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翅也難飛 揭秘美國監管最嚴重犯監獄

發表:2009-08-06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的聯邦重罪犯監獄因關押著眾多被捕的"最危險恐怖份子",所以被稱為該國保安措施最嚴密的監獄。自從"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這座原本就戒備異常森嚴的監獄更不再允許記者涉足,外界因而對其內部的近況一無所知。日前,美國《時代》週刊記者根據1996年亞特蘭大奧林匹克公園爆炸案主犯埃里克.魯道夫(改監獄囚徒)寫給家人的諸多書信,從側面揭開了籠罩在這座神秘監獄身上的諸多面紗。

美國聯邦重罪犯監獄的官方名稱是"極限管理監獄",位於科羅拉多州的弗洛倫斯,目前關押著400多名囚犯。據知情人士介紹,監獄附近是一大片被沙漠環繞的貧瘠土地。1994年美國聯邦監獄管理局決定建造這座監獄時,就把其收押的物件限定為那些"人渣中的人渣",比如大毒梟、黑幫老大、職業殺手等等罪大惡極的犯罪份子。"9.11"恐怖襲擊事件後,這座監獄中的核心牢房區又多了很多"新房客",就是那些陰謀發動恐怖襲擊活動打擊美國利益的極端分子。

據悉,現在美國聯邦重犯監獄中"居住"的著名囚徒包括參與"9`11"恐怖襲擊的"基地"組織成員穆薩維、企圖用"鞋跟炸彈"炸毀美國客機的"基地"組織成員裡德、策劃並實施了1993年世貿中心爆炸案的拉姆齊.優素福,以及參與了1998年美國駐外使館爆炸案的4名罪犯。《時代》週刊記者宣稱,這座監獄核心牢房區的囚犯花名冊,簡直就是一本國際恐怖份子的"名人錄"。2005年9月,魯道夫寫道,現在是齋月,監獄裡的穆斯林囚徒白天不吃飯且要做5次禮拜和不斷祈禱。

魯道夫在信中說,自己囚室位於核心牢房區的底層,大約有七八平方米的樣子,囚室裡有水泥桌子、床、小凳子,還有馬桶、小淋浴噴頭和一個洗臉池。牢房的牆壁上掛著一臺小黑白電視。為了防止電視成為囚犯們發泄的對象,它被一個罩子結結實實地套了起來。牢房的一端通過鐵門與走廊相連,另一端牆壁上有個1米長、10厘米寬的窗戶。躺在床上,透過這小小的窗戶,魯道夫能看到監獄院子,但除了天空,以及偶然落在監獄屋頂上的小鳥外,就再也看不到自然界的任何跡象了。

除魯道夫外,核心牢房區底層的另外7間囚室分別關押著來自埃及、蘇丹以及巴勒斯坦的國際"聖戰者"。魯道夫在給母親的信中曾經提到過他們的名字,但信在寄出前,這些名字被獄方的審查人員刪掉了。據說,把"聖戰者"們集中關押除了便於管理外,更能避免他們向其他囚犯傳播極端主義思想。在核心牢房區,一日三餐和信件都由看守通過囚室鐵門上的視窗送到囚犯手中。犯人每天除了1個小時放風外,其餘的23個小時都在小小的囚室裡度過。因此,魯道夫和"鄰居"很少碰面。

雖然魯道夫不懂阿拉伯語,但是那些阿拉伯人"聖戰者"都或多或少地懂點兒英語。"聖戰者"們對魯道夫這位"美國恐怖份子"很感興趣,從他被關進囚室的第一天起,他們就爭先恐後地通過不隔音的鐵門向魯道夫喊話,用蹩腳的英語和這位美國公民進行交流。魯道夫發現,自己的"街坊"都是貨真價實的伊斯蘭極端分子,除了中東、布希、伊斯蘭,似乎再找不出別的話題來了。不過,這些囚犯可以通過掛在牆壁上的那臺小黑白電視收看60多個頻道的節目(包括HBO電影)。

除了看電視外,囚犯們最期待的就是每週一次的集體放風時間。將囚犯們帶出牢房之前,兩名全副武裝的看守會來到囚室鐵門前喝令囚犯接受脫衣檢查,然後再將穿上衣服並戴著手銬的囚徒送至放風區。魯道夫介紹,放風區院子不大,周圍是7米高圍牆,頂部覆蓋著鐵絲網,看起來簡直像個金屬籠子,所以被看守們稱為"狗狗運動場"。這個"籠子"內部被鐵絲網分成了若干個區域,每個區域只許放置一名囚犯。每到集體放風時,那些阿拉伯人就像瘋了似的,隔著鐵絲網拚命地聊天。

從19世紀起,弗洛倫斯就出現了第一座監獄,之後,當地監獄的數量不斷增多。這座有4萬人口的小城因此成為"監獄之都"。美國聯邦重罪犯監獄戒備森嚴,根本沒有逃脫的機會。這座位於沙漠地帶的監獄,總共裝有1400多道遙控的鋼鐵大門,各類24小時工作的或明或暗的監控器更是無處不在。在監獄的高牆和鐵絲網外,還有為數眾多的攜帶警犬的警衛日夜巡邏。自1994年這個監獄投入使用以來,還沒有人能成功越獄,那些被判終身監禁的囚犯恐怕只能"老死其中"了。

令獄方擔憂的是,獄內暴力事件的數量近兩年來出現了猛增的勢頭。囚徒之間互相鬥毆和攻擊看守事件頻頻出現。由於預算不足,監獄無力雇佣更多工作人員,只能通過裁撤次要部門人員來保證警衛等關鍵部門人員的齊整。為囚犯提供飯菜、書信等服務的人員大大減少,"服務"品質隨之急劇下降。魯道夫在信中多次抱怨他吃到的飯菜是涼的,家裡打給他的電話也無人負責轉接。本來情緒就極度壓抑的囚犯們對此非常不滿,獄內暴力事件的數量也隨之上升,但短期內這種狀況無法得以改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