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好人"余建忠怒打市委书记被劳教

发表:2009-08-2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民生观察接到投诉,湖北省孝感市曾被当地媒体称为"好人"的余建忠因打市委书记被劳教,现又不得不在外躲避逃避黑白两道"追杀"。民生观察志愿者近日对余建忠进行了访谈,下面是访谈全文:

民生观察志愿者(以下简称"民"):您好,是余建忠先生吗?我们了解到你当前的处境,今对你采访,可以吗?

余建忠(以下简称"余"):好呀,我希望都来采访我。

民:据说你现在亡命外逃,是这样吗?

余:是的。我现在正远离家乡逃亡在广东。现在是黑白两道都在找我,我这次逃出来,是甩开三辆警车的追捕侥幸逃出来的。

民:你为什么被警察抓、黑社会追杀,起于什么原因?

余:事情本来很简单,我租赁了当地自来水公司的房子及四亩多的场地,经营了一家名叫"孝感后湖风情岛"的饭庄。于2007年3月份经人介绍跟北京的金溪签订合同共同经营,但是金溪这人心术不正,完全靠欺骗和巧取豪夺来达到赢利目的,所以我们合作无法继续下去。风情岛饭庄自北京金溪来经营到7月份不得不停业,三、四个月的时间里就拖欠员工工资、骗钱、欺诈,受害人达几十人之多。致使风情岛饭庄天天有人上门追债,至今已损失二百余万元人民币。2007年7月份,我不得不将风情岛饭庄停业,准备上法院解决一系列问题。

北京的这骗子因为有孝南公安局一科长和书院街派出所撑腰,公然叫该科长介绍的具有黑社会背景的人员,将我风情岛守门的人砍得遍体鳞伤,被迫跳湖逃生。当时我报警,110派了几个人去看了一下就没了下文。我几次到派出所要求处理此事,竟然没有一个人理我,这样恶劣的大事件没有人管,我真不明白公安局到底是干什么的,不该管的事非要管不可,该管的却没有人管。被打民工至今无钱医治,在家等死,这些都是公安局的某些人一手造成的。

我打了市委书记以后,派出所才处理看门民工被砍杀的事,赔了民工二千元,将行凶者汤建群拘留了七天,好笑的是他跟我同在一个拘留所拘留。

民:请具体说一下你打孝感市委书记的情况,你为什么要打他呢?

余:由于近两年的上访告状,以及四次上法院,全都没有得到公正对待,并且我已是负债累累,天天遭人逼债,而且还多次遭黑社追杀,确实是走投无路。

2008年10月27日早上8:30分,我又找孝感市委书记黄关春告状。我在孝感市市委门前将黄关春截住了,向他反映警匪一家霸占我风情岛饭庄的事,他根本不理我。他原是武汉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常委,我当时就把他推搡了几下,并打了他一拳。

民:你就是因为出手打市委书记被劳教了吧。

余:是的。打了市委书记后,我很快被行政拘留,随后即被宣布劳教一年半,劳教时间从2008年10月31日开始。就这样我在看守所关了四天后,接着就被送进了劳教所。因为我有糖尿病以及肝硬化,在劳教所里被关到十八天时身体就不行了,就保外就医出来了。

民:你的遭遇确实让人同情,已经从劳教所出来了,现在为什么又要外逃呢?

余:我上告无门,没办法,也出于气极无奈想把事搞大引起注意解决问题,才去打市委书记的,但是事情又过半年多,还是没有人管我的事。

不久前的7月29号下午二点多钟时,劳教所四个穿着警服的警察到我家敲门,我没有开门。后来,他们找我老婆,问我在那里去了,说要带我到武汉去做病情检查。当时我老婆给司法局劳教所何所长打电话,何所长说要抓我进劳教所。于是,我在三点钟左右看到门外没有人,下楼开车冲了出来。我家院门前的路上左右各停一辆警车,他们还没反应过来我就走了,随后发现后面跟了一辆深灰色标致307的地方牌照车。我在城区中心转了三个圈,那车紧跟不放,我停他们停,我开他们开。行驶途中我看到里面有一个身穿警服,一共五个人,于是我开车来到市中心最繁华路段市政府附近,紧接着又一辆警车标记的轿车也紧随而来,不到几分钟又来了一辆警车标记的微型面包车,我们上演了一场看似平凡实则暗藏杀机的追逐战。当时他们没有采取强硬措施,如稍有异动我会立马冲进市政府,见人就闯,制造一起惊天大案。

当时我所驾驶的是三点零别克,后来警车停在我的右前方,一个便衣对我说老余下来我们去谈一下,我回答我没有什么跟你们好谈的,期间我边开车边跟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建设打电话,问他是什么意思,李说他不在孝感在南京,同时还说听不清我讲话。随即我又跟公安局信访科周科长及区公安局副政委胡学军打电话,他们都推说不知道此事,胡学军政委还骗我说要我跟他见一面谈下此事,我回答我是三岁的小孩随你们骗?于是我加速丢开了跟着我的三辆车,冲出了孝感冲出了湖北,开始了我的逃亡生涯。

民:你一直受"黑社会"人员威胁?

余:黑社会人员早就发话要除掉我,这黑社会办事特点就是个"黑"。他们黑社会人员将我家楼下院子放着的汽车砸了好几次,我次次报警,但都是没有结果。

2008年春节前后,黑社会人员曾经有几次在我家院门前准备袭击我,因为我早有预防都逃脱了。曾经有一次我几乎跑不掉了,我就开车撞他们,虽然没撞到,但是我逃脱了。

特别是我保释出来后,"黑社会"一直耿耿于怀不放过我。我一般不出门,并且也作了更强的防范措施。在这帮黑社会分子无机可乘的情况下,警察就要出面再把我抓起来送劳教所,我因此不得不逃了。

民:你曾经被孝感当地媒体称为是"好人",对吗?

余:我是好人坏人自有评说吧。孝感日报曾经在1998年12月7日,该报第一版整版介绍我的事迹,题目是"好人余建忠"。

我89年因重症肝炎从孝感市柴油机厂下岗,96年开办了一个职业介绍所,免费为下岗职工和特困人员介绍职业,并且跟踪服务。几十名被我介绍到一企业上班的下岗职工被企业骗了几万元押金,骗押金的头目跑了,我自己出钱到法院打官司,后来帮他们把钱全要回了。

我曾经帮过云梦县的三个失学少年交学费重返校园。

我这人向来疾恶如仇,我们这地方好丢电动自行车,我非常生气,就注意抓这小偷。2006年5月1日,我抓了两个偷别人电动车的小偷,连人带车都交到了后来整我的派出所。

民:好人自有好报,愿你注意身体,冤案早日昭雪。

余:这个社会,好人难得好报。我对这个社会真是丧失信心了,当前想到的是怎么与那些勾结在一起的官匪同归于尽。通过这事,我有一种信仰崩塌的感觉。这种说法或许有人觉得夸张,但我真的有这种感觉。虽然原来我也知道这个社会有阴暗面,但是没想到这样黑!

我现在对被霸占的产业已没兴趣了,只是盼着有重庆那样的好官青天大老爷来我们这里,把黑社会分子挖出来,让与黑社会分子一伙欺压百姓的官员、警察得到如重庆公安局副局长那样的下场。

民:但愿你心想事成,再见。

余:感谢你的采访。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