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 不忘前車之鑒 藝術展揭露中共暴政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09-10-21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中共建國六十週年,10月1號他們舉行了盛大的慶典。很多人也跟著電視機,興高采烈,以為天下真的太平了、鶯歌燕舞了,看不到或者是忘記了大多數普通老百姓還生活在貧困之中;看不到或者是忘記了很多人還在蒙受著冤屈,受到貪官污吏們的殘酷迫害;忘記了60年來中國人民受到的壓迫和剝削,甚至忘記了自己的親人所遭受過的災難。

為此,我們的一些藝術家們用他們的畫筆和雕刀,描述了中共60年來的主要罪行和人民對暴政的反抗。第一批藝術作品趕在10月1號和2號兩天在美國國會的大廳裡展覽,並且準備陸續在各城市和大學展覽,然後把它們放在網際網路上,讓這個世界瞭解和記住中共的暴政。

藝術展的主題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按順序敘述了中共在奪取政權後,如何一步步地奪取了人民的財產、剝奪了人民的人權、消滅了社會上的反對派、鎮壓了人民因不滿而進行的反抗。同時,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積極支持各國的獨裁專制政權。在朝鮮、在越南、在柬埔塞、在緬甸,參與了建立和保衛獨裁政權的戰爭;在非洲、在拉丁美洲出錢出槍,支援建立專制獨裁政權。

中共毛澤東集團帶給世界的災難,用一句古話說,就是罄竹難書。中共之所以造成中國人民這麼巨大的災難,是因為他們所尊崇的共產主義、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再加上剝奪一切私有財產的計畫經濟體制。沒有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就不可能剝奪全體人民的私有財產。反過來說,不能控制所有人的生存基礎,也就不能控制所有人的思想和行為,不能鞏固專制政治。

馬克思發明瞭這種體制,列寧、斯大林和毛澤東建成了這種體制,但他們都沒有注意到這種體制本身的效率低下。特別是在幾千年市場經濟的中國,社會主義體制很快就造成了大飢荒、餓死了幾千萬人,並且很多年都恢復不起來。

但毛澤東和一小批頑固的共產黨人,不承認這個失敗,他們要繼續深化社會主義改造、繼續修補已經失敗的設計。這時候,他們找到了一個新的藥方--改造中國的傳統文化,並且實行更嚴酷的法西斯統治,廢除正常的法治體系,執行所謂的階級專政。這個得到全黨擁護的文化大革命,摧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道德,但卻沒有建立起所謂的共產主義道德。更重要的是,它造成了更嚴重的經濟衰退。

社會對此進行了各種反抗。首先是中共內部的林彪集團發動了一次失敗的政變,緊跟著76年的天安門事件,各階層人民強烈地表達了對中共的不滿。在毛澤東去世後,中共內部華國鋒集團藉助於人民的不滿,清除了毛澤東派,但是並沒有改變毛澤東的政治綱領。這就給實用主義領袖鄧小平造就了奪權的機會。

在這兩派爭權奪利、無暇顧及老百姓的1978年,產生了中國人民第一次旗幟鮮明的反對共產黨的反對派運動--民主牆運動。這場運動代表了人民希望建立真正的民主政治和私有經濟的願望,卻遭到了鄧小平集團的鎮壓。

鄧小平集團十分清楚毛澤東的失敗和人民的不滿,不得不開放私有經濟,以提高生產效率,但絕不放棄一黨獨裁。這個模式建成的標誌,是迅速形成一個財富集中的大資產階級,並且和統治集團以及知識階層結成聯盟,鞏固和支持一黨獨裁政權的生存。

為了建立這個官僚資產階級,鄧小平、江澤民時代採取了所謂的雙軌制,有效地把名義上屬於全民所有的資產,轉移到了官僚資產階級的手中。這種腐敗的經濟模式引起了人民強烈的不滿,爆發了1989年的 "6•4" 天安門運動。

運動得到幾乎全民的支持,在反腐敗的同時,提出了民主的政治要求。鄧小平無法再用欺騙的方法,分化瓦解要民主的陣營,於是用坦克、機槍血腥地鎮壓了人民的起義。在這之後,繼續執行他的創造官僚資產階級的路線,造成了今天這種巨大的貧富差距和尖銳的社會矛盾。

我們畫展的宗旨就是提醒人們放棄幻想,全力以赴地推動這場體制轉型。其次是要提醒國際社會,放棄對中共的幻想,大力支持符合全民願望的體制轉型。否則,不但中國人民要付出巨大的代價,國際社會也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朝鮮戰爭、越南戰爭和反恐戰爭付出的代價,就是前車之鑒。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