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派出所長開槍打人 受害者上訪遭毆打

發表:2009-08-2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滄州4位村民兩年前與當地派出所所長發生口角衝突,所長隨後開了4槍,中槍兩人傷勢嚴重。他們此後不斷上訪,卻遭毆打。該名開槍所長在事發後仍繼續在原崗位直到幾個月前才離開。北京的兩家報社曾就此事到當地調查,消息卻無法見報,只能以「內參」形式發表。

各地公安刑警濫用權力的消息時有所聞,河北滄州河間市興村鎮石家村村民任宗立及同村的任連成、任更順和任冬輝4人,近日控訴當地派出所及公安局濫用權力打傷村民及行政不作為等情況。本臺記者星期五接獲一名消息人士反映表示,兩年前這4人因故和前任派出所所長許全興發生爭執,許所長當時便拿出懷中的手槍打傷了其中兩人。

本臺記者星期五致電其中一名被槍打到腰部並當場倒地的受害者任宗立。他告訴記者,2007年7月29日晚上九點多,他們四人在當地一間飯館吃完飯出來正打算過馬路回家時,突然一輛轎車飛快駛過,任宗立說:

「 就這個人開著小車特別快,我那個朋友就往前面走,他走得前面一點,這車就飛快的過去了,咱也看見了,也沒撞到他,開車的人下來就罵我朋友說,你找死啊。我朋友說,你開車差點沒撞到我,你咋還這麼凶呢?他說凶怎麼了?撞你怎麼了?我開槍打死你都沒事。我朋友說,你憑什麼打死人,你有什麼能力打死人?(那人說)你看我能打死人嗎?說著就掏出槍了,連開三槍。我離得最近了,過去就摟住那個人,我說別打了,別打了,你都動槍了,再打人就死了。我就聽見一聲槍響,我就感覺我的屁股這邊麻了一下,把我也打了一槍。後來那兩個朋友都過來了,拽著不讓他走,他要開車走。他拿出槍對著那兩個朋友,說你鬆開,不鬆開我連你們一塊打死。」

任宗立說,當時他們無奈,只好讓這名男子離去,但圍觀的人認出了他就是興村鎮派出所所長許全興,後來被打傷的兩人送到醫院搶救,但任連成因傷勢嚴重,變成了傻子,任宗立則無法正常行走,失去了勞動能力,他說兩年來他們不斷上訪,但公安局不給他們說法,有關部門不願為他們立案,開槍打人的凶手卻繼續擔任他派出所所長的職務,直到幾個月前才離開。本臺記者於是致電現任派出所所長張佔林,他在獲悉記者身份之後沒有否認事件但婉轉表示:

張佔林:「派出所的人有什麼事,有什麼案子都是由上一級公安機關或者人事檢察機關或者地區機關處理這些事,我派出所沒權。」

記者:「您不方便說是嗎?」
張佔林:「嗯。」

任宗立表示,關於此事,北京的檢察日報和新京報的記者都曾到他們村裡做過調查,但消息無法見報,本臺記者打電話給其中一位調查過此事的記者林小姐。

記者:「想問一下任宗立的事情,你不是之前來調查發表過報導嗎?」
林小姐:「對。」

記者:「許全興現在不在了,那時候據你瞭解許所長怎麼沒有被追究啊?」
林小姐:「人家說他是遭到襲擊後的正當防衛,這是公安的說法。我們當時寫了以後都沒有公開見報,都是寫內參,沒辦法再關注。」

任宗立表示,他們在去年奧運前夕,7月27號和家屬一起到滄州市公安局上訪,卻突然出現十幾個不明身份人士,對他們拳打腳踢,導致他病情加重,於是被送到滄州市中心醫院治療。之後當局每個月下撥一千多塊的醫藥費給他們,但上個月忽然以沒錢的理由不願再下撥款項,他被迫出院,他說希望藉由海外媒體報導,揭露他們公安刑警濫用權力的情況。(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心語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