修,原來辦公大樓的裝修過時了,必須裝修,手下當然一呼百應。

如果房子是剛裝修的,如何辦?有辦法,修大門,修車庫,最後實在沒有辦法,也要修一棟現代化的廁所,反正要搞建設。

第三把火是買新轎車

人事制度改革搞完了,單位建設也正在搞,我新上任肯定要坐新車了,舊車坐起來不舒服,不吉利,也不時髦,那好吧,換臺新車,手下幹部都舉雙手贊成,坐新豪華轎車才和領導是絕配。於是,在大家的"強烈要求"下,新車買回來了,哇,真氣派,真和領導是絕配。

這就是貪官上任燒的"三把火",不知大家贊同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