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的一百个常识(57—60)(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11-07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7. 法轮功抗暴,是"搞政治"吗?

追求信仰自由的法轮功学员,遭到中共无端镇压、残酷迫害。众多法轮功学员被投入监狱、甚至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奋起抗暴,争人权,反迫害,讲真相,竟被中共污为"搞政治"。一些不明究里的人,也附合中共的构陷说词。

法轮功传播真善忍,原本有助于拯救濒临滑坡的中国社会道德。经毛泽东"政治挂帅"的折腾,中国人丧失原则、明哲保身、相互出卖、自相残杀;经邓小平"经济至上"的扭曲,全民"向钱看",拜金主义,唯利是图、不择手段、毫无廉耻。

法轮功主张真善忍,正好抵消共产党的假恶暴。假:中共新闻与舆论的假大空;到处盛行的假相、假话、假文凭;泛滥成灾的假冒伪劣产品。恶:中共迫害异己的凶恶;黑白两道勾结的霸恶;社会人心叵测的毒恶。暴:中共屠杀民众的残暴;官商勾结、强征强拆、欺压弱势群体的横暴;为富不仁与仇富心态下,贫富仇杀的野暴。中共打压法轮功,等于继续毒化中华民族,加剧社会道德沦丧。非但如此,镇压法轮功,使罪恶累累的中共,又欠下一笔天大血债。孽债难逃。

在文明国家,政治,不过是平民生活的一部分,比如,选举与被选举,经常而频繁进行,人手一票,人人平等。行使权利,发表意见,就如衣食住行一般,极其平常。但在中共把持下的中国,政治,成了中共及其大小官吏的专利品。一边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毛泽东自况),一边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中共可以恣意妄为,民众只能逆来顺受;中共可以大开杀戒,民众只能任割任剐。

法轮功本来不搞政治,如今坚持信仰、反抗迫害、讲清真相,不过是行使天赋人权,也是正当防卫,与争权夺利、勾心斗角的"搞政治",实在是风马牛不相及。

比如,法轮功发起"三退"(退党、退团、退队),正是劝人"不搞政治",而非"搞政治"。法轮功所提"三退"人数,争议最大。而据了解,他们所统计的"三退 "人数,并非指七千万(中共现役党员)中的退党人数,而是指十三亿(中国总人口)中的"三退"人数。鉴于大多数中国人曾经入队、入团、入党,人数众多,基数或以10亿计,日增的"三退"人数,自然也数目不小。尽管,从中共组织程序上而言,随着年长,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已经自动不再是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但法轮功方面的解读是:公开声明退出,才能摆脱"邪灵兽印",真正脱胎换骨。是否如此?相信与否?常人大可见仁见智。

共产党贪欲无度,法轮功清心淡泊;共产党骄横霸道,法轮功谦卑自持;共产党腐败没落,法轮功清新向上;共产党信仰崩溃,法轮功信念弥坚;共产党倚仗暴力,法轮功以柔克刚。不是从政治上,而是从精神上、道义上,法轮功,成为共产党的最大克星。

58. 中共法律有效吗?

文明国家制订《宪法》,须经全民公决,始能生效;制订《法律》,则须经由民意代表(如国会议员),这些民意代表,必须经由民众直接选举产生。中共也制订了所谓"宪法"和"法律",然而,这些"宪法"和"法律",由中共高层及其御用代理人在小圈子内炮制而成,未经全民公决,未经民意代表(真正由民众选举授权的),属于彻头彻尾的伪"宪法"、不折不扣的伪"法律"。

未经民意的"立法",属于中共的"家法",于国于民,完全无效。未经民众授权的"执法",属于"私设公堂"、动用"私刑"。非但如此,随意抓捕,超期羁押,刑讯逼供,秘密审判......中共本身,无视"法律"概念,更没有"法律"界限。"文革"期间,中共甚至自毁其"公检法",以所谓"公安六条",取代它所有的"法律条款"。上行下效,中国人目无法纪。发展至今,中国沦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时至今日,中共"法律",走尽过场,做尽文章,依然形同虚设。每当中外人士质问中共的人权迫害,中共就推出标准答案:"

我们的宪法保障人权。"只空谈"宪法"或"法律",而避谈实际的执法恶状,犹如以纸包火。说到底,中国至今还是一个人治的、而非法治的国家。中共的所谓"依法治国",不过是欺世盗名。

立法者违法,执法者犯法,对中共而言,是家常便饭。仅说维权人士,他们不过是用中共自订的"法律",来维护民众的权益,竟被中共划为"敌对势力"、列为第六大打击对象。既然中共本身都不承认、也无意遵守其自订的"法律",而视之无效,广大民众,又岂有遵守的义务?

59. "只要我过得好就行了"吗?

不讲原则、明哲保身、"西瓜偎大边",是许多中国人的"处世之道",并自以为"聪明"。面对一波又一波中国同胞遭受中共迫害的事实,不少中国人抱以犬儒主义的姿态: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触而不觉。甚至满不在乎地表示:"只要我过得好就行了"。这种态度,尤其普遍地存在于既得利益群体,如公务员、商人、白领阶层、以及被高薪收买的知识分子。

然而,人类共处的世界,彼此联系而密切相关,只要他人过不好,你就可能过不好。比如,你生活在中国,受害于污染的空气和水质,那是中共长期无视环境保护、甚至人为破坏生态的后果;又比如,你行走在中国大地,时而遭遇粗鲁甚至威胁性的待遇,那是中共以人治耽误法治、人为践踏道德良知的后果;再比如,你原本过着平静的日子,与世无争,突如其来的,你的房子或土地被征收,没有商量,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就在强行拆迁和暴力拆迁的恐怖中,失去了美好家园。那是因为,你的权利早已被剥夺,你的命运掌握在权贵的手中......

有人不甘宰割,奋起捍卫天赋人权,并为之付出沉重代价。环保人士被抓,维权人士被捕,上访人士被殴打......其实,他们争取的,不仅仅是他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权力,也是你们的权利。他们、我们、你们,本无区别。

德国牧师马丁·涅穆勒曾经是纳粹的支持者,后来又成为纳粹的迫害对象。他有一段经典的忏悔,足供后人深思和借鉴:"一开始,他们(纳粹)追杀犹太人,但我不是犹太人,因此我没有反对;然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但我不是天主教徒,因此我仍然没有反对;再后来,他们追杀工会分子,但我不是工会成员,因此我还是没有反对;最后,他们冲我而来......但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留下来反对了。"

60. 为什么有些中国人满足现状?

最近几十年,中国经济取得一定发展(实为恢复),民众生活得到一些改善(相对于饥馑年代),有人为此产生"自豪感",陶醉于"强国梦"。这本无可厚非。然而,有些民众因为自己满足于现状,而反感和抵制所有对中共政权的批评,则不免迷失。

反右、大跃进、大饥荒、文革,一波波人间浩劫,导致经济崩溃,国力衰落,饿殍遍野。中共对中国进行了有计划、有系统、有组织的长达三十年的破坏,把中华民族的生存状态,推落到历史的最低点。

拿现状与这种历史的最低点比较,有人就产生了满足感。这是一种心理反差,来自于中共当局的蓄意制造。一方面,为了防范人民清算,中共封杀历史,制造遗忘,要求民众"向前看";另一方面,却拿现在的经济成就,处处与"文革"或"大跃进"时期相对照,无意间,让民众"朝后看"、"往后比",营造"进步"的假象。

中共严酷压制民众,后来略加"松绑" 。劫后余生的民众中,部分人竟然对中共感恩涕零,不过是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人质爱上了绑匪。而中共所谓"中国人权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则犹如匪徒将人洗劫一空后,再随便丢给受害人几块钱,就声称受害人处于"最好时期"。中共欺人,部分民众自欺,如此而已。

没有历史长河中的纵向比较,也没有世界空间里的横向比较,比较的范围,仅仅局限于过去的半个多世纪,对中共来说,是它自己跟自己做比较;对一些民众而言,是拿他们短短人生中的前后经历作比较。由此得到的"心理反差",就是部分中国人满足现状的由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