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行政法院裁定:法輪功勝訴

作者:王和 發表:2009-07-19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和法國巴黎報導】 2009年7月18日,巴黎行政法院針對法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狀告巴黎警察局一案作出裁決 :法輪大法佛學會勝訴,並判處巴黎警察局1000歐元的罰款。案件起因是由於巴黎警察局拒絕法輪功學員7月20日到中共駐巴黎使館前舉行和平示威的申請,法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將警察局告上了法庭。

2009年7月20日,也就是法輪功反迫害十週年的日子 。從1999年7月20日起,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發動了對數以千萬計的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那時起,法國法輪功學員一直向巴黎警察局申請要求到中共大使館門前舉行和平示威活動,但每次申請都遭到警察局的拒絕。而這次法國法輪大法佛學會採取的辦法是直接對巴黎警察局提出上訴。

由於7月20日時間緊迫,7月18日上午,法官召集了代表法輪大法佛學會律師加百利(Gabard)先生,以及巴黎警察局的代表,在巴黎行政法院(tribunal adminstratif)進行公開審理。

巴黎警察局在法庭上給出拒絕批准抗議活動的理由有三個:一是警力不足 ;二是擔心一旦許可了這次的示威活動,以後會有大量其他團體也要求去中共大使館門前抗議示威 ; 三是避免雙方因立場不同出現麻煩而影響公共秩序。

代表法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的律師百利(Gabard)先生依據法律駁回了警察局講出的三點理由。他講到法輪功是一個和平的、非政治性的團體,警察局完全沒有證據證明這次示威活動可能會影響正常秩序或失去控制等。法輪功在全世界很多國家舉行的和平抗議活動,從來沒有出現過任何過激行為。因此,除了政治利益的因素,警察局沒有任何其它的理由拒絕這次示威活動的申請。同時,警察局無法拿出警力不足的證據,因為在7月20號當天在巴黎基本沒有其它的遊行或示威活動,不會出現警力不足的情況。在庭上,警察局的代表也承認了這一點。

巴黎行政法院於18日下午作出了法輪大法佛學會勝訴的裁決。這也是10年來法國法輪功學員歷史性突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