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雷布雷尼察屠杀尸体下葬(图)

发表:2009-07-13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仍有三千具斯雷布雷尼察屠杀尸体未被认出身份 

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14周年之际,500多名波斯尼亚战争死者的尸体星期六(7月11日)在波斯尼亚东部下葬。
这534具尸体的身份不久前被辨认出来。

在波斯尼亚战争期间发生的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有8000名波斯尼亚穆斯林男人和男童遇害,他们的尸体被埋在集体墓穴。

至今大约5000具尸体的身份已给辨认出来重新下葬。

星期六在斯雷布雷尼察镇外的波托卡里公墓举行的葬礼有数以千计的人参加。死者的名字在仪式中被逐一读出来。

一名死者的子女对媒体表示,虽然他们一直在寻找父亲的尸体,但当他们接到电话说其父亲的尸体已给辨认出来时,他们仍然感到很难过。

在海牙的国际法庭裁定斯雷布雷尼察屠杀是一次"种族灭绝"。

国际法庭正审讯前波斯尼亚塞族领袖卡拉季奇,他被控多项战争罪和屠杀的罪名,但他否认控罪。

领导塞族部队的姆拉迪奇据称躲藏在塞尔维亚。

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族的部队在1995年7月11日攻击斯雷布雷尼察,当时有联合国授权驻守那儿的荷兰部队没有采取行动。

死者家属曾试图向荷兰政府寻求赔偿但不成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