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一落千丈 鈴木、三菱恐需退出美國車市

發表:2009-07-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彭博報導,日本汽車業者鈴木 (7369) 與三菱 (7211) 面對美國銷售遽降與北美廠產能過剩的困境,在歷經四分之一個世紀辛苦耕耘後,恐怕必須退出美國市場。

身為日本第4大車廠的鈴木,6月份汽車銷量暴跌78%,上半年累計遽降60%,在美國車市中表現敬陪末座。三菱今年汽車銷量銳減51%,三菱自2003年就陷入銷售銳減窘境,難以自拔。

東京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 Inc.執行長Yuuki Sakurai指出,鈴木與三菱應"退出美國車市"。"目前是它們決定是否要付出高昂代價繼續在當地打拚,或是到了該停止失血的時候了。"

經濟不景氣,失業率居高不下,消費信心疲軟,美國汽車銷售面臨1976年最惡劣市況,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US-GM)與克萊斯勒 (Chrysler)相繼走上破產命運,豐田汽車 (Toyota Motor JP-7203 )也爆發空前虧損。產業分析師愛德華茲 (AlexanderEdwards),今年一月停止在美銷售汽車的卡車製造商五十鈴 (Isuzu Motors JP 7202),是唯一知名度略遜於鈴木或三菱的日系車廠。

聖地亞哥Strategic Vision Inc.汽車研究部門主管愛德華茲指出,"鈴木與三菱連獲得購車人動心考慮的機會都得辛苦爭取。"

他指出,Strategic Vision追蹤35大汽車品牌,目前鈴木與三菱均在倒數5個品牌之列。為扭轉乾坤,鈴木與三菱必需在美國砸大錢促銷。

他指出,"我們所指的不是一時的投資,而是持續永久的付出與努力。"

三菱汽車社長西岡喬9日指出,"我們永遠不會放棄美國市場。美國可望重拾全球汽車市場龍頭寶座。"

三菱汽車去年北美市場年度虧損達236日圓,佔全球虧損549億日圓的比重達43%。鈴木截至3月底止北美年度虧損達241億日圓 (折合2.58億美元),是唯一賠錢的市場,鈴木全球獲利達274億日圓。

鈴木去年在美銷售84865輛汽車,下滑17%,同時三菱汽車銷量達97257輛,衰退25%。

全球汽車大廠豐田在美銷量是鈴木或三菱的近30倍,今年來銷量達77萬449輛。豐田今年在美銷量銳減38%,市佔率達16%,仍使分別拿下0.6%市佔的鈴木與三菱相形見絀。

日本第二大車廠本田汽車 (Honda Motor JP 7267)在美市佔11%,其銷量是鈴木與三菱的20倍,本田今年銷量遽降34%。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