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9—12)(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08-09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 誰挑起了朝鮮戰爭?

1950年6月25日,統治北朝鮮的金日成,命令朝共(朝鮮勞動黨)軍隊(人民軍),越過三八線,攻打南朝鮮(韓國),從而挑起了歷時三年的朝鮮戰爭。最初,朝共軍隊很快攻佔漢城和南朝鮮大部分地區,一度將南朝鮮軍隊壓縮在釜山地區僅一萬平方公里的狹窄地帶。

朝共之所以能在戰爭初期佔據上風,乃是憑籍中共和蘇共的強力支持。早在1949年,中共剛剛建政,就抽調解放軍中的朝鮮族官兵,合計兵力6.9萬人,編入朝鮮人民軍,構成朝軍總數的一半。戰爭爆發後,中共又將解放軍中的朝鮮族官兵10萬人,編入朝鮮人民軍,構成朝軍主力。

1950 年9月15日,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軍登陸仁川,協助南朝鮮反攻,之後,迅速收復失地,攻佔平壤,並推近至中朝邊境。早已潛進北朝鮮、並為朝軍後盾的中共軍隊("志願軍"),與聯合國軍直接交戰,號稱"抗美援朝"。歷經兩年多大小戰役拉鋸後,各方達成停火協議。南北朝鮮回到戰前的三八線,各歸自守。

表面上看來,南北朝鮮或中美雙方,似乎打了個平手。但鑒於南北朝鮮的分治,又回到戰前狀態。作為戰爭的挑起方,金日成和北朝鮮,無疑遭到可恥的失敗。據中共自己的保守數字,中方軍隊,死亡14萬,受傷被俘失蹤25萬,共減員83萬,付出巨大代價。戰爭結束後,在南朝鮮的要求下,美國駐軍當地,至今依然;而北朝鮮卻對中共軍隊下逐客令:"不得留下一兵一卒"。中共在戰略上的失敗,顯而易見。

若干年後,南朝鮮(韓國)躍為發達國家,傲於全球;北朝鮮淪為飢荒之國,哀鴻遍野。從軍事、經濟、道義、地緣政治等諸方面合計,南北朝鮮及美中各方,孰勝孰敗,一目瞭然。

10. 是"右派"還是"左派"?

1957 年,毛澤東引用"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古語,號召民眾"給黨提意見",還保證"言者無罪,聞者足戒。"一時間,國內知識份子大喜過望,國際上也泛起"中共要搞民主"的幻想。幾個月後,中共突然翻臉,反戈一擊,把"為黨建言"的知識份子,共計55萬餘人,統統打成"右派"。(包括"中右分子"、"反動分子"等,則共計160多萬。)有人被迫害致死,有人被打入大牢,大多數則被下放勞改。毛澤東公開承認他搞的是"陽謀",目的是"引蛇出洞"。

中共"反右"的背景是:1956年,在蘇聯,赫魯曉夫批判斯大林,破除個人崇拜。對毛澤東而言,這是物傷其類,竟策動"反右"運動,清除本國異己。於是,當多數"社會主義"國家的專制相對減緩、政治氣候相對放寬、民眾苦難相對減輕之時,中國卻逆向發展。"反右",開創了隨後中國歷史恐怖與血腥的20年。中華民族遭遇雙重劫難、雙重悲劇:共產黨統治,外加,"共產主義陣營 "中,中共極端的暴政。

實際上,被打成"右派"者,並非什麼"右派",而都是貨真價實的"左派"。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是當年從"國統區"(如上海)投奔"解放區"(如延安)的左翼親共知識份子。滿懷"解放人類"的理想,卻落入極端專制的囚籠。

1980年,中共重評"反右運動",因當年"反右運動"乃毛澤東策劃、鄧小平主持
,此時,鄧出於私心,堅持對"右派"不予平反,只予"改正"。聲稱當年"反右
"是"必要的",僅僅犯了"擴大化"的"錯誤"。於是,鄧親自裁定,仍將包括章伯鈞、羅隆基、彭文應、儲安平、陳仁炳等在內的近百名人、以及各地知識份子一萬多人,保留為"右派","不予改正",留下尾巴。

11. 是天災還是人禍?

五十年代末,中共發動"大躍進"運動。在"趕英超美"的口號聲中,中共宣傳"
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毛澤東親自鼓動各地"放衛星",到處製造"畝產上萬斤"的假新聞。一時間,高指標、瞎指揮,盛行全國;"共產風"、浮誇風,大行其道; "以鋼為綱", 全國胡挖亂採;" 大煉鋼鐵",民眾砸鍋棄杓;亂砍亂伐,生態環境遭到毀滅性破壞;最致命的是,國民經濟由此崩潰,大飢荒接踵而至。到六十年代初, 3800萬人(另說4300萬)被活活餓死。短短三年,餓死者,比中國歷史上幾千年間餓死人的總數還要多。而且,這等人禍,即因政府行為失當造成的慘劇,在中共之前的歷朝歷代,都不曾發生。

與此同時,中共趕製原子彈,不惜耗盡國庫。中共造出第一顆原子彈,耗費41億美元。如果將該筆錢用在老百姓身上,以當時的物價估算,"餓死的3800萬人,本來一個都不會死。" (張戎:《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面對大飢荒,中共謊托為 "三年自然災害",毛澤東謊稱"七分天災,三分人禍"。連劉少奇都看不下去,當眾揭穿: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劉因此被毛整死。

事實上,在中共統治下,幾乎每一場災難的背後,人禍都勝似天災,人禍疊人禍。1976年,唐山大地震,中共官方於三年之後才公布傷亡數字:死24萬,重傷16萬。這場大地震,又創下多項人類歷史記錄:死亡最多,損失最大,救援最不力,重建最遲緩。

屢犯瀆職罪的中共,不僅從未向民眾認錯、道歉,更無意下臺,還隨時往自己臉上貼金,"變壞事為好事"。掩蓋手法,至今未改。舉凡薩斯瘟疫、禽流感、艾滋村、層出不窮的礦難,等等,中共的"輿論導向",都著墨於"黨和政府的關懷"、"災情得到控制",云云。人為鬆弛預警機制,再埋人禍於未來。

12. "文革"到底是怎麼回事?

"文革",全稱"文化大革命",是毛澤東一手發動的政治運動之一,就像他從前發動的所有政治運動一樣,"文革",也以整人斗人殺人為特徵,惟達到登峰造極。嗜血成性的毛澤東,早就狂言:"共產黨的哲學,就是鬥爭哲學。""與人鬥,其樂無窮。"

" 文革",起源於毛澤東與劉少奇之間的權力鬥爭。在此之前,毛因發動"大躍進",導致國民經濟崩潰,數千萬人被活活餓死。天怒人怨,不滿情緒瀰漫於民間,也蔓延於中共黨內。毛在黨內陷於空前孤立。眼看"皇位"不保,私慾和權欲極度膨脹的毛澤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將犯罪"進行到底"。不僅毫不反省"大躍進"導致的大災難,反而發動破壞程度更為猛烈和深重的"文革"。

毛澤東煽動年輕無知的中學生或大學生起來"造反",打倒了以劉少奇為代表的大批黨內政敵,甚至將劉少奇等大批黨政高官從肉體上滅絕。黨內權力鬥爭殘酷如此,國家和民族本身,也連帶遭受史無前例的浩劫。

" 文革"導致中國經濟徹底崩潰,與世界差距空前拉大;"文革"拖垮了中國教育,高等教育完全廢止;"文革"掃蕩了中國文物古蹟,包括黃帝陵和孔廟等祖宗之廟,都盡遭損毀(今日所呈都是文革後重建的贗品);"文革"毀滅了中國文化,傳統的儒家文明和孔孟之道遭到肆意凌辱和踐踏; "文革"破壞了中國環境,在"大躍進"重創的基礎上,中國生態環境更趨惡化;"文革"摧殘和屠殺了大量生命,數以百萬乃至千萬計的中國民眾,死於非命,部分地區甚至上演"人吃人"的駭人慘劇;"文革"衝垮了中國人的道德底線,同志出賣和親情決絕,使人性泯滅而獸性氾濫......所有這一切,對國家和民眾遺害至今。

毫無疑問,"文革",是毛澤東和共產黨對中華民族犯下的天大罪行,鐵證如山,罪不容赦。中共自知罪孽深重,至今將"文革"列為歷史禁區,不准研究,不准評論,不准追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