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好人"余建忠怒打市委書記被勞教

發表:2009-08-26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民生觀察接到投訴,湖北省孝感市曾被當地媒體稱為"好人"的余建忠因打市委書記被勞教,現又不得不在外躲避逃避黑白兩道"追殺"。民生觀察志願者近日對余建忠進行了訪談,下面是訪談全文:

民生觀察志願者(以下簡稱"民"):您好,是余建忠先生嗎?我們瞭解到你當前的處境,今對你採訪,可以嗎?

余建忠(以下簡稱"余"):好呀,我希望都來採訪我。

民:據說你現在亡命外逃,是這樣嗎?

余:是的。我現在正遠離家鄉逃亡在廣東。現在是黑白兩道都在找我,我這次逃出來,是甩開三輛警車的追捕僥倖逃出來的。

民:你為什麼被警察抓、黑社會追殺,起於什麼原因?

余:事情本來很簡單,我租賃了當地自來水公司的房子及四畝多的場地,經營了一家名叫"孝感後湖風情島"的飯莊。於2007年3月份經人介紹跟北京的金溪簽訂合同共同經營,但是金溪這人心術不正,完全靠欺騙和巧取豪奪來達到盈利目的,所以我們合作無法繼續下去。風情島飯莊自北京金溪來經營到7月份不得不停業,三、四個月的時間裏就拖欠員工工資、騙錢、欺詐,受害人達幾十人之多。致使風情島飯莊天天有人上門追債,至今已損失二百餘萬元人民幣。2007年7月份,我不得不將風情島飯莊停業,準備上法院解決一系列問題。

北京的這騙子因為有孝南公安局一科長和書院街派出所撐腰,公然叫該科長介紹的具有黑社會背景的人員,將我風情島守門的人砍得遍體鱗傷,被迫跳湖逃生。當時我報警,110派了幾個人去看了一下就沒了下文。我幾次到派出所要求處理此事,竟然沒有一個人理我,這樣惡劣的大事件沒有人管,我真不明白公安局到底是幹什麼的,不該管的事非要管不可,該管的卻沒有人管。被打民工至今無錢醫治,在家等死,這些都是公安局的某些人一手造成的。

我打了市委書記以後,派出所才處理看門民工被砍殺的事,賠了民工二千元,將行凶者湯建群拘留了七天,好笑的是他跟我同在一個拘留所拘留。

民:請具體說一下你打孝感市委書記的情況,你為什麼要打他呢?

余:由於近兩年的上訪告狀,以及四次上法院,全都沒有得到公正對待,並且我已是負債纍纍,天天遭人逼債,而且還多次遭黑社追殺,確實是走投無路。

2008年10月27日早上8:30分,我又找孝感市委書記黃關春告狀。我在孝感市市委門前將黃關春截住了,向他反映警匪一家霸佔我風情島飯莊的事,他根本不理我。他原是武漢市公安局局長,市委常委,我當時就把他推搡了幾下,並打了他一拳。

民:你就是因為出手打市委書記被勞教了吧。

余:是的。打了市委書記後,我很快被行政拘留,隨後即被宣布勞教一年半,勞教時間從2008年10月31日開始。就這樣我在看守所關了四天後,接著就被送進了勞教所。因為我有糖尿病以及肝硬化,在勞教所裡被關到十八天時身體就不行了,就保外就醫出來了。

民:你的遭遇確實讓人同情,已經從勞教所出來了,現在為什麼又要外逃呢?

余:我上告無門,沒辦法,也出於氣極無奈想把事搞大引起注意解決問題,才去打市委書記的,但是事情又過半年多,還是沒有人管我的事。

不久前的7月29號下午二點多鐘時,勞教所四個穿著警服的警察到我家敲門,我沒有開門。後來,他們找我老婆,問我在那裡去了,說要帶我到武漢去做病情檢查。當時我老婆給司法局勞教所何所長打電話,何所長說要抓我進勞教所。於是,我在三點鐘左右看到門外沒有人,下樓開車衝了出來。我家院門前的路上左右各停一輛警車,他們還沒反應過來我就走了,隨後發現後面跟了一輛深灰色標緻307的地方牌照車。我在城區中心轉了三個圈,那車緊跟不放,我停他們停,我開他們開。行駛途中我看到裡面有一個身穿警服,一共五個人,於是我開車來到市中心最繁華路段市政府附近,緊接著又一輛警車標記的轎車也緊隨而來,不到幾分鐘又來了一輛警車標記的微型麵包車,我們上演了一場看似平凡實則暗藏殺機的追逐戰。當時他們沒有採取強硬措施,如稍有異動我會立馬衝進市政府,見人就闖,製造一起驚天大案。

當時我所駕駛的是三點零別克,後來警車停在我的右前方,一個便衣對我說老余下來我們去談一下,我回答我沒有什麼跟你們好談的,期間我邊開車邊跟市政法委常務副書記李建設打電話,問他是什麼意思,李說他不在孝感在南京,同時還說聽不清我講話。隨即我又跟公安局信訪科周科長及區公安局副政委胡學軍打電話,他們都推說不知道此事,胡學軍政委還騙我說要我跟他見一面談下此事,我回答我是三歲的小孩隨你們騙?於是我加速丟開了跟著我的三輛車,衝出了孝感衝出了湖北,開始了我的逃亡生涯。

民:你一直受"黑社會"人員威脅?

余:黑社會人員早就發話要除掉我,這黑社會辦事特點就是個"黑"。他們黑社會人員將我家樓下院子放著的汽車砸了好幾次,我次次報警,但都是沒有結果。

2008年春節前後,黑社會人員曾經有幾次在我家院門前準備襲擊我,因為我早有預防都逃脫了。曾經有一次我幾乎跑不掉了,我就開車撞他們,雖然沒撞到,但是我逃脫了。

特別是我保釋出來後,"黑社會"一直耿耿於懷不放過我。我一般不出門,並且也作了更強的防範措施。在這幫黑社會分子無機可乘的情況下,警察就要出面再把我抓起來送勞教所,我因此不得不逃了。

民:你曾經被孝感當地媒體稱為是"好人",對嗎?

余:我是好人壞人自有評說吧。孝感日報曾經在1998年12月7日,該報第一版整版介紹我的事跡,題目是"好人余建忠"。

我89年因重症肝炎從孝感市柴油機廠下崗,96年開辦了一個職業介紹所,免費為下崗職工和特困人員介紹職業,並且跟蹤服務。幾十名被我介紹到一企業上班的下崗職工被企業騙了幾萬元押金,騙押金的頭目跑了,我自己出錢到法院打官司,後來幫他們把錢全要回了。

我曾經幫過雲夢縣的三個失學少年交學費重返校園。

我這人向來疾惡如仇,我們這地方好丟電動自行車,我非常生氣,就注意抓這小偷。2006年5月1日,我抓了兩個偷別人電動車的小偷,連人帶車都交到了後來整我的派出所。

民:好人自有好報,願你注意身體,冤案早日昭雪。

余:這個社會,好人難得好報。我對這個社會真是喪失信心了,當前想到的是怎麼與那些勾結在一起的官匪同歸於盡。通過這事,我有一種信仰崩塌的感覺。這種說法或許有人覺得誇張,但我真的有這種感覺。雖然原來我也知道這個社會有陰暗面,但是沒想到這樣黑!

我現在對被霸佔的產業已沒興趣了,只是盼著有重慶那樣的好官青天大老爺來我們這裡,把黑社會分子挖出來,讓與黑社會分子一夥欺壓百姓的官員、警察得到如重慶公安局副局長那樣的下場。

民:但願你心想事成,再見。

余:感謝你的採訪。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