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上任喜欢烧哪"三把火"

作者:丁丁 发表:2009-07-06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那是为了改变单位员工的工作作风,给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给单位带来新进步;给员工带来更高收入,这样的领导是我们都欢迎的。然而,有些善钻营和靠行贿的贪官也当上了单位一把手,他们同样喜欢烧三把火,那这些贪官上任后一般喜欢烧哪三把火呢?

通过调查,发现贪官上任后最喜欢烧以下三把火。

第一把火是实行人事制度改革

贪官上任后,为了把原来当上单位一把手通过送领导的钱财捞回来,就需要通过各种渠道来实现,思来想去,发现通过实行人事制度改革是一条很好的方法。因为好多员工都有他这样的想法,自己没有真本事,想通过巴结的途径实现他的欲望。而且,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可以把自己的心腹提拔起来,方便自己以后搞些小动作,即使不是自己的心腹,由于是他提拔的,也不得不听他的话,真是一箭双雕,好计呀。贪官为自己的好想法洋洋得意,于是,召开大会,宣布实行新的人事制度改革。

这样,员工各有想法,快到龄的中层领导为了多搞一届,不得不提前行动,带着礼物和钱财登门拜访领导;原来属于贪官的小马仔一看机会来了,赶紧给领导送个大大的红包;有希望提拔的员工综合分析后,趁着黑夜来到了领导家里,塞上一个厚厚的红包;有的员工打听领导喜欢打牌,就邀领导打牌,在牌桌上故意输给领导大把钞票;有的女员工知道领导好色,就赤膊上阵,把肉体献身给领导......总之,员工们方法用尽,资源用尽,博得领导开心,领导拍拍你的头,摸摸你的胸,说你是有希望的,我心里有数,放心吧。

还有些员工是个木脑壳,总以为评自己的学历、资历、真才实学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单位上精心干好工作,在家里精心写自己的演讲材料,等待实行人事制度改革的那一天;还有的员工本身是中层干部,而且业绩也不错,十分有正义感,总觉得无论如何都不会掉下来,没有当回事;还有的员工认为自己是老资历,有老格在,而且当年你小子还在我手下办事呢,不看僧面看佛面,也要提拔我一下吧,或不至于把我弄下来吧。

可到了人事制度改革那一天,最无能小子上去了,最有希望的没有上去;老资格靠边站,上来一美女;有本事的中层干部闲着了,没本事的小子站到了他的位置......人事制度改革成功了,不拘一格降人才了,贪官的腰包也塞满了,呵呵。

第二把火是搞建设

贪官只有单位搞建设,钱才来得快,来得猛。所以召开领导会议,提议房子旧了,不符合办公条件了,也不适合单位的名声了,主要是为了员工着想了......刚提拔上来的领导马上响应,领导真说到我们心槛上了,领导真为我们员工着想了,我们单位就应该重建办公大楼了,于是,一座办公大楼倒下了,一座办公大楼站起来了,领导的腰包鼓起来了。

如果单位办公大楼是新的,如何办?有办法,装修,原来办公大楼的装修过时了,必须装修,手下当然一呼百应。

如果房子是刚装修的,如何办?有办法,修大门,修车库,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也要修一栋现代化的厕所,反正要搞建设。

第三把火是买新轿车

人事制度改革搞完了,单位建设也正在搞,我新上任肯定要坐新车了,旧车坐起来不舒服,不吉利,也不时髦,那好吧,换台新车,手下干部都举双手赞成,坐新豪华轿车才和领导是绝配。于是,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新车买回来了,哇,真气派,真和领导是绝配。

这就是贪官上任烧的"三把火",不知大家赞同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