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的靈魂:義大利美食

發表:2009-08-04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義大利人飲食特點:味濃香爛,以原汁原味聞名,烹調上以炒、煎、炸、紅燜等方法著稱,並喜用麵條、 米飯作菜,而不作為主食用。義大利人吃飯的習 慣一般在六七成熟就吃,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口味愛好:喜吃烤羊腿、牛排等和口味醇濃的菜。各種麵條、炒飯、餛飩、餃子、麵疙瘩也愛吃。義大利的美食如同它的文化:高貴、典雅、味道獨特。精美可口的麵食、乳酪、火腿和葡萄酒成為世界各國美食家嚮往的天堂。 

義大利美食集各家之長於一堂,一般而言,北義大利菜與法國菜相近,多用乳酪、鮮奶。南義大利則大多用番茄、橄欖油。加爾達湖是番茄栽培的北限,波河流域的帕達納平原,則是義大利數一數二的肉牛、乳牛產地。因為臨近法國、瑞士、奧地利、南斯拉夫等國,義大利菜多少受這些國家的影響。北義大利的美食Culash(牛肉熬煮)就深受南斯拉夫影響。而蘋果派Strudel則有德國、奧地利的風味,南西西里島的Cuscusu則屬阿拉伯同味。瞭解義大利菜進而可瞭解義大利的風土、文化、歷史背景。

傳統的義大利式正餐一般會有四至五道菜式:頭盤:義大利文稱Antipasto,是"用餐之前"的意思。文薈西餐廳的行政總廚精心準備的鮮牛肉薄片和意式沙拉及意式乳酪沙拉一定會讓您食慾大振,胃口大開。第一道菜主要是指湯(Zuppe)、意粉或燴飯(Risotto),義大利文是Primo Pratto.由於之後仍有主菜,所以份量會較少。在京廣文薈西餐廳,您可以選擇義大利蔬菜湯、蟹肉玉米濃湯或麵食、局雞肉面卷、牛肉麵片、意式空心粉和海鮮天使面。義大利麵食飲譽全球,所以您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道可口的麵點。

第二道菜即主菜:是整個正餐的靈魂,主要是海鮮或肉類菜式。不少主菜菜式都是以燒烤或油炸方式烹調,享用時隨意加點桌上的鹽或橄欖油便可食用。文薈西餐廳現為您提供的主菜有:意式煎雞胸、意式小牛仔肉、意式大蝦和香煎豬排。西餐非常注重甜品,而意式甜品極為出色。義大利文中甜品Dlolce本身就是"甜"的意思。通常是在享用主菜後才點選的。

義大利人都嗜好咖啡。鍾情於那有泡沫的濃厚的咖啡的他們,也很喜歡有各種各樣的變化。想喝比平時更濃的咖啡時有Caffe ristretto、清一點的有Caffe lungo(還有alto).美式咖啡有Caffe americano.飯後咖啡也常喝加利久酒的Caffe americano.濃濃的咖啡和豐富的利久酒的香味可以和胃。寒冷的時候這實在是能讓人精神煥發的佳品。咖啡Caffe和牛奶Latte的相互調和也是無與倫比的。首先讓我們記住maechiato這個詞。本來是"髒了""有污點"的意思。而Caffe americano則是指加入少量的牛奶的咖啡。Vaffe late和latte macchiato的別就在於咖啡量的多少,不知為何一般把Latte Machiato倒入杯中帶出去的比較多。

冰激凌是義大利人的發明,並在16世紀由西西里島的一位教士改良,完善了它的製作技術。義大利藝術冰激凌(Gelato)的製作傳統也一代一代地傳下來。直到今天,西西里島的冰激凌仍被認為是義大利最好的冰激凌。到過義大利的人們,品嚐到義大利冰激凌文化,無不為其可口的味道以及精緻的外形所驚嘆。

說義大利冰激凌是真正的藝術品並不為過。從製作工藝上講,單純的配方是製造純粹口感的秘密武器,不論哪一款冰激凌,它的配方中永遠沒有任何添加劑。在麥當勞快餐文化大行其道的今天,當咖啡也可以被星巴克流水線般製造出來的時候,每一種義大利冰激凌卻始終都是專業廚師的手工製作,由此可見它的出身不凡。義大利冰激凌不會冰凍得很硬,口感細膩輕盈如絲,浪漫的感受不絕於口。義大利的冰激凌可分為四類:

Gelato--意式冰激凌,以鮮牛奶為原料,配以各種水果,是義大利冰激凌最為傳統的一款。

Sorbetto--雪芭,純鮮水果,不含牛奶。在國外正式的西餐中,每道菜之間都會提供檸檬雪芭,用作清除上道菜的餘味及提高味覺,以品嚐下一道菜。

Yogurt--乳酪 由新鮮酸奶製成,口感膩滑,還可幫助消化。

Soya Gelato--大豆冰激凌 由西西里島冰激凌大師Mr.Russo獨創,不含膽固醇,無糖無奶。對於牛奶過敏、要保持苗條的人來說,實在是最佳之選。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