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翅也难飞 揭秘美国监管最严重犯监狱

发表:2009-08-06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的联邦重罪犯监狱因关押着众多被捕的"最危险恐怖分子",所以被称为该国保安措施最严密的监狱。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这座原本就戒备异常森严的监狱更不再允许记者涉足,外界因而对其内部的近况一无所知。日前,美国《时代》周刊记者根据1996年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主犯埃里克.鲁道夫(改监狱囚徒)写给家人的诸多书信,从侧面揭开了笼罩在这座神秘监狱身上的诸多面纱。

美国联邦重罪犯监狱的官方名称是"极限管理监狱",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弗洛伦斯,目前关押着400多名囚犯。据知情人士介绍,监狱附近是一大片被沙漠环绕的贫瘠土地。1994年美国联邦监狱管理局决定建造这座监狱时,就把其收押的物件限定为那些"人渣中的人渣",比如大毒枭、黑帮老大、职业杀手等等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这座监狱中的核心牢房区又多了很多"新房客",就是那些阴谋发动恐怖袭击活动打击美国利益的极端分子。

据悉,现在美国联邦重犯监狱中"居住"的著名囚徒包括参与"9`11"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成员穆萨维、企图用"鞋跟炸弹"炸毁美国客机的"基地"组织成员里德、策划并实施了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拉姆齐.优素福,以及参与了1998年美国驻外使馆爆炸案的4名罪犯。《时代》周刊记者宣称,这座监狱核心牢房区的囚犯花名册,简直就是一本国际恐怖分子的"名人录"。2005年9月,鲁道夫写道,现在是斋月,监狱里的穆斯林囚徒白天不吃饭且要做5次礼拜和不断祈祷。

鲁道夫在信中说,自己囚室位于核心牢房区的底层,大约有七八平方米的样子,囚室里有水泥桌子、床、小凳子,还有马桶、小淋浴喷头和一个洗脸池。牢房的墙壁上挂着一台小黑白电视。为了防止电视成为囚犯们发泄的对象,它被一个罩子结结实实地套了起来。牢房的一端通过铁门与走廊相连,另一端墙壁上有个1米长、10厘米宽的窗户。躺在床上,透过这小小的窗户,鲁道夫能看到监狱院子,但除了天空,以及偶然落在监狱屋顶上的小鸟外,就再也看不到自然界的任何迹象了。

除鲁道夫外,核心牢房区底层的另外7间囚室分别关押着来自埃及、苏丹以及巴勒斯坦的国际"圣战者"。鲁道夫在给母亲的信中曾经提到过他们的名字,但信在寄出前,这些名字被狱方的审查人员删掉了。据说,把"圣战者"们集中关押除了便于管理外,更能避免他们向其他囚犯传播极端主义思想。在核心牢房区,一日三餐和信件都由看守通过囚室铁门上的视窗送到囚犯手中。犯人每天除了1个小时放风外,其余的23个小时都在小小的囚室里度过。因此,鲁道夫和"邻居"很少碰面。

虽然鲁道夫不懂阿拉伯语,但是那些阿拉伯人"圣战者"都或多或少地懂点儿英语。"圣战者"们对鲁道夫这位"美国恐怖分子"很感兴趣,从他被关进囚室的第一天起,他们就争先恐后地通过不隔音的铁门向鲁道夫喊话,用蹩脚的英语和这位美国公民进行交流。鲁道夫发现,自己的"街坊"都是货真价实的伊斯兰极端分子,除了中东、布希、伊斯兰,似乎再找不出别的话题来了。不过,这些囚犯可以通过挂在墙壁上的那台小黑白电视收看60多个频道的节目(包括HBO电影)。

除了看电视外,囚犯们最期待的就是每周一次的集体放风时间。将囚犯们带出牢房之前,两名全副武装的看守会来到囚室铁门前喝令囚犯接受脱衣检查,然后再将穿上衣服并戴着手铐的囚徒送至放风区。鲁道夫介绍,放风区院子不大,周围是7米高围墙,顶部覆盖着铁丝网,看起来简直像个金属笼子,所以被看守们称为"狗狗运动场"。这个"笼子"内部被铁丝网分成了若干个区域,每个区域只许放置一名囚犯。每到集体放风时,那些阿拉伯人就像疯了似的,隔着铁丝网拼命地聊天。

从19世纪起,弗洛伦斯就出现了第一座监狱,之后,当地监狱的数量不断增多。这座有4万人口的小城因此成为"监狱之都"。美国联邦重罪犯监狱戒备森严,根本没有逃脱的机会。这座位于沙漠地带的监狱,总共装有1400多道遥控的钢铁大门,各类24小时工作的或明或暗的监控器更是无处不在。在监狱的高墙和铁丝网外,还有为数众多的携带警犬的警卫日夜巡逻。自1994年这个监狱投入使用以来,还没有人能成功越狱,那些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恐怕只能"老死其中"了。

令狱方担忧的是,狱内暴力事件的数量近两年来出现了猛增的势头。囚徒之间互相斗殴和攻击看守事件频频出现。由于预算不足,监狱无力雇佣更多工作人员,只能通过裁撤次要部门人员来保证警卫等关键部门人员的齐整。为囚犯提供饭菜、书信等服务的人员大大减少,"服务"品质随之急剧下降。鲁道夫在信中多次抱怨他吃到的饭菜是凉的,家里打给他的电话也无人负责转接。本来情绪就极度压抑的囚犯们对此非常不满,狱内暴力事件的数量也随之上升,但短期内这种状况无法得以改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