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什麼贏得尊重——我的中國

作者:刺殺慶父 發表:2009-08-30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很久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為什麼在明朝以前我們中華能夠臣服四海,自清以降反而被其他國家看輕甚至充滿敵意呢?特別是我們周邊的國家,明清以前差不多都是中華的屬國,曾對中國滿懷景仰現在也對中國充滿了戒備。

唐太宗李世民被北方的少數民族敬稱為"天可汗","可汗"是國王皇帝的意思,"天可汗"就是天下的皇帝,日本也還派遣唐使到中國來學習,當時的京城長安有一百多萬人口,在中國經商做官的外國人多不勝數,是名副其實的國際大都會。即使到了明朝,依然贏得朝鮮、越南的尊敬,即使日本有倭寇騷擾海疆,也是對中華誠惶誠恐,當時日本侵略朝鮮,萬曆皇帝還派出了軍隊幫助朝鮮擊退日本的侵略,因此朝鮮即使在明朝被清朝取代後,依然使用明朝的年號。當時蘇丹的國王仰慕中華文化,還親自到中國來,並客死中國。

那為什麼,到現在不但得不到人家的尊敬,反而被看輕甚至充滿敵意呢?我一直以為是我們的國力衰退被西方列強欺負造成的。但是當我看了一些中國的公民在國內國外被欺負國家政府並不幫討回公道的時事報導後,這種想法產生了動搖。進一步看到東南亞的排華事件,中國政府無動於衷和朝鮮戰爭的真正原因、政府對柬埔寨紅色高棉的支持時,我是徹底的明白了。

我們為了一個所謂的主義和已經證明是錯誤的信仰就可以丟掉正義和文明和真相和真理嗎?不可以,但是我們的確是在這樣做。印尼華僑身在外國,也是中華兒女,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他們被凌辱而無動於衷,一個連自己的血肉相連的同胞都不愛的國家和政府,怎麼贏得人家的尊重?我們的理由僅僅是不干涉別國內政;根據俄羅斯對蘇聯時期的文檔解密,我們知道朝鮮戰爭僅僅是斯大林為了和美國博弈把我們當槍使,我們的對手不是美國兵而是聯合國,美國並沒有入侵中國的動機,毛為了共運為了追捧斯大林不惜犧牲中華兒女的鮮活生命;紅色高棉是中共領導人的鼓勵和經濟和軍事上的支持,在波爾布特學習中國文革進行的慘絕人寰的大屠殺,這樣做的目的也僅僅是毛想在斯大林死後當共產主義運動的世界領袖。當波爾布特的紅色高棉殺了200萬人後,洪森終於在越南的幫助下推翻了紅色高棉的共產黨,就這一點我真的第一次在越南面前感到自愧形穢,即使將來有機會面對越南的小姐時,我想再也無法像原來那樣鬥志昂揚、豪氣衝天,我們至今對這些所有的消息依然無法從官方的渠道瞭解,因為是要維護領袖的尊嚴而寧願放棄真實真理正義文明。我們被矇蔽,外國的眼睛是雪亮的,人家瞭解真相後會怎麼看我們。一個充滿謊言暴力欺騙的政府國家,誰會把你放在眼裡?誰會?!政府應該是維護社會公平和法律尊嚴的機器而不是既得利益集團的幫凶和欺詐人民的工具,但是看看我們的周圍是怎麼樣的一種情況呢?媒體、公安、法院等等機構哪個不是站在"刁民"的對立面的?任何一次群眾事件無不是"刁民"的過錯,我們從官方的渠道瞭解到的是暴民和刁民的無理取鬧,各政府部門是仁至義盡。真的是這樣嗎?那為什麼官方消息總是前後矛盾、漏洞百出呢?一個對自己的國民進行殘酷壓榨和欺騙的政府和國家是不配被別人尊重的。

我們引以為傲的中華文化呢?人家在很好的傳承和發揚,我們卻在慢慢的批判和丟棄。一個連自己的文化都不尊重愛護墊民族憑什麼值得人家的尊重?難怪韓國輕視我們、日本鄙視我們、朝鮮利用我們,連越南都不把我們放在眼裡。

我認為不從根本上改變,我們永遠都有數不清的敵人,因為我們是在與真實真理正義和文明為敵。在我的理想中,我們的國家和政府應該是這樣的:有公正的法律有清廉的政府有公平的社會有平等的機會有博愛的精神有追求正義的決心有改正錯誤的勇氣。但是這些,這所有的一切,沒有民主能夠實現嗎?不能!

實現民主中國,才能真正強大,贏得別國的尊重!中華夢、盛世中國不是吹出來的,是實實在在在小事上一點一滴積攢的。

落後挨過打並不是被看輕的真正原因,是挨打後不反躬自省反而靠謊言欺騙活著才會真正被人鄙視。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建立一個有歷史使命感和責任感的中國是你、是我、是他,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的責任!

唯有自重人恆重之,唯有自愛人恆愛之,唯有自信人恆信之,唯有自尊人恆尊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