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16個有趣奧秘

發表:2009-08-01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和女人誰的聽力強?  正確答案:有些方面是男人的聽力強,而另一方面則是女人的聽力強。
兩性的聽力誰強誰弱?不可能予以明確回答。根據最新研究表明,女人容易從寂靜中分辨出高音調,而男人則能較好地辨別聲音從何處來。女性聽力明顯受激素所影響。在女性排卵期間聽力最敏銳,而在行經期則與男人的聽力相當。

禿頭男人是否真的性能力較強?  正確答案:這完全可能。禿頭的男人性能力較強是完全可能的。大多數男人之所以掉頭髮,其原因歸咎於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然而,這種激素也能使男人的性能力增強。

為何人吃了水果後不應飲水?  回答正確:飲水將胃酸稀釋得很厲害,從而使它失去殺菌作用,而水果中倖存的細菌就會伺機而出。
水果,特別是小水果(如草莓)寄生著許多細菌,當食用水果時,就將細菌一起吞下去,而飲水會將胃酸稀釋,從而使它失去殺菌作用。

人體是否具有防晒黑的能力?  回答正確:食用足夠量的西紅柿,並在食用時蘸點橄欖油。
誰食用足夠的西紅柿,誰就能阻止陽光的損害。由於西紅柿含有茄紅素,它能大大地減少晒傷的風險。西紅柿中的茄紅素只溶解於油中,因此食用生西紅柿或飲用西紅柿汁時,應加一點橄欖油才有抗晒的效果。

近視的人比不近視的人更聰明  正確答案:正確。因為眼睛近視和智力是緊密相連的。
聽起來的確很奇怪,但近視和智力確實緊密相關。認為智力聰明的孩子書讀得多,因而損壞了視力,這種論據是立不住腳的,因為視力不會因為閱讀多而受損。近視者智力高,可能是與基因存在密切關係的緣故。

哪一個手指指甲長得最快?  正確答案:中指指甲
中指的指甲比大拇指指甲生長得快。慣用右手的人,右手指甲比左手指甲長得快,而慣用左手的人則相反。

為什麼人在微笑的時候兩眼會閃閃發光?  正確答案:這是由於面部幾塊肌肉相互發生複雜作用所致。
微笑時最重要的肌肉就是眼睛下面、臉頰突出的部分。當微笑時,嘴角往上移,並同時使牙齒露出來。這樣牙齒的雪白色與嘴唇所形成的強烈對照,就增強微笑所發出的信號。當笑得厲害時,眼睛周圍的大括約肌就出現變化:它將上部面頰拉往上面,從而出現眼角皺紋。
於是,整個眼睛部位產生如同詩人所描繪的"閃閃發光"的令人愉快的感覺。微笑時眼睛出現的光澤可能是眼淚液體同時發生更多的分泌物的緣。男人和女人做夢是否相同?  正確答案:不,不相同。
女性做的夢比男性更生動、更豐富多彩和更情緒化。相反,男人做的夢較活躍,更富有侵略性和挑釁性。這可能是因為男人比女人更善於消除不快的事情,並能夠理智地處理日常所碰到的問題。

在進行腦力勞動時,人腦每秒鐘會產生多少次化學變化?  正確答案:10萬以上
人在開動腦筋時,腦中所產生的化學反應為每秒10萬多次。腦力勞動所消耗的能量與體育運動時肌肉所消耗的能量不相上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全神貫注地用腦思索後,也感到像體力勞動後一樣的勞累。

人為何早上有"眼屎"?  正確答案:這些硬粒的"眼屎"只不過是已變干的眼淚和分泌物。
每一次的眨眼,眼淚都會被均勻地分布在眼睛上。這樣就能保持眼睛的濕潤。隨後,眼淚經過眼角的鼻淚管流入鼻中。夜間睡眠時,我們眨眼較少、較慢,並且還閉目。這樣眼液在眼角上干結為小硬粒,這就是我們早上起床後所擦掉的"眼屎"。

為何人老了以後頭髮會變白?  回答正確:由於色素細胞向頭髮提供染色劑,隨著年齡增長,色素生成減退。
隨著年齡的增長,由於色素生成的減少,不知到什麼時候,頭髮再也得不到色素的給養。頭髮就開始變灰白。當年老時和頭髮角質細胞中積存氣泡,就出現灰白的顏色頭髮。

人在接吻的時候會有多少肌肉積極參與?  正確答案:差不多有30塊
人在接吻的時候,差不多有30塊肌肉共同參與。科學家認為,接吻不僅能增強自信,並且還能促進血液循環。美國科學家通過長期研究證明:誰經常接吻的人的壽命比不愛接吻的人要長,而且還能保持身體健康而少去醫院看病。這可能是由於接吻能促進人體生產大量與激素相似的物質,從而增強免疫系統。

為何人在睡著時,肌肉會突然間不由自主地抽搐?  正確答案:由於人腦要將億萬神經聯結轉換到睡眠狀態之中。
當人從清醒狀態過渡到睡眠狀態時,人腦需對億萬神經聯結進行調整,參與睡眠的人體系統有:呼吸、血液、消化、神經系統和肌肉組織。當我們的大腦主管思維和感覺的區域已經進入睡眠狀態,而操縱運動神經的中樞系統還處於積極活動狀態時,肌肉就產生不由自主的、劇烈地抽縮的現象。

人呼吸時,是否用兩個鼻孔同時進行?  正確答案:我們用左右鼻孔交替地呼吸。
當我們呼吸時,即使我們不能自覺地意識到,但我們真的是用左右鼻孔交替進行呼吸的。然而,左右鼻孔交替呼吸的時間是因人而異的。

為何手足皮膚在水中泡的時間一長就變得干縮起皺?  正確答案:皮膚在水中會釋放水分。
其實,皮膚在水中並不吸收水分,而是釋放濕氣和水分。我們整個身體之所以不干縮起皺,應歸功於微小的皮脂腺,其分泌物使我們的皮膚保持柔軟,而同時又使其不透水。而人體的手和腳與其他身體部位相比皮脂腺較少。所以水更易將手足部位的皮膚泡軟而變得干縮起皺。
詩人所描繪的"閃閃發光"的令人愉快的感覺。微笑時眼睛出現的光澤可能是眼淚液體同時發生更多的分泌物的緣。

為何人的眼睛早上經常腫脹?  回答正確:這是因為在夜間睡眠時淋巴循環速度有所下降。
由於淋巴循環下降,在下眼皮鬆弛組織內積存了液體。這裡的皮膚比面部其他部位的皮膚要薄5∼10倍。這種腫脹一般會在起床後迅速地消退,過不了多久就能恢復正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