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撿回三聚氰胺奶粉出售獲刑兩年

發表:2009-09-20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上海市一中院開庭審理一起銷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此案中,段某在奉賢星火農場撿拾有待銷毀的1000公斤光明奶粉,並銷售給他人用於生產假冒的光明牌瓶裝牛奶,因此獲刑兩年。二審庭審期間,段某以不知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和自己食用為由,否認其有罪。

垃圾奶粉三聚氰胺超標


2008年12月間,奉賢區星火農場附近的一處垃圾場內,堆積著的奶粉引起了段某的興趣。根據段某的描述,垃圾場內堆放著的奶品有袋裝的,也有裝在包裝盒裡的,而奶品為光明乳業生產的。

檢方指控稱,段某前後一共拾撿了重量為1000公斤的奶粉。之後,段某將之銷售給浦東新區川沙鎮七灶村馮家宅72號的無名加工廠。

段某說:工廠老闆叫趙紅,是其表親,後者將這些奶粉用於生產假冒的光明瓶裝牛奶。段某和趙紅的成交價格為1.1萬元。

2009年4月6日,上海市浦東新區質量技術監督局至趙紅的倉庫,當場查獲其從段某處購買的1273袋光明牌奶粉,約重500多公斤。經檢驗,上述奶粉中有1015袋含有對人體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三聚氰胺,含量最高為134mg/kg,最低為1.35mg/kg,其含量均超過國家標準。

被告辯稱不知奶粉有毒

一審法院認為,段某明知撿拾的是可能摻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奶粉,仍出售給他人,其行為已構成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段某獲刑兩年,並處罰金1.1萬元。但段某認為自己「無罪」而提起了上訴。

段某稱,自己在拾撿時,並不知道這些奶粉是否含有三聚氰胺。在奶品的用途上,段某強調,主要為家人食用,包括自己的4個孩子在內均喝了撿拾回來的奶粉。

段某的辯護人稱:從「放任自取」的撿拾環境,到奶粉的用途,以及轉售他人的主觀故意上,段某均未構成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罪名。其辯護人還認為:根據該罪名的刑法解釋,段某沒有摻入有毒有害物質,也未參與趙紅的實際生產,而且實際銷售行為的發生人和責任在於趙紅,與段某並沒有關係。

對於段某的辯解,檢方認為,在去年9月,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後,曾引發奶品行業的震動,作為成批因含有「三聚氰胺」而有待銷毀的奶品,又堆放在垃圾堆上,段某作為成年人不可能不知情。

檢方請求法庭維持原判。法院將擇日宣判。



来源: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