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雷佈雷尼察屠殺屍體下葬(圖)

發表:2009-07-13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仍有三千具斯雷佈雷尼察屠殺屍體未被認出身份 

在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14週年之際,500多名波斯尼亞戰爭死者的屍體星期六(7月11日)在波斯尼亞東部下葬。
這534具屍體的身份不久前被辨認出來。

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發生的1995年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有8000名波斯尼亞穆斯林男人和男童遇害,他們的屍體被埋在集體墓穴。

至今大約5000具屍體的身份已給辨認出來重新下葬。

星期六在斯雷佈雷尼察鎮外的波托卡裡公墓舉行的葬禮有數以千計的人參加。死者的名字在儀式中被逐一讀出來。

一名死者的子女對媒體表示,雖然他們一直在尋找父親的屍體,但當他們接到電話說其父親的屍體已給辨認出來時,他們仍然感到很難過。

在海牙的國際法庭裁定斯雷佈雷尼察屠殺是一次"種族滅絕"。

國際法庭正審訊前波斯尼亞塞族領袖卡拉季奇,他被控多項戰爭罪和屠殺的罪名,但他否認控罪。

領導塞族部隊的姆拉迪奇據稱躲藏在塞爾維亞。

波斯尼亞塞爾維亞族的部隊在1995年7月11日攻擊斯雷佈雷尼察,當時有聯合國授權駐守那兒的荷蘭部隊沒有採取行動。

死者家屬曾試圖向荷蘭政府尋求賠償但不成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