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57—60)(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09-11-07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7. 法輪功抗暴,是"搞政治"嗎?

追求信仰自由的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無端鎮壓、殘酷迫害。眾多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甚至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奮起抗暴,爭人權,反迫害,講真相,竟被中共污為"搞政治"。一些不明究裡的人,也附合中共的構陷說詞。

法輪功傳播真善忍,原本有助於拯救瀕臨滑坡的中國社會道德。經毛澤東"政治挂帥"的折騰,中國人喪失原則、明哲保身、相互出賣、自相殘殺;經鄧小平"經濟至上"的扭曲,全民"向錢看",拜金主義,唯利是圖、不擇手段、毫無廉恥。

法輪功主張真善忍,正好抵消共產黨的假惡暴。假:中共新聞與輿論的假大空;到處盛行的假相、假話、假文憑;氾濫成災的假冒偽劣產品。惡:中共迫害異己的兇惡;黑白兩道勾結的霸惡;社會人心叵測的毒惡。暴:中共屠殺民眾的殘暴;官商勾結、強征強拆、欺壓弱勢群體的橫暴;為富不仁與仇富心態下,貧富仇殺的野暴。中共打壓法輪功,等於繼續毒化中華民族,加劇社會道德淪喪。非但如此,鎮壓法輪功,使罪惡纍纍的中共,又欠下一筆天大血債。孽債難逃。

在文明國家,政治,不過是平民生活的一部分,比如,選舉與被選舉,經常而頻繁進行,人手一票,人人平等。行使權利,發表意見,就如衣食住行一般,極其平常。但在中共把持下的中國,政治,成了中共及其大小官吏的專利品。一邊是"和尚打傘,無法無天"(毛澤東自況),一邊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中共可以恣意妄為,民眾只能逆來順受;中共可以大開殺戒,民眾只能任割任剮。

法輪功本來不搞政治,如今堅持信仰、反抗迫害、講清真相,不過是行使天賦人權,也是正當防衛,與爭權奪利、勾心鬥角的"搞政治",實在是風馬牛不相及。

比如,法輪功發起"三退"(退黨、退團、退隊),正是勸人"不搞政治",而非"搞政治"。法輪功所提"三退"人數,爭議最大。而據瞭解,他們所統計的"三退 "人數,並非指七千萬(中共現役黨員)中的退黨人數,而是指十三億(中國總人口)中的"三退"人數。鑒於大多數中國人曾經入隊、入團、入黨,人數眾多,基數或以10億計,日增的"三退"人數,自然也數目不小。儘管,從中共組織程序上而言,隨著年長,他們中的絕大多數,已經自動不再是少先隊員和共青團員,但法輪功方面的解讀是:公開聲明退出,才能擺脫"邪靈獸印",真正脫胎換骨。是否如此?相信與否?常人大可見仁見智。

共產黨貪慾無度,法輪功清心淡泊;共產黨驕橫霸道,法輪功謙卑自持;共產黨腐敗沒落,法輪功清新向上;共產黨信仰崩潰,法輪功信念彌堅;共產黨倚仗暴力,法輪功以柔克剛。不是從政治上,而是從精神上、道義上,法輪功,成為共產黨的最大剋星。

58. 中共法律有效嗎?

文明國家制訂《憲法》,須經全民公決,始能生效;制訂《法律》,則須經由民意代表(如國會議員),這些民意代表,必須經由民眾直接選舉產生。中共也制訂了所謂"憲法"和"法律",然而,這些"憲法"和"法律",由中共高層及其御用代理人在小圈子內炮製而成,未經全民公決,未經民意代表(真正由民眾選舉授權的),屬於徹頭徹尾的偽"憲法"、不折不扣的偽"法律"。

未經民意的"立法",屬於中共的"家法",於國於民,完全無效。未經民眾授權的"執法",屬於"私設公堂"、動用"私刑"。非但如此,隨意抓捕,超期羈押,刑訊逼供,秘密審判......中共本身,無視"法律"概念,更沒有"法律"界限。"文革"期間,中共甚至自毀其"公檢法",以所謂"公安六條",取代它所有的"法律條款"。上行下效,中國人目無法紀。發展至今,中國淪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時至今日,中共"法律",走盡過場,做盡文章,依然形同虛設。每當中外人士質問中共的人權迫害,中共就推出標準答案:"

我們的憲法保障人權。"只空談"憲法"或"法律",而避談實際的執法惡狀,猶如以紙包火。說到底,中國至今還是一個人治的、而非法治的國家。中共的所謂"依法治國",不過是欺世盜名。

立法者違法,執法者犯法,對中共而言,是家常便飯。僅說維權人士,他們不過是用中共自訂的"法律",來維護民眾的權益,竟被中共劃為"敵對勢力"、列為第六大打擊對象。既然中共本身都不承認、也無意遵守其自訂的"法律",而視之無效,廣大民眾,又豈有遵守的義務?

59. "只要我過得好就行了"嗎?

不講原則、明哲保身、"西瓜偎大邊",是許多中國人的"處世之道",並自以為"聰明"。面對一波又一波中國同胞遭受中共迫害的事實,不少中國人抱以犬儒主義的姿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觸而不覺。甚至滿不在乎地表示:"只要我過得好就行了"。這種態度,尤其普遍地存在於既得利益群體,如公務員、商人、白領階層、以及被高薪收買的知識份子。

然而,人類共處的世界,彼此聯繫而密切相關,只要他人過不好,你就可能過不好。比如,你生活在中國,受害於污染的空氣和水質,那是中共長期無視環境保護、甚至人為破壞生態的後果;又比如,你行走在中國大地,時而遭遇粗魯甚至威脅性的待遇,那是中共以人治耽誤法治、人為踐踏道德良知的後果;再比如,你原本過著平靜的日子,與世無爭,突如其來的,你的房子或土地被徵收,沒有商量,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就在強行拆遷和暴力拆遷的恐怖中,失去了美好家園。那是因為,你的權利早已被剝奪,你的命運掌握在權貴的手中......

有人不甘宰割,奮起捍衛天賦人權,並為之付出沈重代價。環保人士被抓,維權人士被捕,上訪人士被毆打......其實,他們爭取的,不僅僅是他們的權利,也是我們的權力,也是你們的權利。他們、我們、你們,本無區別。

德國牧師馬丁·涅穆勒曾經是納粹的支持者,後來又成為納粹的迫害對象。他有一段經典的懺悔,足供後人深思和借鑒:"一開始,他們(納粹)追殺猶太人,但我不是猶太人,因此我沒有反對;然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但我不是天主教徒,因此我仍然沒有反對;再後來,他們追殺工會分子,但我不是工會成員,因此我還是沒有反對;最後,他們衝我而來......但已經沒有多少人,可以留下來反對了。"

60. 為什麼有些中國人滿足現狀?

最近幾十年,中國經濟取得一定發展(實為恢復),民眾生活得到一些改善(相對於飢饉年代),有人為此產生"自豪感",陶醉於"強國夢"。這本無可厚非。然而,有些民眾因為自己滿足於現狀,而反感和抵制所有對中共政權的批評,則不免迷失。

反右、大躍進、大飢荒、文革,一波波人間浩劫,導致經濟崩潰,國力衰落,餓殍遍野。中共對中國進行了有計畫、有系統、有組織的長達三十年的破壞,把中華民族的生存狀態,推落到歷史的最低點。

拿現狀與這種歷史的最低點比較,有人就產生了滿足感。這是一種心理反差,來自於中共當局的蓄意製造。一方面,為了防範人民清算,中共封殺歷史,製造遺忘,要求民眾"向前看";另一方面,卻拿現在的經濟成就,處處與"文革"或"大躍進"時期相對照,無意間,讓民眾"朝後看"、"往後比",營造"進步"的假象。

中共嚴酷壓制民眾,後來略加"鬆綁" 。劫後餘生的民眾中,部分人竟然對中共感恩涕零,不過是患上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人質愛上了綁匪。而中共所謂"中國人權處於歷史上最好的時期",則猶如匪徒將人洗劫一空後,再隨便丟給受害人幾塊錢,就聲稱受害人處於"最好時期"。中共欺人,部分民眾自欺,如此而已。

沒有歷史長河中的縱向比較,也沒有世界空間裡的橫向比較,比較的範圍,僅僅侷限於過去的半個多世紀,對中共來說,是它自己跟自己做比較;對一些民眾而言,是拿他們短短人生中的前後經歷作比較。由此得到的"心理反差",就是部分中國人滿足現狀的由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