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治安草木皆兵 遍地“恐怖分子”

作者:何山 发表:2009-08-20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国庆即将来临,京城草木皆兵,由周三开始,全市的油站入散装油要登记电话及身份证,香港记者入住的外交公寓被公安查户口,还要一一拍照留档,就连参加国庆巡游预演的学生都不能带手机,否则会被没收。

由周三开始,除汽车入油不受限制外,北京全市一律不准用塑胶桶购买散装汽油,要买散装汽油,一律要登记联系方式、用途和递交身份证复印件。有油站的职员说,好烦人,但也得跟着做。他说:就是说如果你打的是散装的油,用油桶加油,必须有身份证复印留在加油站。没有办法,每个人都得留。

虽然官方传媒说,规定周三开始实施,但油站的员工说,其实在八月初,已经有指示。他说:对,你每天来,每天都得留。八月初开始。今年60周年国庆,安全这方面管得比较严。公安局规定,每个加散油站都得留身份证,每次加多少,多少钱,多少升。因为它属于易燃物品,能点着的。我们也烦,没有办法。"

而就连中小学,暑假"义务"参加国庆游行的学生,排练游行不能带手机,校方指是接到政"治任务",预演若发现手机,一律没收。

有市民就指,当局太紧张,没有信心,主要是不允许公民报导国庆游行。他说:你要在中国生活过,就知到他从来都是一阵一阵的,甚么意思?只要他的上司发出一个命令,学校干事情就是这样,我们从小打扫卫生都这样。他不想让任何消息以公民报导的形式透露到外面去。他可能自己认为做的事情是堂而皇之的事情,但是他总是履履发现,没有料到别人并不这样看。他已经失去了这种自信心。做很多事情,都是先掩着为好。

另外,京城的长驻海外媒体,也成为被关照对像。香港传媒报道﹐香港媒体驻京记者的宿舍﹐包括香港电台,被逐家逐户拍门﹐公安称要核实住户名单,期间并对记者现场拍照存档,又不给记者采访。一名公安多番强调自己是"公开执法"、"不是说针对媒体"。期间,公安又到香港电台的驻京新闻中心﹐拍下记者容貌和办公室情况。而一些外国人聚居的大楼,公安张贴告示,要求外国住客要在入住的24小时内,带同证件到附近的派出所登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