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透露7.5事件中打死12個「暴徒」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7-20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自治區政府上週六首次透露,在7.5事件中,警方擊斃了12名所謂不聽警告的暴徒。另外,當局在南疆地區,繼續搜捕涉嫌新疆騷亂分子,公安在列車上逐一檢查證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上週六在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時透露,在7.5烏魯木齊騷亂中,被直接或者間接擊斃的"暴徒"是12人,其中3人當場死亡,9人送醫不治死亡。他強調,警方在開槍前,先是對空鳴槍示警,但是"暴徒"不予理會,警方才擊斃"當時正在打砸搶燒的武裝暴徒"。他還說,死者大多數是死於頭部受到磚頭、鐵棍等鈍器擊傷,而且"其中絕大多數是無辜群眾"。

白克力解釋,當時3名"暴徒"帶著一麻袋的刀具到清真寺,意圖分發給信徒作聖戰宣傳,但是被清真寺的阿訇阻止,這三人便轉而攻擊信徒,因此和安全人員發生衝突,最終被警方射殺。對此,當地一位到過現場的維吾爾人星期天告訴本臺,公安打死很多人:"新疆還在抓人呢"。

記者:巡邏的武警多嗎?
維人:啊,對對對。

記者:自治區主席白克力說,只打死了12個維吾爾人?
維人:維吾爾族那個人,打死多。(他)去現場看了一下,打死多。

記者:有人說,不止這麼少?
維人:啊,對。

對於官方提供的數字,另一位當地的漢族人表示,記者應親自去核實:"現在局勢好多了,提供(舉報)的(涉案者)肯定要抓呀,恐怖份子還在抓"。

記者:昨天白克力說,7.5事件,打死了12個維人,止不止這個數字?
漢人:這個東西,那得看你自己立場,如果說是確實你們想那個啥子(調查),肯定再來(核實)。

至前日為止,官方宣布的騷亂中死亡人數為197人,其中維族46人,回族一人。

雖然白克力在回答記者關於網際網路開放的問題時表示,現在已經開始對一些專業網站、專業平臺、專業信息逐步解除限制,解除整個網路管制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但是,當地市民表示,目前仍無法登陸網際網路及在網上發送信息。

這次事件是由6月26號,廣東韶關漢族和維族工人爆發群體衝突所引發。不過,白克力堅持,未來將繼續把當地剩餘勞動力轉移到東部沿海發達地區打工的政策。他說,廣東韶關漢、維工人衝突事件,只是一起個別事件。

烏魯木齊騷亂事件,當局透露至少抓捕一千四百多名涉案者。當局指控這些肇事者的罪名多達 20多項,但北京和新疆的律師收到指令,前者不得隨意接受被告的辯護委託和法律諮詢,後者由當地律師協會統一安排。

目前,當局的搜捕行動擴大到整個新疆,一位在南疆阿克蘇的知情者對記者表示:"我現在就在南疆阿克蘇,路上全都是民警、部隊,只要是新疆這邊機場、火車站都有,這邊查身份證是查得特別嚴,火車上要你出示身份證,要看一下就可以了"。

此外,包括中國民主黨等多個流亡美國的政治團體,將於本週二在紐約聯合舉辦"烏魯木齊七五事件真相:熱比婭演講會",邀請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發表專題演講,並回答提問。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上週,喀什維族人散發的聲援傳單上,特別強調熱比婭對貧困維吾爾人的幫助:"傳單當中舉例,在當時喀什地區發生的數次地震當中,中國政府救災,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給維吾爾人提供人道的援助,而是熱比婭.卡德爾,在第一時間,給維吾爾人提供了救災物資,包括熱比婭在南疆扶貧,幫助那些貧困的維吾爾人的生活,另外還舉例熱比婭在喀什地區,幫助無錢上學的維吾爾人,給他們提供經濟上的幫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