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清:謊假表

國殤祭之四

發表:2009-10-20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曲澄曰】

1949年中共建政後,謊言欺世,造假至今,幾達無事不謊、凡事皆假的地步。為鞏固政權而謊,心安理得;為圓前謊而造後假,無可奈何;小謊積聚,遂成大謊;愈謊愈假,勢所必然;上行下效,以假作真,欺人欺世亦自欺。1978年後,尤其是1989年後,大政方針驟變巨變一切向錢看,意識形態則仍舊馬列毛鄧。兩造風馬牛,南轅北轍,筆桿子更難彌合其間紕漏,越需造假圓謊,於是,越形見謊至離譜的地步。文化、人性中的沉渣則藉機大泛,醬缸兜底,遂至謊言公然,造假有理,政權、社會徹底沉淪墮落。

奪取政權靠槍桿子,維持政權靠筆桿子。考中華歷史,歷朝皆然。忠君的大前提下,筆桿子宣揚儒家仁義忠勇孝悌誠信諸道德倫理。正因為後者的普世宣揚教化,在維持政權的同時,一旦人君無道到極限,這忠君的倫理就服從了儒家仁義的規範,改朝換代出現了,順理循義,合乎天公地則。

謊言假象浸淫全國全黨全民近六十年,習慣已成自然,再轉麻木、智殘,遂化假為真。這於意識形態領域最潛移默化,為禍最深遠。"人民當家作主"、"為人民服務"、"美帝是紙老虎"諸如此類的教條已經成為融化在全民血液骨髓中的真理;"毛主席萬歲"、"共產黨萬歲"正是兩千餘年"奉天承運",皇帝萬歲的翻版與延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本表擇五十八年之謊言、造假大事分意識形態和具體事例兩大部分臚列;所據主要系大陸黨國檔案文件、書籍、報刊、網站。

是為國殤祭!

期指誤補正。聯繫信箱:[email protected]

意識形態謊、假

·"人民當家作主!"、"工人階級領導一切!"--黨是領導一切的。

·"勞動光榮"--"下放勞動"是對知識人和整肅幹部最輕最普遍的懲罰手段。

·"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為人民服務!"、"我們都是人民的勤務員"。

·"批評與自我批評"、"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懲前毖後,治病救人"。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民主黨派一直是花瓶。

·"毛主席萬歲!"、"共產黨萬歲!"。

·"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光焰無際的毛澤東思想萬歲!"

· "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

·"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天大地大不如共產黨的恩情大。"

·"把對毛主席的忠誠,融化在血液中,銘刻在腦海裡,落實在行動上。"

·"服從毛主席要服從到盲從的地步,相信毛主席要相信到迷信的地步。"

·"八億人,不鬥行嗎?"。

·"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 "階級鬥爭,一抓就靈!"。

·"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要鬥私批修!"

·"做黨的馴服工具!"

·"黨叫幹啥就幹啥,做一顆齒輪和羅絲釘。" "革命戰士是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 。"

·"狠鬥私字一閃念,靈魂深處爆發革命。"

·"公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個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

·"先治坡後治窩,先生產後生活。"

·"苦不苦,想想紅軍二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

·"路線是個綱,綱舉目張。"

·"一天等於二十年,跑步進入共產主義!"

·"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很有必要。"

·"知識越多越反動!"

·"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

·"寧要社會主義的晚點,不要資本主義的正點!"

·"人民法院"、"人民警察"、"人民軍隊"、"人民共和國"。

·"司法獨立"--"政法委"領導"公檢法"。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美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

·"資本主義國家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我們一定要解放世界上四分之三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勞動人民!"

·"東風吹,戰鼓擂,這個世界上究竟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

·"地富反壞右頭頂長瘡、腳底流濃。"

·"三個代表"、"和諧社會"。

·"艱苦樸素,廉潔奉公"。

·"共產黨員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無官不貪。貪賄公行。

·"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權為民賜!

·《中國共產黨黨章》是謊言。--批評黨中央、黨組織者從來沒有好下場。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謊言。--言論、出版、結社、集會自由從來沒有過。

具體事例謊、假

·地主周扒皮半夜雞叫故事謊假。

·志願軍英雄黃繼光堵碉堡的報導和照片造假。

·《紅色娘子軍》中南霸天惡行宣傳謊假、

·四川地主劉文彩收租院泥塑及諸惡行宣傳謊假。

·少年英雄劉文學被偷辣椒地主殺死的故事謊假。

·救驚馬攔火車犧牲的解放軍英雄歐陽海事跡宣傳謊假。

·1960年轟動全國的《為了六十一個階級兄弟》新聞報導造假。

·1963年開始的學習雷鋒事跡宣傳造假。

·"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大慶,全國學解放軍"造假。

·中國人口統計數字謊假。日本厚生省據食鹽用量計算中國1995年人口已達15億。

·全國城市鄉鎮,大都有半公開的無須任何手續、證明文件而可以刻制公章的營業處所。

·官場普遍存在學歷造假,包括秘書代上課、公款賄賂導師獲取"假的真文憑"。

· GDP增長率造假。國家統計局公布2004年上半年全國增速為9.7%,而31省市區增長平均值12.7%,海南最低,10.3%,內蒙最高,18.7%。

·GDP總量造假。31個省市區與全國的差額(元),1997年2363億,1998年4149億,1999年5486億,2000年7806億,2001年10833億。

·浙江蒼南縣有公開受到當地政府支持的專門工廠製作假文憑、假學生證、假工作證、假駕照、假營業執照、假衛生合格證......以至假身份證。

·毛澤東富農成分造假。毛澤東父親是地主。

·中共生日造假。1920年8月陳獨秀等人創立中國共產黨。1921、7、23召開"一大"。

·董希文油畫《開國大典》被責令四次改動,去增高崗、劉少奇、林伯渠、董必武造假。

·1967年指國家主席夫人王光美是美國戰略情報特務謊假。

·1967年宣傳林彪與毛澤東在井岡山會師謊假。

·1969年指國家主席劉少奇叛徒內奸工賊,1981年稱劉"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謊假。

·文化革命中,整肅近三百名中共中央委員謊假。

·中共黨內十次路線鬥爭論謊假。

·1999年人民日報報導江澤民簽訂中俄邊界協定書謊假。其實割地125萬平方公里。

·"中共是抗日的中流砥柱"謊假。八路軍、新四軍是國民政府軍隊編製內約百分之二兵力。

·倫敦圖書館留下"馬克思腳印"故事謊假。倫敦圖書館人員對中國訪客的詢問回答曰:任何人不可能有固定的座位。這是你們中國人的神話。

·中國愛滋病狀況報導造假。

·1950年"抗美援朝"運動謊假。是北朝鮮政權挑起戰爭,二十餘國組成的聯合國軍介入。

·1950年土改運動分田給農民謊假。1953、1958年強迫農民將田地交公黨有化。

·1951年批判武訓造假。

·1951年"三反五反"運動整肅資本家大量謊假。

·1952年譴責美軍在朝鮮使用細菌戰謊假。現檔案解密,是夥同前蘇共造假。

·1953年"高崗、饒漱石反黨聯盟"案謊假。

·1954年"胡風反革命集團"案謊假。

·1954年批判梁漱溟內容謊假。

·1955年上海公審天主教龔品梅主教報導造假。龔在會上喊"基督君王萬歲!教宗萬歲!"

·1955年上海潘漢年、楊帆反革命案謊假。

·1956年報導全國工商業主"自願"將企業"公私合營"謊假。

·1956年黃河三門峽工程上馬造成黃河生態失衡、斷流,禍國殃民,掩蓋真相謊假至今。

·1957年號召向黨提意見、幫助黨整風謊假。

·1957-1958年55萬右派份子反黨反社會主義案謊假。

·1958、4、29人民日報報導湖北襄陽"20萬畝小麥畝產可達千斤"謊假。

·1958、9、18人民日報報導"廣西環江紅旗公社稻穀畝產13萬4百34斤10兩4錢謊假。

·1958年中共中央稱"十五年趕上英國"謊假。

·1958、12、19公布全國鋼產量1108萬噸謊假。

·1958年全國糧食7500億斤謊假。實際58、59、60年分別為4000、3400、2870億斤。

·1959年彭德懷、張聞天、黃克誠、周小舟右傾反黨集團案謊假。

·公社化造成餓死4000萬人諉過自然災害、蘇修逼債謊假。當年風調雨順,蘇修沒有逼債。

·1966年批《海瑞罷官》、《三家村札記》謊假。

·1966年整肅彭真、羅瑞卿、陸定一、楊尚昆反黨集團謊假。

·1967年整肅賀龍"二月兵變"案謊假。

·1968年整肅薄一波等"六十一人叛徒集團"案謊假。

·1971年指陳伯達、林彪要設國家主席發起批陳整風運動謊假。

·1971、9、13指林彪叛逃後下發文件及"批林批孔"運動造假。

·1972、76、77年鄧小平向毛澤東、華國鋒寫信"保證永不翻案"、"擁護華主席"謊假。

·1975年雲南沙甸反革命武裝叛亂案造假。

·1975年8月河南駐馬店板橋水庫潰壩死人1萬謊假。實際死亡23萬人。 

·1976年天安門"四·五"反革命事件案謊假。

·1981年公審"四人幫"江青諸人和林彪集團案造假。

·1984年河南平頂山煤礦瓦斯大爆炸,當場死760餘人,至今隱瞞謊假。

·1987年中紀委決定:"共產黨員今後再有索賄行為......一律清除出黨"謊假。

·1988年西藏"反革命騷亂"事件造假。

·1989年天安門"六·四反革命暴亂"事件造假。

·1989年"六·四"後以貪賄腐化問題罷免海南省長梁湘謊假。

·1989年鎮壓"六·四"暴亂的解放軍"共和國衛士"崔國政諸人事跡謊假。

·1989年"六·四"期間,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對全世界宣稱"廣場沒死一個人"謊假。

·1989年"六·四"後調查康華公司官倒案造假。

·1994年長江三峽工程上馬,破壞惡化生態,無可挽回,至今欺瞞當世,謊假。

·1995年中共頒發縣、省級現職領導幹部申報個人和家庭收入、財產的規定謊假。

·1996年國防部長遲浩田訪美演講:"天安門廣場上沒有死一個人......有點推推撞撞"謊假。

·1996年人大副委員長李沛瑤被執勤武警殺死的報導謊假。

·1996年,丹江口市長張二江上報該市GDP增長8個億,增長率近百分之百謊假。

·1998年總理朱鎔基講:"準備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給貪官,一口留給自己。"謊假。

·1998年北京市市長陳希同判入獄16年案謊假。

·1999年開始以邪教鎮壓法輪功謊假。

·2000年審理走私800億元的廈門"遠華案"造假。

·2001年安徽蕪湖破獲近億元非法經營香菸案系假軍人假軍車販假煙。

·2001年人民日報報導法輪功學員王進東諸人在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造假。

·2003年衛生部長張文康和媒體關於瘟疫"薩斯"爆發流行的報導、處理謊假。

·2003年眾多著名學者教授參與製造"美國公司花百萬美元買貝拉小說版權"事件謊假。

·2003年科技日報等多家媒體將國外一種膳食補充食品報導為抗癌新藥"卡特消"謊假。

·2003年海城3000餘名小學生飲用市教委推薦的造假豆奶後中毒、有人死亡的報導造假。

·2004年寧夏銀川拆真長城造假古蹟。

·2004年美國查獲假品中國制佔69%,03年63%,06年美查獲中國假耐克鞋13.5萬雙。

·2005年中國製造假冒名牌產品2500萬件在義大利米蘭被查獲,價值約1億2千萬歐元。

·2005年加拿大冰酒品牌在中國被假冒。"在6天的行程中,我們找不到一瓶真的冰酒。"

·2005年上海交大陳進院長發明"漢芯一號"騙取1億余元謊假。事實是從美國購回組裝。

·2005年哈爾濱醫科大學二院對一患者開出550萬元醫藥費造假。

·2005年全國查處7.8萬件假冒偽劣藥品案。

·2005年中央電視臺、新京報諸多媒體報導北京解決信訪問題94%以上的新聞謊假。

·2006年上海為舉辦"世博"強制拆遷2萬戶居民而僱人排隊簽同意拆遷合同造假。

·2006年空軍預警機在安徽試飛失事,40人全部罹難,有關部門在罹難人數上造假。

·2007年湖南某鄉長披露被逼造假:農民年均收入650元,05、06逼報4300、4600元。

·2007年中央電視臺(CCTV)播出抗戰記錄片《為了勝利》造假。

·2007年中央電視臺報導環宇公司招收600個對外漢語輔導員赴美、全年招1200人有假。

·2007年遼寧政府參與"蟻力神"謊假集資150億元。

·2007年劉為強拍攝藏羚羊照片造假,官方媒體以"合成藝術照"合理化這一造假行為。

·2007年陝西林業廳參與華南虎謊假照片事件。

·2008年義大利截獲20萬隻中國造假冒名牌手錶和3萬支鋼筆,價值約400萬歐元。

·2008年美國查繳了價值100多萬美元的中國造"勞力士"手錶和其它偽冒名牌商品。

·2008年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判入獄18年案造假。

·2008年西藏反革命打砸搶燒事件造假。

·茅台鎮400多家酒廠中300餘家沒有合法證照,大量生產假茅台酒。

·兩院院士張光斗聲稱自己曾反對三門峽工程上馬謊假。

·天津大丘莊、河南南街村、江蘇華西村三大億元村造假。

·北京大學引進海外教授造假。

·各級上報的農村輟學率造假。

·中國首條高速鐵路武廣線使用建材有假。

·商人吳征學歷造假後被聘為北大清華客座教授。

·全國以及一半以上省市每年都有"十大打假案"。

全國各部門各省市縣幾乎都在每年列出各類別的打假案。造假的範圍攏括一切領域:

政績造假、GDP造假、統計造假、學術造假、比賽造假、文憑造假、學歷造假、新聞造假、產品造假。產品造假無所不包,大至長江堤防、鐵路、水庫、公路、車站、橋樑、房屋、汽車、機械、化肥、電腦......,重至關乎人命的藥品造假,奇至雞蛋、計生男女性別......,小至幾乎人們一切的日常生活用品。

假水、假煙、假酒、假畫、假雞蛋、假牛奶、假字、假仁、假義、假商標、假名牌、假數據、假政績、假利潤、假廉潔、假官員、假公章、假文件、假檔案、假文憑、假模範、假典型、假記者、假公安、假教師、假博士、假髮票、假新聞、假幣、假球、假唱、假"打假辦" ......,無奇不有。民間廣為流傳:"除了騙子是真的,其餘都是假的。""人民日報除了日期,沒有真的!"

2007年初稿。2008年二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