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國逢九大變,暗湧已經出現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9-09-1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2009年,中國逢九大變之說早已流傳,是否真能大變,值得我們仔細觀察,看能不能發現於青萍之末。

今年是中共建國60週年,逢九之大變是:一,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開始了馬列主義一言堂與共產黨一黨專政;二,1959年大飢荒開始,餓死三、四千萬人;三,1969年召開中共第九次代表大會,號稱團結、勝利的大會,其實是分裂與失敗的大會,是毛澤東從頂峰走向敗亡的開始;第四,1979年中共開始改革開放,進入共產黨所謂"中興"的時期;第五,1989年六四屠殺,改革結束,形成經濟發展政治倒退的畸形社會;第六,1999年鎮壓法輪功,目前法輪功成為海外中國流亡人士最大反對力量。

從以上的大變化來看,六件大事有四件對中共不利。因此今年會如何,自然引起人們的關注。

今年上半年,雖然出現鄧玉嬌刺死官員與石首搶屍事件被當局分別用拉攏與秋後算賬而分別擺平,因而認為是個別事件,局勢似乎"平安"度過。但是上半年底的韶關事件,開始敲起警鐘,接著爆發了7.5新疆流血事件;到了9月,又一個"9",更多不利的事件發生,挑戰10.1的國慶60週年慶祝活動。看來,逢九大變的暗流已經出現了,是否會成為土石流呢?

這些暗流主要有以下幾支:

第一支:當然是新疆問題。7.5被鎮壓以後,中共又以為可以喘一口氣了,所以胡錦濤在8月22日前去視察,當然還要發表英明指示。哪裡想到胡錦濤前腳剛走,後腳就被維吾爾人紮了一針。那個所謂"扎針黨",哪裡可能成為黨?大不了是不滿中共的一些維吾爾人,也許開始只是幾個人發泄不滿,但是一經小道流傳和媒體公開報導,連真相還沒有搞清楚就引發軒然大波,乃至"帶動" 幾萬漢人出來示威遊行,雖然示威遊行還是反映了漢維矛盾,但是帶出了漢族普通老百姓對漢族特權集團的矛盾衝突,喊出反腐敗與要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下臺的口號,於是武警就對血濃於水的漢族自己人開火而出現死傷事件。漢人兄弟這樣不給胡錦濤面子,顯然表明連胡錦濤在全國已經缺乏公信力,威權不再。漢人從反維人到反共產黨,讓人想起第一次世界大戰末期,俄國的列寧提出"變帝國主義戰爭為國內戰爭"的著名口號,引發1917年的2月革命與10月革命。如果新疆出現"變漢維人民內部矛盾為對共產黨的敵我衝突",是不是可能爆發推翻共產黨的革命呢?

第二支:從新疆問題自然連到西藏問題。去年北京奧運之後,中共就撕下假面具與西藏氣勢洶洶、政府也翻臉停止談判。按照達賴喇嘛在臺灣的說法,他反而得到更多的自由,可以到臺灣來弘法。當然也是因為正好臺灣出現八八水災造成大災難,才需要達賴喇嘛來祈福消災。本來,胡錦濤可以拿成功統戰臺灣作為他的功績,堵住悠悠之口;如今馬英九總統迫於形勢,同意達賴喇嘛來臺灣,使中共十分沒有面子。如果大發脾氣,多年來的統戰與收買就宣告破功;如果不進行懲罰,其他國家有樣學樣又怎麼辦?所以罵歸罵,卻不敢有真正的懲罰行為。所以其他國家不妨拿這件事作為榜樣,大膽請達賴喇嘛到你們國家去,大家都這樣做,看共產黨能奈何?這就自然助長中共咬牙切齒的"西藏分裂主義",也可能使臺灣這個快要煮熟的鴨子飛走。臺灣這個八八水災,與毛澤東九九翹辮子日子一樣不祥。

第三支:中國與香港關係也緊張。今年8 月香港記者到四川採訪地震災區維權人士被起訴的事件,香港記者被公安誣蔑"藏毒"盤查,使他們無法進行正常的採訪,已經引發香港市民的怒火。哪裡想到九月初又火上加油,毆打在烏魯木齊採訪新流血事件的香港記者,事後不但不認錯,新疆新聞辦不通知相關媒體出席而在記者會上誣蔑香港記者在遊行場合"煽動鬧事"。香港記者當場大罵"說謊,無恥",場面空前火爆。由於香港民眾的憤慨,親共人士不敢為北京辯護。香港相關組織已經準備在10.1中共國慶組織抗議遊行。當然這次遊行不僅是這些事件,還包括特區政府因為北京的壓力而不敢推出政改計畫,以及近來北京用"幹部治港"取代"港人治港"的言行越來越多,引起香港人強烈的不安。這點自然也是因為中共對臺灣的統戰取得重大成果而認為不再需要用香港的"一國兩制"來給臺灣作示範了。

除了這些可能造成國家分裂的事件,中共黨內也不團結。胡錦濤正在受到江澤民派系與左的毛澤東派系的夾攻,使他"左右不是人"。而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公子薄熙來在重慶"掃黑",雖然是大黑吃小黑,但是被形容為中共反腐敗的壯舉,矛頭直指重慶市前兩任市委書記汪洋與賀國強,汪洋是胡錦濤的人,賀國強派系並不明顯。這裡又嗅出太子黨與共青團的戰火味。

在內外政治鬥爭升高的時候,將無法集中力量發展經濟與解決民生問題,官員們也將忙於掠取最後一桶金,因此各種人禍會逐漸增多,例如工礦安全、交通安全、各種污染事故等等,民眾各種抗爭行動也會增加。緊接著,是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它將考驗中共的金盾工程與綠壩工程,還有最近啟動的"護城河工程",是否也會崩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