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國慶治安草木皆兵 遍地「恐怖份子」

作者:何山 發表:2009-08-20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國慶即將來臨,京城草木皆兵,由週三開始,全市的油站入散裝油要登記電話及身份證,香港記者入住的外交公寓被公安查戶口,還要一一拍照留檔,就連參加國慶巡遊預演的學生都不能帶手機,否則會被沒收。

由週三開始,除汽車入油不受限制外,北京全市一律不准用塑膠桶購買散裝汽油,要買散裝汽油,一律要登記聯繫方式、用途和遞交身份證複印件。有油站的職員說,好煩人,但也得跟著做。他說:就是說如果你打的是散裝的油,用油桶加油,必須有身份證複印留在加油站。沒有辦法,每個人都得留。

雖然官方傳媒說,規定週三開始實施,但油站的員工說,其實在八月初,已經有指示。他說:對,你每天來,每天都得留。八月初開始。今年60週年國慶,安全這方面管得比較嚴。公安局規定,每個加散油站都得留身份證,每次加多少,多少錢,多少升。因為它屬於易燃物品,能點著的。我們也煩,沒有辦法。"

而就連中小學,暑假"義務"參加國慶遊行的學生,排練遊行不能帶手機,校方指是接到政"治任務",預演若發現手機,一律沒收。

有市民就指,當局太緊張,沒有信心,主要是不允許公民報導國慶遊行。他說:你要在中國生活過,就知到他從來都是一陣一陣的,甚麼意思?只要他的上司發出一個命令,學校幹事情就是這樣,我們從小打掃衛生都這樣。他不想讓任何消息以公民報導的形式透露到外面去。他可能自己認為做的事情是堂而皇之的事情,但是他總是履履發現,沒有料到別人並不這樣看。他已經失去了這種自信心。做很多事情,都是先掩著為好。

另外,京城的長駐海外媒體,也成為被關照對象。香港傳媒報導﹐香港媒體駐京記者的宿舍﹐包括香港電臺,被逐家逐戶拍門﹐公安稱要核實住戶名單,期間並對記者現場拍照存檔,又不給記者採訪。一名公安多番強調自己是"公開執法"、"不是說針對媒體"。期間,公安又到香港電臺的駐京新聞中心﹐拍下記者容貌和辦公室情況。而一些外國人聚居的大樓,公安張貼告示,要求外國住客要在入住的24小時內,帶同證件到附近的派出所登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