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佛山200餘人衝擊南海區法院 17人已被拘留

發表:2009-07-08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上午,南海國營嶺南機械廠200多名原職工聚眾衝擊南海區人民法院。

國營嶺南機械廠於2001年1月9日向南海區人民法院申請破產,經法院嚴格審查,該廠在申請破產之前已與職工達成安置方案,由省財廳撥款2451萬元,科智集團亦墊付27280838.18元,均已支出並落實到位,法院遂依法作出破產裁定。在案件處理過程中,南海法院為解決70戶該廠原職工的住房問題,在拍賣該廠土地、廠房時附加條件,要求買受人在拍賣土地中劃出1788.92平方米的土地為70戶職工興建安置樓,並在區政府的協調下,完成了擬建房土地的用地功能變更。2007年,該廠破產項目納入政策性破產後,市中級人民法院指定南海法院按照政策性破產程序繼續審理。

案件處理過程中,該廠上級主管部門與職工再次達成一次性補助的協議,969.6萬元補償款已經補償到位。但自2008年以來,該廠原職工多次向廣東省政府、南海區人大、區政府信訪部門提出訴求,南海法院多次作出答覆,依法釋明相關法律依據和處理意見後,上述人員仍然繼續向相關部門重複信訪。

昨日上午8時30分左右,該廠200多名原職工聚集到南海區人民法院,在法院附近馬路拉起橫幅,並圍堵在法院辦公樓門口。法院立即採取應急措施,調集干警對聚集的人員進行勸阻。

隨後,區委政法委、應急辦等相關單位領導和負責人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對聚集在法院辦公樓門口的人員進行疏導勸離,聚集人員陸續離開法院辦公樓區,但部分人員在信訪過程中,有29名人員被帶離現場,對其中17名人員實施司法拘留,並將其它職工勸退離開法院審判辦公區域。



来源:轉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